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虧會引起失眠嗎

腎虧會引起失眠嗎


犀利士5mg

1、腎虧會引起失眠嗎


腎虧會引起失眠.失眠屬於腎陰虛的症狀之一.腎虧的症狀在腦力方面表現為記憶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精力不足,工作效率降低。在情志方面表現為情緒不佳,常難以自控,頭暈,易怒,煩躁,焦慮,抑鬱等。在意志方面表現為缺乏自信,工作沒熱情,生活沒激情,沒有目標和方向。


2、腎虧的征兆有哪些


2.1、變胖


食量並沒有增大,生活也一切如常,可是體重卻在不停上升。即使你每天運動一、兩個小時,效果也不盡理想。盡管很少人會把肥胖和腎虧聯系到一起,但事實卻是,你發胖的罪魁禍首之一就是腎虧,這個你是不得不承認的。


2.2、脫發增多


你是否曾經擁有一頭人見人愛的烏黑濃密的長發,可是在最近它是否漸漸幹枯稀疏並且失去光澤?最好的洗發護發用品,一星期一次的專業護理,挽救不了你頭頂的尷尬局面。那麼你就要考慮一下自己的問題是不是與腎功能減退有關了,檢查前,祝賀你好運。


2.3、眼瞼浮腫


在早晨起床時,眼睛幹澀,或許你會認為是前一天在電腦前工作太久的緣故,且慢,仔細觀察一下,你的下眼瞼是否浮腫得厲害?小心,這些可是腎虧的信號呀,說明腎臟不能夠借助尿液的生成及時排出身體內的毒素,功能正在減退中。


2.4、性慾冷淡


三十出頭的年紀本該是如狼似虎,你卻成了廟裡的尼姑。腎虧可能就是罪魁。


3、腎虧原因有哪些


3.1、濫用鎮痛藥


長期服用或大劑量服用一些消炎鎮痛藥物,如去痛片、消炎痛、撲熱息痛、阿司匹林等,容易引起腎損害。


3.2、過量服用某些中草藥


臨床發現會“傷腎”的中草藥有:雷公藤、關木通、牽牛子、蒼耳子、罌粟殼、生草烏、使君子、青木香、廣防己等。其中雷公藤導致的腎損害最大,其次是關木通。


3.3、過度喝飲料


軟飲料和運動飲料的過度攝取會間接損傷腎,人體內的酸鹼度為7.2,這些飲料普遍為高度酸性,飲用後體內酸鹼度明顯改變。


3.4、吃過


面包和糕點中有一種食品添加劑溴酸鉀,吃起來口感松軟,但過量食用會損害人的中樞神經、血液及腎臟。


3.5、暴飲暴食


現代人聚餐機會增多,常會吃下過量的“美味”,這些廢物大多經過腎臟排出,飲食無度無疑會增加腎臟的負擔。


腎虧吃什麼好

1、菠菜


平時生活中不妨多多吃一些菠菜,菠菜中具有很好的抗衰來功效。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多吃菠菜不僅能夠起到滋陰補腎的功效,這會讓女性永久保持青春的面貌。


2、雞蛋


雞蛋是營養的食物,在雞蛋中富含多種營養食物,而且要想搞定其腎陰虛的情況,那麼女性多多吃這一類的食物,因為導致女性患有腎陰虛的情況,一大半原因是因為營養不良所導致。


3、牡蠣


男子常食牡蠣可提高性功能及精子的品質。對男子遺精、虛勞乏損、腎虧陽痿等有較好的效果。


4、鴿肉


鴿子又稱“白鳳”,雌雄交配很頻密,繁殖能力很強。鴿肉和鴿子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軟骨素、維它命和鐵、鋅等營養成分,具有補腎填精、溫陽益氣的作用。另外,將鴿肉、鴿子蛋和枸杞子一起清蒸或煲湯食用,能使陰莖勃起更加有力。


5、龍眼幹


用於肝腎虧虛所致的血虛失眠,心慌等更年期症狀。將粳米和龍眼肉、紅棗放入清水,大火煮沸後再用文火熬30分鐘,米宜熟爛,加適量白糖。每日早晚各熱服1次,不宜過量。


如何預防腎虧

現代人為防止未老先衰就應當加強身體鍛煉,並及時滋補,改善腎虧衰老症狀。如果不是極度虛弱的人群,補腎應以平和為主,而且要因時、因人、因地而異,根據不同的季節、體質和氣候選擇不同的補腎方法,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經常進行腰部活動,這些運動可以健運命門,補腎納氣。還可多做一些刺激腳心的按摩,中醫認為,腳心的湧泉穴是濁氣下降的地方,經常按摩湧泉穴,可益精補腎、強身健體、防止早衰,並能舒肝明目,清喉定心,促進睡眠,增進食慾。


平素需要常吃一些補腎食品。這類食品是針對腎虧所致的腰膝酸軟、陽痿、遺精、排尿異常等症,進行滋補、扶助的上品,可根據個人飲食愛好選用合適的品種及烹調方式。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痛風是腎臟病嗎
上一篇:女性多尿怎麼辦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