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有點脹是什麼原因

腎有點脹是什麼原因


犀利士5mg

1、腎有點脹是什麼原因

腎部發酸、發脹似的疼痛多半都是由於長時間采取坐姿或是走了很長的路之後,不夠強壯的腰部肌肉跟人體提出的“抗議”。如果是腫瘤等惡性疾病反而在初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一般來說,早期可無症狀,原發感染灶可能已愈而被忽視,後期出現腎區痛,突然發病,伴寒戰,高燒、食慾不好等菌血症或毒血症表現,患側腎區痛、壓痛、叩壓痛,有時因腰痛影響腿部活動不適,可觸及腫大的腎臟,腰部肌肉腎張。



2、哪些疾病會導致腎脹

2.1、腰部脹痛


患者自己感到腰部腎區脹痛,可一側性或兩側性,脹痛多為持續時間較長,也可因活動或休息加劇或減輕。一般腎臟病變的腰痛,活動時或勞累後有加重趨勢,而腰肌勞損的病人,休息後往往腰部脹痛反而加劇,稍加活動後,可能有所減輕,以此可助鑒別。腎臟發炎、腫瘤等使腎體積增大,包膜受到張力牽拉時常常引起腎區脹痛。


2.2、腎區壓痛


正常人僅在重壓右腎下極時,會有不適或稍有脹痛感。腎區壓痛點有較大診斷價值壓痛部位有三處:一是上輸尿管壓痛點,用手指深壓患者腹直肌外緣平臍處,出現明顯壓痛為陽性,常提示腎盂或上段輸尿管有病變;二是中輸尿管壓痛點,用手指深壓腹直肌外緣和髂前上棘連線的交叉點處,明顯壓痛者,常提示該側輸尿管有病變;三是脊肋角壓痛點,用手指重壓患者背部脊椎旁12浮肋連結角,如有明顯壓痛,常提示腎臟或腎盂有病變。


2.3、腎區叩痛


檢查者用左手掌平貼於患者腰部腎區,然後用右拳輕叩自己左掌背,由輕至重,使患者的腎區受到震動,若出現疼痛,即為腎區叩痛陽性,常提示腎臟包括腎周圍組織有炎症、腎結核、腎盂積水、腎結石或腫瘤等。


3、腎有點脹怎麼辦

對於一般的勞累導致的腎痛就需要從日常著手休養治療,引起腰痛的最常見的是腎絞痛、腰肌勞損、腰椎骨質增生,胃炎也會牽涉到腰痛。此時患者應注意休息,減少劇烈運動,進行恢復性的治療和療養。


如果患者想要徹底的治療這樣的情況的話就要及時的去醫院檢查身體了,查查是什麼疾病引起的腎痛情況,還有的患者還會伴有惡心,寒戰以及高燒是情況。



腎結石引起腎痛,因為腎結石引起的腰部疼痛經常由腰痛到下腹,而且遷延到陰部。有時候結石卡在輸尿管進人膀胱處,則病人經常會有解尿困難、頻尿等類似泌尿道感染的情形出現。


最近和伴侶頻繁性愛導致腎痛,頻繁性愛會衰弱該部位。所以,性愛生活避免高頻率,要適當地進行,注意點身體。


腎脹吃什麼好

1、香菇


香菇,性平,味甘,具有補氣血的功效。香菇所含的特殊氨基酸,能使急慢性腎炎患者的尿蛋白顯著下降,可治療各種腎臟疾病,且無副作用。因此,腎炎病人特別適合吃。


2、白木耳


白木耳,性平,味甘淡,具有滋腎、潤肺、養胃的功效。據研究,白木耳中所含的白木耳多糖能改善腎功能。


3、薏仁


薏仁,具有健脾、清熱、利濕的功效,腎炎患者水濕泛濫、水腫尿少的病人適宜用薏仁煮粥吃。


4、蠶豆


蠶豆,性平,味甘,具有健脾利濕的功效,腎炎水腫的人宜食。《民間常用草藥匯編》中有提到“治水脹,利水消腫:蠶豆50~400克。燉黃牛肉服。不可與菠菜同吃”。



5、白扁豆


白扁豆,適宜急慢性腎炎水腫者服食,《本草匯言》中記載:“治水腫:扁豆三升,炒黃,磨成粉。每早午晚各食1次,大人用三錢,小兒用一錢,燈心湯調服”。


腎脹要注意什麼

可考慮檢查一下攝護腺常規、及支原體衣原體抗體檢查,以明確診斷指導治療。


保持心情舒暢,練達豁達樂觀的心態和性格;生活要有規律,起居有常,保證足夠的睡眠。


不要吃辛辣肥膩煎炸生冷硬過咸過酸食物,不要暴飲暴食,飲食以八分飽為宜;忌煙酒。


要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健康的飲食結構能夠有效預防或者降低高血壓、高膽固醇血症和肥胖的風險。


如果抽煙,就戒掉它。遵照醫囑積極參加體育鍛煉。如果超重或者肥胖,就采取減肥措施。早睡早起,不要熬夜,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臟不好能喝茶嗎
上一篇:腎臟囊腫破裂嚴重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