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結石嚴重可以摘除腎嗎

腎結石嚴重可以摘除腎嗎


犀利士5mg

1、腎結石嚴重可以摘除腎嗎

泌尿外科醫生表示,病人出現輸尿管及腎結石,即便做手術,一般也不會到切除腎臟的地步。但如果手術中有出血,有可能需要切掉腎臟保命。當然,前提是與患者及家屬溝通過後。


因此腎結石嚴重也不用摘除腎。


2、哪些不良習慣會導致腎結石

不喝水的人比較容易會罹患腎結石。很多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本身每一天工作節奏快,而且這就讓病人出現了一種喝水的時間相應較少的情況,而且有的人有時間喝水,量也不夠大,引起結石病。



不運動的人比較容易有腎結石,我們知道,人如果很少運動,那麼其實不利於鈣質吸收,而尿液中的鈣鹽成分是大大的提高的,這些不運動的人,比較容易產生腎結石和尿路結石。要適度運動。


3、尿液成分如何影響腎結石

尿液裡面的酸鹼值一旦有相關的改變的時候,那麼往往對形成腎結石有重要影響。尿液酸鹼數值的降低的話,那麼有利病人的尿酸結石的形成,而且比較容易會刺激胱氨結石形成。


一旦病人的尿液裡面的酸鹼值是一種升高的情況的時候,也就是酸鹼值大於6.6的時候,那麼有利於磷酸鈣結石在體內的形成。而如果酸鹼值小於6.6的時,那麼比較容易有磷酸銨鎂結石形成。


哪些食物能預防腎結石

1、山藥


山藥中擁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質,以及皂甙、黏液質,有強身健體、滋潤腎臟的作用,經常食用可以減輕腎臟壓力。



2、黑豆


黑豆其實就是大豆的黑色種子,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它命、礦物質,以及微量元素鋅、銅、鎂、鉬、硒、氟,還有花青素,補腎的同時可以達到活血、促進排尿等健康效用,對腎臟功能起到不錯的保護。


3、黑木耳


黑木耳中富含多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能對各種結石產生強烈的化學反應,使結石剝脫、分化、溶解,排出體外。


4、奶制品


預防腎結石可以多吃奶制品。大多數腎結石(大約90%)的成分為鈣和草酸鹽。由於奶制品中富含鈣質,醫生過去曾建議所有腎結石患者少吃這類食品。但最近的研究顯示,食用奶制品實際上可以降低患腎結石的風險,因為其中的鈣質可以幫助機體清除其他容易形成結石的物質。但是,醫生可能會建議您不要吃鈣質補充藥物。如果您患有腎結石,請咨詢醫生,飲食中含有多少鈣質是安全的。


哪些疾病易和腎結石相混淆

1、急性闌尾炎:表現為右下腹痛,需與右腎絞痛時下腹部的放射痛相鑒別。



2、急性膽囊炎:表現為突然發作的右上腹痛,易與右側腎絞痛相混淆。壓痛點位於右上腹,特別是右側腹直肌外緣與第12肋相交處有明顯壓痛。


3、腎盂腎炎:表現腰痛及膿尿,本病多見於女性。尿液檢查可發現多量蛋白、膿細胞及管型。


4、腎結核:可有血尿及病腎鈣化灶,但患者可能有低熱、乏力、盜汗等結核中毒症狀,可有結核病史如肺、骨關節、腸結核等,可有尿頻,血尿多為終末血尿,尿鏡檢結核桿菌或尿結核桿菌培養可為陽性。


5、腎細胞癌:表現為肉眼血尿,常為無痛性肉眼血尿,混有血塊。尿路平片上鈣化灶局限於腫瘤區,呈大小不等的斑點狀或螺旋形,尿路造影示腎盂腎盞受壓、移位、變形或消失。


6、腎盂腫瘤:尿路造影表現為腎盂充盈缺損,需與x線陰性腎結石相鑒別。腎盂腫瘤有嚴重的無痛性肉眼血尿。尿路造影片上腎盂充盈缺損形狀不規則。CT有助於明確診斷。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衰竭的診斷
上一篇:用什麼東西泡茶補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