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臟病一天喝多少水

腎臟病一天喝多少水


犀利士5mg

1、腎臟病一天喝多少水


腎臟病一天喝多少水,網上沒有找到相關的證據,所以還是找醫生咨詢一下比較好,但是腎臟病伴水腫患者,對於有水腫的腎臟病患者,如急性腎炎、腎臟病綜合症、腎盂腎炎等有明顯水腫時,應注意每天監測體重,記錄24小時尿量,量入為出,飲水量按照昨天的尿量+500ml計算,一般不超過1000ml,同時應注意食物本身含的水分,比如面條、餛飩等湯水含量較多的食物,如果口幹口渴明顯時,可以少量飲用玉米須水,西瓜水,冬瓜湯等以利水消腫,保證體重不增加為目的。



2、檢查腎臟病的常規體檢


2.1、血壓測量


腎臟病與高血壓有著極為密切的聯系,常“形影不離”。高血壓本身會導致腎臟的損害。


2.2、尿常規檢查


尿液異常是腎臟病的主要表現之一。在大多數情況下,常規的尿液分析檢測就能說明問題,而且費用相對比較便宜,為腎臟病的診斷提供十分有用的線索。


2.3、腎功能檢查


很多腎臟病起病較隱匿,早期無明顯症狀,常規腎功能檢測能反映病人的腎臟功能狀況,為判斷疾病的發展變化和正確治療提供有價值的依據。


2.4、腎臟超音波檢查


是人們熟知的檢查項目,通過它我們可以了解腎臟的大小、形態、有無結石、積水和囊腫等情況。


3、患上腎臟病吃什麼好


3.1、食用利尿食物


多食清淡而有利尿作用的食物,有利尿消腫作用的食物有鯉魚、鯽魚、羊奶、西瓜、冬瓜、綠豆、赤小豆等。西瓜皮煮水,利尿效果較好。


3.2、少吃高鹽食物


不能吃高鹽分飲食,慢性腎炎的水腫和血容量、鈉鹽的關系極大,故必須限制食鹽,給予低鹽飲食。每日鹽的攝取量應控制在2-4克以下,以防水腫加重和血容量增加,發生意外。


3.3、少吃高脂食物


不能或少吃高脂食物,慢性腎炎患者有高血壓和貧血的症狀,動物脂肪對高血壓和貧血是不利因素,因為脂肪能加重動脈硬化和抑制造血功能,故慢性腎炎病人不宜過多食用。


易引發腎臟病的因素

1、藥物因素


藥物為急性間質性腎炎的最主要病因,急性間質性腎炎占半數以上,其中以內酰胺類抗生素最常見,包括青黴素類及頭孢菌素類,而又以甲氧西林發生率較高。其他藥物包括非甾體類抗炎藥、利尿劑、利福平、某些抗腫瘤藥物及造影劑等。



2、感染因素


全身性或腎外性感染所導致的反應性急性間質性腎炎主要由鏈球菌感染、支原體肺炎、鉤端螺旋體病、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巨細胞病毒感染、軍團菌感染、白喉桿菌感染等感染性疾病引起。


3、腎小管間質性腎炎


如系統性紅斑狼瘡、幹燥綜合症、冷球蛋白血症、韋格納肉芽腫、類肉瘤病等自身免疫性疾病均可引起急性間質性腎炎。多為疾病活動的標志。尿酸腎臟病、痛風腎臟病、高鈣性腎臟病、低鉀性腎臟病等代謝性疾病均可引起急性間質性腎炎。


早期腎臟病的症狀

1、胃口不好


病人會出現多種消化道症狀,尤其是因為胃腸道水腫,常有不思飲食、腹脹等消化功能紊亂的症狀。


2、惡心嘔吐


當糖尿病患者發生腎功能衰竭時,血中尿素氮增高,腸道中細菌的尿素酶會將尿素分解為氨,氨能刺激胃腸道黏膜,引起惡心、嘔吐。加之此時的腎臟對尿的濃縮功能減退,就會增加患者的夜尿量,而人體水分在夜間會大量丟失、血液濃縮,晨起血尿素氮水平相對升高。所以,晨起時容易惡心、嘔吐加重。



3、小便有泡沫


尿裡有泡沫的原因有很多,腎臟病也會引發這一現象。如果蛋白質從腎臟漏到了尿裡,尿就會起許多泡沫。


4、排尿量不正常


健康的人每天排尿次數大約為4到6次,尿量約800到2000毫升,如果排尿次數和尿量過多或過少,就要注意了。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血管瘤怎麼治
上一篇:腎虧失眠治療方法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