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用什麼東西泡茶補腎

用什麼東西泡茶補腎


犀利士5mg

1、用什麼東西泡茶補腎之首烏和生地


做法:何首烏10克、生地7克。將何首烏和生地放入杯中,加入500c.c.的熱水沖泡,待溫涼即可喝。


功效:何首烏味苦甘澀,性微溫,歸肝、腎、心、肺經,能養血、補肝腎;生地性涼味甘,入心、肝、腎經,助強心養腎。將何首烏和生地沖泡成茶飲用,有助補足身體不足的腎氣,使氣血循環佳。


2、用什麼東西泡茶補腎之枸杞和茯苓


做法:枸杞子、茯苓各5~10克,紅茶6克。將枸杞子與茯苓共研為細末,每次取5~10克,加紅茶6克,用開水沖泡10分鐘即可,每日2次,代茶飲用。


功效:枸杞子甘平能補腎益精,茯苓甘淡能健脾利尿,紅茶能利尿提神,是治療小便不利的理想飲料。


3、用什麼東西泡茶補腎之桂圓


桂圓也就是我們長說的龍眼,它有著滋陰補陽的功效。但是在吃桂圓的時候要注意一點,桂圓性質溫熱,如果一次性吃太多的話很容易上火,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最好的使用方法就是將桂圓泡水喝。而且因為桂圓中含有大量的糖分並且很容易被人體吸收,所以貧血以及體虛的人常吃桂圓對身體有很大的好處。取5枚至10枚左右的龍眼隔水將其蒸熟之後,再加入沸水沖泡飲用,這是一道很好的滋補良藥,經常吃不僅能幫助男性朋友補腎壯陽而且還能延年益壽。


補腎壯陽的食材

1、柏子仁


性平,味甘,有養心、安神、益智之功,對於勞心過度,心血虧損,精神恍惚,心神失養,怔忡驚悸,健忘遺精早洩之人,經常食用,有寧心定志,補腎滋陰的效果。著名古方“柏於養心丸”用於遺洩之證,就是以柏子仁為主。


2、蓮須


又稱蓮花蕊,為蓮花的雄蕊。性平,味甘澀,有清心、益腎、澀精的作用。適宜心腎不交,陰虛火旺型遺精早洩者泡茶頻飲。如治“遺精夢洩”的固精丸,治“精滑不蔡”的金鎖固精丸等皆用之。明代醫家李時珍說:“蓮須甘澀,清心止血,通腎固精”,可治“男子腎洩。”《本草經疏》中也認為蓮須“治夢遺精滑最良”。


3、豇豆


性平,味甘,其功有二,一是健脾,二是補腎,凡腎虧遺精者宜食之。明·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說:“豇豆理中益氣,補腎健胃,和五臟,生精髓。”現代《中藥志》中亦載:“豇豆滋陰,健脾胃,治腎虧遺精。”


補腎的食譜

1、肉蓯蓉燉羊腎


主料:肉蓯蓉30克。羊腎1對。


烹調方法:挖去白色筋膜和躁腺,將羊腎剖開。清洗幹凈;肉蓯蓉洗凈,切片。將羊腎與肉蓯蓉一並放在砂鍋內,加入清水,先用武火煮沸,再用文火燉煮20-30分鐘,以羊腎熟爛為度。撈去肉蓯蓉片,酌加適量胡椒末、味精和精鹽。當菜或點心食用。


2、羊腎和乳粉


主料:乳粉20克。羊腎1只。


烹調方法:將羊腎剖開。清洗幹凈,挖去白色筋膜和臊膝,放在鍋內,加入清水。加熱燉煮30分鐘左右,以羊腎煮熟為度。兌入乳粉。空腹食用。


3、羊腎粥


主料:粳米200克。羊腎100克。


烹調方法:將粳米淘洗幹凈備用挖去白色筋膜和臊腺。將羊腎剖開。清洗於凈,放人禍內,加入清水,煮沸成湯。將粳米倒入羊腎湯內,先用武火煮沸,再用文火煎熬20-30分鐘,以米熟爛為度。也可酌加少量食鹽、味精、生薑等調味品。供早晚餐食用。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結石嚴重可以摘除腎嗎
上一篇:腎切除後護理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