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血管瘤怎麼治

腎血管瘤怎麼治


犀利士5mg

1、腎血管瘤怎麼治


腎血管瘤為遺傳性病變,由病變部位血管或淋巴管聚集增生而形成團狀結構,長大時可以壓迫周圍組織。屬於良性腫瘤。臨床表現主要為血尿,有時可引起疼痛。大多數腎血管瘤沒有任何症狀。靠體檢發現。診斷靠超聲、ct和血管造影聯合應用確診。


治療:小於5厘米時,注意定期觀察,每3個月到半年做一次超音波。如果近期沒有長大或一直小於5厘米就不用手術。目前沒有治療腎血管瘤的藥物。如果近期快速生長或大於5厘米可以手術治療或血管栓塞治療。


2、血管瘤的病因


該病病因不明,有研究表明,妊娠期應用黃體酮或接受絨毛膜穿刺、妊娠期高血壓病及嬰兒出生時低體重可能與血管瘤的形成有關。有認為血管瘤是人體胚胎發育過程中,特別是在早期血管性組織分化階段,由於其控制基因段出現小范圍錯構,而導致其特定部位組織分化異常,並發展成血管瘤。在胚胎早期(8~12月)胚胎組織遭受機械性損傷,局部組織出血造成部分造血幹細胞分佈到其他胚胎性細胞中,其中一部分分化成為血管樣組織,並最終形成血管瘤。


3、血管瘤怎麼檢查


一般實驗室檢查結果無特異發現。對於較表淺,腫瘤較局限者檢查專案以檢查框限“A”為主;對於較深部位發病或腫瘤巨大者檢查專案可包括檢查框限“B”和“A”。頸部X線攝片對於了解深層瘤體大小、范圍或瘤體是否侵襲頸椎或喉部軟骨有一定價值。如果術前做血管造影,可了解血管瘤的營養支,則在血管瘤兩端結紮供應血管,可減少術中出血,有利於血管瘤全部切除。可進一步行超聲波、磁共振檢查或細針穿刺以明確診斷。


血管瘤如何預防

預防一:環境預防,環境是引起血管瘤的原因之一,因此預防血管瘤一定要從環境開始預防,據了解環境引起血管瘤主要是環境的空氣品質的變化,已經化工廠周圍更加容易患有血管瘤,因此孕婦在懷孕期間要注意生活的環境,最好到輕工業地區生活一段時間。


預防二:飲食預防,俗話說‘病從口入’很多疾病都是由於吃的食物的健康程度,帶來了不同的疾病,孕婦在懷孕期間不要吃養殖的食物,比如養殖的海鮮、肉類食物,因為養殖的食物中還有較高的雌性激素,雌性激素是引起血管瘤的主要原因。


預防三:藥物預防,很多孕婦在懷孕期間由於體抗力比較差,不斷的感冒、發燒等原因要采用藥物治療,容易影響胚胎的發育,因此在懷孕期間要注意鍛煉,增強抵抗力,避免生病。


預防四:外傷預防,在懷孕期間受到外界的撞擊、手術等原因,導致胚胎的畸形,因此在孕期要注意外界因素影響胚胎的正常發育。


預防五:輻射預防,由於時代的進步,但是輻射越來越大,特別長時間的用電腦的輻射更強,因此孕期如果做與電腦有關的工作,最好不要做,以免影響胚胎的正常發育。


血管瘤飲食注意

血管瘤這種疾病一定要在飲食上多加注意。因為它是非常重要的。血管瘤患者的飲食應以高蛋白、多維它命、低脂易消化的食物為主,不要吃一些變質或刺激性食物,少吃薰、烤、醃泡、油炸、過咸的食品,主食粗細搭配,保證營養平衡。


血管瘤患者可食用的食品種類繁多,其富含營養的除大米、小麥、小米、大豆等外,雞、羊、牛肉是補氣的食品,體虛的患兒可經常食用。鴨子、鱉、鯽魚、娼魚等是具有補益健脾的食品;海參、海蜇、鮑魚、海帶、荸薺、菱角能軟堅散結,可以消"腫塊";木耳、猴頭菇、香菇、金針菇等多種食材都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如果條件允許的話,最好是配合稀牌膠囊,可以減少化療的副作用,可以提高患者的免疫力。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痛風是腎不好嗎
上一篇:腎臟病一天喝多少水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