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消炎藥對腎的危害

消炎藥對腎的危害


犀利士5mg

1、消炎藥對腎的危害有哪些


消炎藥也可以稱之為抗生素,它能夠增強人體的抵抗能力,尤其是對抗外界的病毒和病菌,但是副作用也是存在的,如果人長期服用消炎藥的話,會使抵抗力下降,產生耐藥性,對於肝臟,腎臟,腸胃都會有一些異樣的反應。長此以往,會造成耳聾,不同的消炎藥作用於人體的效果也是不一樣的,平時應該保證身體內菌群平衡,所以也不能一生病就吃消炎藥,副作用很大。



2、消炎藥吃多了的害處有哪些


消炎藥吃多了會造成細菌的耐藥性,同時對機體的有益菌群產生危害,導致二重感染,所以不要長期吃藥,尤其是西藥。


建議不要濫用抗菌素,濫用抗菌素可能會產生耐藥性,產生超級細菌。


會出現賴藥性和菌族失調及內臟功能損害等等,建議在醫生指導下用抗菌素比較合理。


少數病人在服食抗生素後,可能會出現短暫性的副作用如頭痛、惡心、嘔吐、便秘或肚潟等。如情況持續或轉趨嚴重,病人應停止服藥並盡快請教醫生。


3、消炎藥吃幾天



雖然消炎藥的使用沒有一個很明確的規定,要根據疾病的程度而決定,如果是普通的感冒,一般症狀緩解後,在繼續口服二天,鞏固一下就可以了。


如果是肺炎或是支氣管炎,病程較長,用藥最好到症狀緩解後3-5天或是體溫恢復正常後在繼續用藥一周左右。


另外在使用消炎藥前最好查一下血常規,很多家長在寶寶感冒時,馬上口服消炎藥,其實這是不對的,有時感冒是病毒引起的,此時白細胞低,如果口服消炎藥,會使白細胞降的更低,這樣白細胞越低,身體越沒有抵抗力,更會反復感冒。


如果血常規化驗,白細胞高時,多是細菌感染,此時建議口服消炎藥,並定時復查,隨時調整用量,如果白細胞低時,多是病毒感染引起的,應該口服抗病毒的藥物,如果仍口服消炎藥,白細胞就會更低的。


一般建議不要亂用消炎藥,並不是所有的病都要口服消炎藥的,一定化驗一下血常規後,對症用藥。


幾種炎症千萬別亂用消炎藥

肝炎:常見的是甲型、乙型肝炎,都是由病毒感染引起。治療原則以休息、營養為主,輔以保肝降酶藥物,毒復制活躍的還需抗病毒治療。


類風濕性關節炎:以小關節為主的慢性對稱性病變。治療上應予以腎上腺皮質激素及非甾體類藥如阿司匹林、丙酸衍生物、炎痛喜康等。


過敏性鼻炎:一種過敏性疾病,治療上應避免與致敏源接觸,口服抗過敏藥物,局部類固醇激素氣霧劑噴鼻,另外也可以行冷凍、激光、微波燒灼法治療。


心肌炎:多為病毒感染所致。患者應安靜臥床及補充營養,針對心力衰竭使用利尿劑、血管擴張劑。


前庭神經炎:又叫前庭神經元炎或稱流行性眩暈,由病毒感染所致。治療上應絕對臥床休息,避免聲、光刺激,同時口服抗眩暈藥。


胃炎:各種病因所致胃黏膜的炎性病變,分為急、慢性胃炎,治療時應停用一切對胃有刺激的飲食或藥物,多飲水,口服胃黏膜保護劑氫氧化鋁,保護胃黏膜。


哪些炎症不用消炎藥就可以好

根據引起炎症的原因不同,可把炎症分為感染性炎症和無菌性炎症。人體受到病原微生物如細菌、原蟲等感染產生的炎症,稱為感染性炎症,通常可根據病原菌,選擇能夠抑制或殺滅病原微生物的消炎藥來治療。



由物理、化學等因素引起的炎症反應,統稱無菌性炎症。治療無菌性炎症就不用消炎藥治療。如過敏性鼻炎、接觸性皮炎、藥物性皮炎等疾病,雖然也有一個 “炎症”的名字,但不是因受到細菌感染引起的,使用抗菌消炎藥物不但無效,有時反而引起新的過敏反應而加重病情,應給以抗過敏的息斯敏、撲爾敏或激素抗過敏藥物。


運動系統疾病,如關節炎、纖維組織炎、腱鞘炎、強直性脊椎炎等,使用消炎藥治療當然不會有效。


值得注意的是,一種消炎藥只能對某一種微生物或幾種微生物有殺滅或抑制作用,不可能對所有的病原微生物都有效。因此,不能錯誤地認為,凡是消炎藥就能治療所有的炎症。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外科腎臟病有哪些
上一篇:急性腎衰竭的突出臨床表現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