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晚上喝茶傷腎嗎

晚上喝茶傷腎嗎


犀利士5mg

1、晚上喝茶傷腎嗎


茶中的茶鹼等物質,被人體吸收後,對中樞神經系統有明顯的興奮作用,飲茶會使精神興奮,影響睡眠,甚至導致失眠,尤其是新采的綠茶,作用更明顯。並且茶有利尿作用,老人睡前飲茶還容易夜間尿頻,影響睡眠品質。


2、喝茶的好處


喝茶有益身心眾所周知,茶葉中含有的茶多酚、咖啡鹼、脂多糖、多種維它命等能夠起到保健和藥理作用。


2.1、提高肌肉耐力


研究發現,茶葉中含有一種名為“兒茶素”的抗氧化劑,可以增加身體燃燒脂肪的能力,改善肌肉耐力,有助於對抗疲勞,增加體育鍛煉的時間。常喝綠茶,效果最為顯著。


2.2、抵抗紫外線


茶多酚是水溶性物質,用茶水洗臉能清除面部油膩,收斂毛孔,具有消毒、滅菌、抗皮膚老化的作用,還有助於減少日光中紫外線對皮膚的損傷,是天然的“防曬霜”。


2.3、保持身材


唐代《本草拾遺》中關於茶的論述就曾提到“久食令人瘦”,現代科學研究證實了這一點。茶葉中的咖啡鹼能促進胃液分泌,幫助消化,增強人體對脂肪的分解能力。國外研究也表明,定期飲茶可以縮減腰圍,降低身體品質指數(BMI),從而有助於預防糖尿病和心腦血管疾病。


3、喝茶的禁忌


3.1、忌喝冷茶


老人常說三樣東西最傷身:“薄酒、冷茶、老女人。”可見喝冷茶對身體不好。冷茶對身體有滯寒,聚痰的副作用,特別是對於體寒的女性來說,更不宜喝冷茶。


泡好茶後及時喝完,如果喝不完應倒掉,不可放冰箱和隔夜後再喝。


3.2、忌飯前喝茶


飯前喝茶約等於空腹喝茶。飯前喝茶會沖淡唾液,使飲食無味,還能暫時使消化器官吸收蛋白質的功能下降。空腹喝茶對胃腸有直接的刺激,會使消化液被沖淡、稀釋,影響消化,並且容易導致茶醉的現象。


喝什麼藥茶補腎

1、枸杞菊花茶


枸杞子10克,菊花8朵,用沸水沖服。在菊花茶中加入枸杞,泡出來的茶就是有名的枸杞菊花茶,能夠疏風清熱、解毒明目,並對胸悶、心悸、氣急、頭暈、頭痛、四肢麻木等有明顯效果。


2、牛蒡茶


牛蒡性溫、味甘無毒,通十二經脈、除五臟惡氣,久服輕身耐老。牛蒡茶具有一面排除人體毒素,一面以營養成分進行滋補和調理的特點,牛蒡茶中含有大量牛蒡甙和木脂素,其中牛蒡甙元是抗癌活性物質。可與人參媲美,有“東洋參”的美譽。


3、杜仲茶


做法:將杜仲葉還有紅茶準備好,然後將杜仲葉切碎備用,和茶葉一起放入茶杯之中用開水沖泡,蓋上蓋子十五分鐘之後十分鐘之後就可以了。


如何喝茶不傷腎

1、不空腹喝茶


很多喜歡喝茶的朋友,經常都是想喝就喝,不注意飲用時間,其實這樣對身體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尤其是空腹喝茶,茶中含有大量的咖啡鹼,對身體有一定的刺激作用,能促進腎排尿。空腹喝,容易加重腎的負擔,甚至損害腎功能。


2、不喝濃茶


幾乎所有的茶葉都含咖啡鹼成分,過濃的茶,茶湯的咖啡鹼物質增多,對身體的刺激程度也隨之增大,更促使腎臟頻繁排尿,加重腎的負擔從而傷腎。所以,請各位朋友喝茶時一定要注意,盡量避免喝濃茶。


3、忌茶酒同喝


正確、適量、單獨喝茶是不會傷腎的,但如果一遍喝茶一邊飲酒,或者喝完酒馬上飲茶,那就極有可能會傷腎了。因為酒精對人體有刺激作用,而茶也能刺激人體,兩者同喝,會加大對腎的刺激效果,不利於腎的健康。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頭痛頭暈想吐耳鳴如何治療
上一篇:腎酸疼是什麼原因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