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臟不好能喝茶嗎

腎臟不好能喝茶嗎


犀利士5mg

1、腎臟不好能喝茶嗎


一般情況下,腎臟不好是可以喝茶的,但是,一定要喝合適的茶水,並且,要注意適量,不能過量飲用,以免對身體產生不良的影響。腎臟不好能喝茶,但要選擇正確的養腎茶。腎的主要功能是代謝身體廢物,和調節內分泌功能;當腎臟不好時,我們可以選擇對腎臟有滋潤保護的茶來調理保護腎臟,同時腎臟不好喝茶也要把握每天喝茶的量,避免給腎臟帶來負擔。


2、腎臟不好會乏力嗎


腎臟不好,身體中的部分營養物質或會從腎臟中“漏出”,並通過尿液排出體外,身體得不到營養物質的供給,就會有乏力的症狀。此外,腎臟不好,很多身體廢物、毒素或無法正常從尿液中排出,身體就容易出現疲勞的感覺。


3、腎臟不好容易發什麼病


貧血。許多人貧血了都會去血液科檢查,其實,在腎虧的體質下,也是很容易引起貧血的,這是因為腎臟同樣具有分泌造血激素的功能,對身體血液具有一定的影響。


糖尿病。用句不太嚴謹的話說,人體腎臟相當於污水處理廠,而得了糖尿病會導致污水超過污水廠的負荷量,腎臟長期超負荷工作,將會導致機能下降。


水腫。腎臟是人體代謝水的重要器官,如果腎臟不好,水分就會積蓄。早上起來如果發現雙眼浮腫,或者雙腿浮腫,考慮是腎臟出毛病了。


腎臟不好吃什麼食物

1、香菜


每天吃點香菜就能很好地為腎臟排毒。香菜在移除身體積累毒素的同時,還能維持腎臟健康。用香菜給腎臟排毒的最佳方式是飲用香菜汁。還可以把香菜汁與其他水果汁混合成果蔬汁,味道更好。喝不完的香菜汁,放在冷藏室裡保存即可。


2、黑豆


黑豆被古人譽為腎之谷,味甘性平,不僅形狀像腎,還有補腎強身、活血利水、解毒、潤膚的功效,特別適合腎虧患者。需要說明的是,慢性腎臟病出現腎功能衰竭時不宜食用包括黑豆在內的豆類及其豆制品。


3、雞蛋


保護腎臟需要低蛋白低磷飲食,但是也要補充足夠的蛋白質。雞蛋白中含有多種健康蛋白質,而且比其他來源蛋白質含磷量更低。


4、蛤蜊


蛤蜊的補腎功能相當了得,不但低熱能,而且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豐富,其中的鐵、鈣、磷、碘、維它命、氨基酸和牛磺酸等多種成分,能促進性腺和甲狀腺機能活化,讓腎結石毫無“棲身之地”。


5、卷心菜


卷心菜中含有豐富的維它命C、維它命E、胡蘿卜素等,總的維它命含量比番茄多出3倍。卷心菜中的多種植物化學物質有助於清除體內自由基。接受透析的腎臟病患者最好多吃點涼拌卷心菜。


腎臟不好食療方

二仙燉羊肉


原料:仙茅15克、仙靈脾15克、生薑15克、羊肉250克、鹽、食油、醬油適量。


制法:將羊肉洗凈切塊放入沙鍋中,加適量清水,再將仙茅、仙靈脾、生薑用紗佈包好放入鍋中,武火煮沸後改用文火,燉至羊肉爛熟入佐料即成。食時去藥包食肉飲湯。


功效:仙茅、仙靈脾均為辛溫之品歸肝、腎經可溫補腎陽而祛寒羊肉甘溫可補益精氣相互配伍可達到溫陽散寒、健脾益氣目以下焦虛寒者尤適宜。


枸杞炒肉絲


原料:枸杞20克瘦豬肉100克青筍30克植物油、鹽、醬油、味精、淀粉適量。


制法:將油鍋燒熱加入肉絲和青筍絲爆炒,並加入已泡洗凈枸杞及佐料,再略炒出鍋裝盤。


功效:枸杞平味甘入肝、腎經可滋補肝腎;青筍寒味苦可清熱補筋骨利五臟,適用腎陰虛者。


加味麥棗湯


原料:大棗20克、龍眼肉20克、小麥粒15克、生甘草5克。


制法:將甘草煎汁去渣取汁,大棗洗凈去核待用,再將小麥粒洗凈放入鍋中加水800毫升,及甘草煎汁煮至六成熟時加入大棗及龍眼肉,再煮15分鐘即可。


功效:小麥味甘涼入心、脾、腎經具有養心陰、益心氣、清心熱作用;大棗、龍眼肉溫味甘有健脾補血、養心安神作用;甘草有補氣清熱瀉火作用以上諸味相配用起到滋陰補血效果。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有腎結石能喝茶嗎
上一篇:腎有點脹是什麼原因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