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結石是怎麼引起的

腎結石是怎麼引起的


犀利士5mg

1、腎結石是怎麼引起的


飲用的水質不佳;有些地區的飲用水屬於硬水,含晶體、鈣比較高,使人的尿鈣增高,容易形成結石。


不良飲食習慣;飲水量太小,尿液濃縮,容易引起結石。食用含草酸、鈣較高的食物,如動物內臟、菠菜、豆腐等豆制品、濃茶、酒、咖啡等。以及食物過於精細,吃肉多,吃蔬菜等含纖維素的食物過小,也容易出現結石。


地區氣候影響;在炎熱地區,出汗多,尿液容易濃縮,易形成結石。


不良的生活方式;日常生活中,運動過少,活動過少,也容易引發結石。


特殊情況;身體患有某種疾病,導致高血鈣或高尿鈣症。如甲狀旁腺功能亢進、痛風、骨折、癱瘓、溶血性骨腫瘤等疾病可使尿鈣增高,容易形成腎結石。各種原因的尿路梗阻使尿液鬱積、尿路感染也容易形成結石。


2、腎結石吃什麼食物好


黑木耳


黑木耳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和豐富的礦物質,它不僅僅是腎結石的克星,同時也是多種結石的克星。多吃黑木耳能對各種結石產生強烈的化學反應,使結石剝脫、分化、溶解,排出體外。



梨含有富含維它命B1和維它命C,這對於溶解腎結石有很大的好處。


赤小豆


赤小豆性微寒味甘酸,有健脾燥濕,消腫解毒的功效,可單用或與雞內金、白茅根合用以治療各型結石。


米麥麩


米麥麩性微熱味甘,有除煩止瀉通淋的功效,可用於防治結石的復發。


3、腎結石藥膳方


核桃車前粥


核桃仁20克,車前子10克,粳米100克,冰糖30克。


粳米淘凈;車前子去雜質,洗凈,用紗佈包好;核桃去殼留仁;冰糖打碎。把粳米、藥袋、核桃仁放入水鍋中,鍋置武火上燒沸,用文火煮50分鐘成粥,放入冰糖溶化,即可食用。每日3次,主食食用。


【功效】補肺腎,排結石。適用於腎結石症。


【宜忌】陰虛火旺、痰多者忌食。


金錢草鴨湯


鮮金錢草50克,水鴨子1只,蔥20克,薑15克,料酒20毫升,鹽3克。味精2克,胡椒粉適量。


鮮金錢草去泥沙,洗凈,切段;水鴨子宰殺後去毛、內臟,洗凈,切塊,用鹽、料酒醃漬;薑、蔥洗凈,蔥切段,薑拍松。將水鴨肉、蔥、薑、鮮金錢草:清湯同放燉鍋內,武火燒沸,改用文火燉2小時,調入鹽、味精、胡椒粉,即可食用。每日1次,適量食用。


【功效】清熱消腫,止痛排石。適用於腎結石症。


【宜忌】脾胃虛寒、食少便瀉者慎食。


腎結石早期症狀有哪些

1、感染症狀


患有腎結石疾病之前,會有感染的現象,會出現膿尿情況。要是急性發作的時候是會有尿急、腰痛、畏寒的症狀的。


2、無症狀


對於腎結石的早期症狀有時候是很難發現的,因為該疾病多為腎盞結石,只有在進行體檢的時候做超音波才會發現。其症狀是尿液的檢查裡面含有紅、白細胞。


3、腎功能不全


腎功能不全是會引起梗阻的,主要是因為腎功能不全會引起側腎積和性腎功能的衰退。要是雙側腎結石石引起的梗阻,嚴重的時候是會轉發成尿毒症的。


4、排石史


如果患者在進行血尿發作的時候,出現小結石或者是沙粒排出,這也是腎結石的早期症狀之一。因為結石在通過尿道的時候會有一種堵塞引起的刺痛,只有在結實排出來的時候才會使得人們非常的輕松。


5、腎絞痛


一般小的結石,在肉眼和有鏡下會發現腎區叩痛比較明顯。而且患者在發作的時候,會具有全身冷汗、面色蒼白還有脈搏快速微弱等表現。經常還會有惡心、腹脹、嘔吐的症狀。


怎麼治療腎結石

1、藥物排石,改善症狀不除石。此方法只適合於泌尿系結石小於0.5厘米、且無泌尿系狹窄的患者,及膽系結石小於0.3厘米的且無慢性炎症的患者。但結石患者多數伴有感染,這會加重梗阻。故藥物往往只能改善症狀。如原有的生活方式、飲食習慣沒有改變,結石仍會悄悄生長。當再一次出現症狀時,結石通常長大了許多,讓患者錯過了最佳的治療時機。


2、大量飲水,飲水對預防尿石復發是十分有效的。多飲水可以增加尿量(應保持每天尿量在2000~3000m1),顯著降低尿石成分(特別是草酸鈣)的飽和度。據統計,增加50%的尿量可以使尿石的發病率下降86%。餐後3h是排洩的高峰,更要保持足夠的尿量。臨睡前飲水,使夜間尿相對密度(比重)低於1.015。


3、少吃肉類、動物內臟因為肉類代謝產生尿酸,動物內臟是高嘌呤食物,分解代謝也會產生高血尿酸,而尿酸是形成結石的主要成分。日常飲食應以素食為主,要多食富含纖維素的食物。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綜合症是什麼病
上一篇:長期喝紅茶對腎有害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