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移植腎後吃什麼藥最好

移植腎後吃什麼藥最好


犀利士5mg

1、移植腎後吃什麼藥最好


唑嘌呤是應用最廣的抑制器官移植排異反應的藥物。用法為:術前晚口服200mg,術日晨繼服100mg,術後1—2天禁食,故不用硫唑嘌呤,術後第三日起每日口服50mg,維持直至停用環孢黴素A,然後逐步改為每天每千克體重2mg。肝功能減退或移植腎功能減退時應減量,最低維持劑量為每天每千克體重0.5—1.0mg。


腎上腺皮質激素常用強的松。一般主張在移植當天開始給藥。通常是先用較大劑量,約每日每千克體重1~2mg,以後逐漸減少,直至每日10~20mg的維持量。必要時可采用甲醛強的松龍沖擊療法。


環磷酰胺治療急性排異反應可采用環磷酰胺沖擊療法,每天200~400mg靜脈點滴,持續2~3天。小劑量時可預防慢性排斥反應,每日50~75mg口服。


2、移植腎適應證


原發疾病的種類


腎小球腎炎、慢性腎盂腎炎、間質性腎炎、囊性腎臟病及腎硬化、糖尿病腎臟病。


患者的年齡


5~60歲之間均可,一般認為在12~50歲較好。近年年齡范圍有所擴大,沒有絕對明確的年齡界限。高達80餘歲的患者接受腎移植不乏成功的報道。但要慎重考慮患者的心血管情況及患者的預期壽命。


3、移植腎禁忌症


活動性肝炎的患者不宜做腎移植。至於肝炎帶病毒者(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原陽性)則有爭議,最好能根據肝穿刺結果來確定。已確診的肝硬化患者不宜做腎移植。


對於冠心病、不穩定性心絞痛的患者一般不宜馬上做腎移植,對於有明顯症狀的冠心病患者應先行冠狀動脈造影評價,必要時“搭橋”手術成功後再接受腎移植。


活動性消化性潰瘍病的患者不適宜馬上做移植,由於術後要使用大量激素,因此術前必須將潰瘍治愈。


體內有活動性慢性感染病灶的患者,應先系統治療,控制穩定後再做腎移植。


移植腎後吃什麼食物好

1、水果:


水果富含維它命和礦物質,可有效地降低心血管疾病和某些癌症的發病率,還具有抗老化的作用。但不能吃柚子,因為柚子會影響肝臟對免疫抑制藥物的代謝。吃水果還要注意:最好在飯前30~40分鐘吃,要洗凈和削皮;不要和海味同吃。


2、多吃粗糧(玉米、高粱、蕎麥、薯類等)。


因為粗糧裡含有大量的維它命B和大量的食物纖維,可以促進兒童腎移植患者的胃腸蠕動,利於消化,也有助於保護患兒的腸胃功能。


3、多吃新鮮蔬菜


新鮮蔬菜中含有豐富的維它命、纖維素和多種礦物質。比如胡羅卜:含有豐富的胡羅卜素,白菜;含多種維它命和無機鹽;茄子:含糖及多種維它命,有清熱、潤腸效果;西蘭花:富含維它命和鐵、鈣,能預防貧血、抗癌,番茄:富含維它命及鐵、鈣、鎂等礦物質,能抗癌和預防心臟病。建議人們每天吃200g以上的綠色蔬菜。


4、適量飲奶


牛奶要溫熱飲用,最佳飲用時間是晚上睡前,有促進睡眠的作用。酸奶是經牛奶發酵制成的,還可調節體內微生物平衡,且更容易消化吸收。但不宜使用過多,以免增加腎臟負擔。


移植腎後飲食注意事項

移植受者比普通人更容易受到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和高尿酸症的“侵襲”。針對這一情況,建議移植受者可以選擇性地吃些魚、蝦、雞、鴨等白肉,這些食物富含不飽和脂肪酸,有利於心血管;而牛、羊、豬等紅肉吃多了容易造成高血壓和高膽固醇。


器官移植的飲食應減少鹽、糖、油的攝取;多食用蔬果雜糧,例如燕麥、蘋果、胡蘿卜、可溶性膳食纖維等;同時適當選擇魚、禽、蛋等優質動物蛋白,但是像大豆、花生等植物蛋白由於會在體內產生大量胺,加重腎的代謝負擔,因此不建議過多食用。


由於移植受者在服用免疫抑制劑的同時會配合使用激素,而激素會導致食慾提高,如果這時不合理搭配膳食,往往會造成不健康的肥胖,俗稱的“滿月臉”、“水牛背”。而體重增加對受者健康最不利的一點就是會增加腎的代謝負擔,藥量也不得不相應增加,從而形成惡性循環。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性病會引發尿毒症嗎
上一篇:頭痛耳鳴是什麼原因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