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外科腎臟病有哪些

外科腎臟病有哪些


犀利士5mg

1、外科腎臟病有哪些

通常分為慢性腎小球腎炎、腎盂腎炎、腎臟病綜合症、急性腎衰竭、慢性腎衰竭、腎結石、腎囊腫(多囊腎)、糖尿病腎臟病、高血壓腎臟病、紫癜性腎炎、狼瘡性腎炎、小兒腎臟病等。


2、腎臟病患者的食物禁忌

最宜吃的食物是糖類和淀粉類的食物,一般的常吃的有米面雜糧、藕粉、甘蔗、山藥、蜂蜜、白糖、各種果汁飲料、新鮮水果等。同時還要搭配多食富含維它命C、胡蘿卜素、核黃素之類的新鮮蔬菜瓜果。



腎炎病人最重要的是忌鹽,是十分必要的。要保持低鹽飲食,每日最好使用的鹽為1~3克,小孩子不要超過1克,並忌吃鹽醃及含鹽多的食物。比如豆腐、蘑菇、紫菜、榨菜、茴香、冬菜、雪裡蕻、蝦米、醬等。


3、腎臟病的症狀

沒勁兒,乏力------自覺肢體懈怠,軟弱無力的表現。慢性腎炎患者常感疲倦和乏力,中醫講腎為先天之本,腎虧則會導致乏力和嗜睡。而且因他們需長期吃低鹽或無鹽飲食,又容易缺鉀,故乏力、失眠。


尿液過多或過少,有泡沫,長久不消失------尿中泡沫長時間不消失,提示可能為蛋白尿,這是由於尿中有蛋白質,表面張力變大,而使尿中泡沫不易消失,另外肝臟病患者的尿液,常冒出黃色泡沫,殘留時間很長。


腎臟病的家庭護理方法

1、預防感冒


腎臟病的發生發展肌膚發加重與機體免疫力狀態息息相關。生病患者由於免疫力低,或者真在使用抑制免疫的藥物,使得抗病能力下降,平時容易感冒。而感冒又會加重腎臟病的病情,如此反復形成惡性循環,那作為腎臟病患者及家屬唯一能做的就是應加於預防。



2、注意衛生


腎臟病的家庭護理方法,飲食衛生。飲食要清潔衛生,不要吃不幹凈,未煮熟的食物,以免腹瀉、胃腸道感染。也不要吃辛辣生冷食品,引起胃腸功能紊亂,對腎臟病不利。


3、注意休息


保證充足的睡眠。睡眠時臥床,有更多的血液回流至腎臟,有利於腎臟病的恢復。成人每天要保證睡眠7至8小時。睡眠環境要安靜,睡前可用溫水泡腳,以幫助睡眠。睡前不要喝茶喝咖啡,不要進食食物,否則有礙睡眠。


4、減少性生活


已婚的腎臟病患者一般可以過正常的夫妻生活,但要以不增加疲勞感為度。女性患者應注意清潔和避孕。對於腎功能不全處於進展階段,或有嚴重血尿,蛋白尿、高血壓的患者,應暫停性生活,預防腎臟病。


腎臟病的危害

在腎臟病早期,腎臟裡面的微血管受損,血液中最重要的蛋白質就會滲入尿液中,尿液就會蛋白超標。這就是俗稱的蛋白尿,在初期階段,也稱為微蛋白尿,因為尿液中只出現少量蛋白質。在正常情況下,一天所排尿液中包含的白蛋白不到30微克(微克也寫作mcg,等於一克的一百萬分之一)。如果超過30微克,則說明腎臟已受損。



隨著腎臟病的加重,腎臟上的微血管損傷越來越大,蛋白質的流失就會越來越多。如果蛋白質的日流失量達到一千毫克(就是一克),就會出現踝關節浮腫,這是液體聚集的結果。隨著腎臟的過濾功能逐漸衰退,代謝廢物會慢慢開始在血液中聚集,通過檢測血清肌酸酐含量,就可以測出代謝廢物聚集的程度。隨著肌酸酐含量的增加,其他代謝廢物的含量也在增加,就會感到惡心、疲勞。


腎功能缺失後,代謝的廢物就會堆積在腎部,這會嚴重損害腎臟,致使腎臟無法有效地制造紅細胞生成素,而骨髓卻需要這種物質來制造運送氧氣的紅血球;此時會產生貧血,也就是身體細胞缺氧。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痿縮的檢查項目
上一篇:消炎藥對腎的危害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