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臟囊腫破裂嚴重嗎

腎臟囊腫破裂嚴重嗎


犀利士5mg

1、腎臟囊腫破裂嚴重嗎

腎臟囊腫破裂是較為嚴重的,如果對於腎囊腫破裂不及時的治療很容易造成感染,引起炎症等,嚴重的會出現出血不止、繼發感染甚至發生腎衰竭;對於患者在治療上必須采用對症治療,及時有效的止血、正規系統抗感染治療的前提下,修復受損的腎臟組織,保護其腎臟功能。


患者平時沒有什麼症狀,僅通過超音波檢查發現腎臟上長一個或數個囊腫。少數人也可以長多個囊腫,但雙側同時存在囊腫者少見。這種囊腫的壁很薄,囊內為澄清帶黃色的液體,囊腫大多為核桃大小。



腎囊腫發生原因還不十分清楚,一般認為屬於腎臟退行性變,因而發病者多為老年人。小的囊腫不會引起任何症狀。近來由於超音波檢查的廣泛開展,所以發現有腎囊腫者也增多了。


2、腎臟囊腫破裂有什麼症狀

腎囊腫感染後,一般患者會表現寒顫,發熱,腰痛,有時也伴有尿頻、尿急或尿痛,血培養陽性,尿細菌培養亦可陽性。囊腫位於腎上、下極或側緣者,在超音波引導或CT引導下穿刺抽吸囊腫液送常規檢查及細菌培養,用生理鹽水沖洗囊腔。一般穿刺抽吸後體溫可以下降,隔2~3天再次穿刺沖洗,直至囊液清亮,體溫降至正常。


同時應用有效抗生素,應考慮藥物的囊腫穿透性:青黴素類、氨基甙類和先鋒黴素類抗生素易進入來源於近端腎單位的囊腫,不易進入遠端腎單位的囊腫。而紅黴素、氯黴素、四環素、氯潔黴素、TMP均易進入近端和遠端腎單位的囊腫。


3、腎臟囊腫破裂怎麼治療

當囊腫並發感染時,應加強抗菌素治療,盡管MUTHER和BENNETT1980年發現囊液中抗菌素所能達到的濃度很低。因而常常需行經此穿刺引流。經此穿刺引流失敗的話,采取手術切除囊腫壁的腎外部分並引流,也被證明療效頗佳,是腎囊腫的治療方法之一。


腎囊腫如明確診斷,可考慮保留囊腫,畢竟囊腫損害腎臟的情形罕見。當診斷仍有疑問時,可考慮手術探查。


腎臟囊腫破裂怎麼護理

1、早發現早治療,預後較好


其實很多的疾病,都是盡量要早發現、早治療的,根據相關的統計發現,腎囊腫疾病大約有百分之六十到百分之七十,有遺傳傾向,且男女患病機會大概相等。



2、操控血壓


根據臨床的患者調查發現,很大部分的腎囊腫疾病患者,在其腎功能受損前都會有高血壓出現,我們稱其腎囊腫已經發病:高血壓的出現就會加速腎功能的損害,同時高血壓也會對心、腦血管的損傷,會對腎囊腫伴有腦血管瘤破裂出血造成中風等的嚴重併發症,故操控好血壓對延緩腎功能惡化速度,是至關重要的一點。


3、防范併發症


注意併發症的防范,這也是腎囊腫患者應該要注意的問題。那一般對腎囊腫疾病,較為常見的併發症有:高血壓、尿路感染、囊腫破裂,這些是引起和加重腎功能損害的重要因素,必需加以及時治療和操控。


4、不要過渡勞累


腦力勞累,更會影響病人大腦的思維與指揮功能,如中樞指揮系統失靈,而各臟器的功能也會受很大的影響,各臟器功能不協調,會發生其它疾病,就更會加速腎損傷、惡化等。


5、防范外傷


隨著囊腫的不斷的腫大,病情沒有得到及時的龍智,那會導致囊腫的囊內壓不斷增高,迫使患者的雙腎也不斷增大,腹腔內壓加大。如此時任何一點稍微的外傷,如扭傷,碰傷,跌傷等就會加大腹臟內壓或外傷外力直截對腫大囊腫的沖擊,促使具有高內壓的囊腫破裂、出血,很易引起感染。


腎臟囊腫破裂要注意什麼

禁忌內臟熟食:是腎囊腫飲食的禁忌事項之一。動物肝臟在宰殺動物過程中很多毒素遺留在肝、腎內,特別是肝臟,肝臟的功能就是解毒,很多動物代謝的毒素都遺留在內臟中,如果腎囊腫病人服用這些物質後無形對腎臟增加負擔,加重病情。



禁忌發酵性食品:酵性食品,主要是菌變發酵的食品,如豆腐乳、臭雞蛋類。避免食用此類將對腎囊腫患者的飲食護理有很大幫助。


禁忌高蛋白食物,要攝取低蛋白飲食:每一種腎臟病,都應該低蛋白飲食,避免體內氮類代謝物合成,減輕腎臟的排洩力。如大豆、豆腐、以及其他豆類制品。所以說高蛋白食物是腎囊腫飲食的禁忌。


注意禁忌酒類少用的食品:飲料、酒類,特別是白酒,對於腎囊腫患者來講宜戒掉,酒類對與腎臟的刺激性優為重要。它可以刺激多囊蛋白活性,加速囊腫生長。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有點脹是什麼原因
上一篇:中摳神經性耳鳴麼治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