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耳鳴頭痛吃什麼藥

耳鳴頭痛吃什麼藥


犀利士5mg

1、耳鳴頭痛吃什麼藥

1.1、氫化麥角鹼(dihydroergotoxin):又稱海特琴或喜得鎮(hydergin),能改善或增加內耳血流,使內耳性耳鳴獲得良好的效果。用法:氫化麥角鹼2mg/次,3次/d,飯後服用,連用2~8周,無明顯副作用。


1.2、利多卡因:能改善內耳的微循環,使症狀緩解或消失。用法:1~3mg/kg稀釋於25%葡萄糖20~40ml,以每分鐘不超過20mg的速度靜脈註射,1次/d,5次為1療程,2個療程之間隔2d。註射完後臥床休息。



1.3、乙酰膽鹼:除具有擴張末梢血管外,尚有抑制內耳毛細胞的作用,從橄欖核來的橄欖耳蝸束的大部分末梢終止於毛細胞,毛細胞能分辨最細微的聲波頻率差異,因而它對耳鳴很敏感。乙酰膽鹼能抑制由橄欖核來的異常沖動,故可用於治療耳鳴。劑量為1~2ml,皮下註射,1次/d。


1.4、Methycobal:為維它命B12的一種新制劑,含有甲基-B12,與精神安定劑臺用治療耳鳴效果較好。


2、耳鳴頭痛的治療偏方

2.1、生薑49片,全蟲49個,放在一起炒,一直炒到薑幹為止,然後研成細末,用溫酒沖服,過2-4個小時再服用一次。可以治療痰濁上升,壅塞清竅引發的耳鳴、耳聾,對於兩耳蟬鳴不息,有時閉塞憋氣,聽音不清,頭昏沉重,胸悶院滿,苔膩,脈滑等症狀具有非常好的療效。


2.2、可以采用白毛烏骨雄雞一只,甜酒120毫升,放在一起同煮,連著服用5-6只,用於治療腎虧耳鳴耳聾,對於治療腰膝酸軟效果也非常不錯。


2.3、牡荊子微炒之後的200克,酒100毫升,將牡荊子放入酒中浸泡,冬天泡七天,夏天泡三天,取上面的清液,去掉渣滓,可以隨意的喝,但是不要喝醉,對於耳鳴耳聾具有非常不錯的效果,不過需要堅持服用。


3、耳鳴頭痛吃什麼好

3.1、大豆


對於耳鳴的人來說,吃大豆是很好的,因為大豆的裡面含有豐富的鐵的,而且還有很多的鈣質的情況,可以改善耳鳴的情況的。


3.2、胖頭魚


胖頭魚也是一種很好的選擇的,尤其是對於一些體質很弱的人來說,是可以適當的吃一些魚的,是很不錯的。



3.3、辣椒


辣椒在生活中是可以有促進食慾的作用的,可以使血管進行擴張的,可以在一定的程度上改善耳鳴的情況。


3.4、幹薑


能溫中散寒。治脾胃寒證,無論是外寒內侵之實寒證,還是脾胃陽氣不足之虛寒證均可應用。耳鳴患者做菜時適當放一些,就可以起到治療耳鳴的效果了。


3.5、牛奶


牛奶中幾乎含有所有人類所需的維它命。包括維它命A、維它命D、維它命B1、維它命B2、維它命B6、維它命B12、維它命E和胡蘿卜素。夏季,牛奶中尤以維它命A、D、B2含量高。這些維它命與鈣的吸收利用,對防治改善血液循環和耳聾症狀很有幫助。


耳鳴頭痛有什麼危害

雖然耳鳴和耳聾不是要命的疾病,卻會給我們的心理和身體健康帶來嚴重影響。首先會影響情緒和睡眠。長期的嚴重耳鳴會讓人產生憂慮、焦急、抑鬱等情緒變化。尤其在夜深人靜的夜晚,耳鳴更為嚴重,以至於很難入睡,以至於出現惡性循環。


另外,還會影響工作和家庭。因為聽不清別人的講話,且自己還要忍受耳鳴帶來的巨大痛苦,卻常常不能被人理解,所以工作效率下降,以至對工作和學習也漸漸失去了興趣。因為耳鳴而長期求醫吃藥,帶來經濟損失甚至導致巨大經濟壓力的也頗多,有的甚至影響到夫妻和家庭和睦。


如何預防耳鳴

1、遠離噪音


在工業化的社會環境中,充斥著噪音,如:鐵路、工廠、修車、機場及一般生活中之冷氣、馬達及汽車等噪音。在噪音環境下暴露時間過長,不知不覺中產生內耳神經之傷害而發生耳鳴,研究指出,紐約較蘇丹有更多耳鳴及重聽發生。



2、嚴防巨大音響


炮兵、神槍手、戴耳機及隨身聽、鞭炮、搖滾音樂、迪斯科及電器音響等,會因機械及音響振動波等而振傷內耳神經細胞造成耳鳴及重聽。遠離發聲源如大喇叭及戴耳塞等,都可減少傷害的發生。


3、嚴禁喝酒


許多病人戒酒後,耳鳴即自然痊愈,至於少許的咖啡及喝茶倒是無妨。由於內耳位在頭部骨頭深處,血管甚為纖細微小,血液及營養幾乎是以緩慢方式滲入充滿神經之內耳。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臟病患者能喝茶嗎
上一篇:腎臟病怎麼引起的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