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耳鳴頭暈會是什麼病

耳鳴頭暈會是什麼病


犀利士5mg

1、耳鳴頭暈會是什麼病


耳鳴頭暈按其病因可分為周圍性眩暈和中樞性眩暈兩類。周圍性眩暈是指內耳迷路或前庭神經的病變導致的眩暈症。常見於梅尼埃病、迷路炎、藥物性眩暈及前庭神經炎等。中樞性眩暈是指腦幹、小腦、大腦及脊髓病變引起的眩暈。常見於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顱內腫瘤、顱內感染、多發性硬化、眩暈性癲癇及外傷性眩暈等。一般性眩暈常見於心律失常、心臟功能不全等。肺源性眩暈可見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肺功能不全。眼源性眩暈常見於屈光不正、眼底動脈硬化、出血及眼肌麻痹等。血壓性眩暈:高血壓或低血壓均可引起眩暈。貧血、頸椎病、急性發熱、胃腸炎、內分泌紊亂及神經官能症等均可引起頭暈。


2、耳鳴頭暈的發病因素


頭暈是由於皮膚血管擴張,血流增多而造成腦部血液減少的現象。這種現象的產生,可能因為暴露於烈日下過久,泡熱水澡的時間太長,或是緊張、生氣等。除了以上的原因外,缺乏維他命、荷爾蒙分泌異常、更年期或自律神經失調也都是造成頭暈的因素。引起耳鳴的原因主要有2大類,一是耳源性疾病引起的,一是全身性疾病引起的。耳源性耳鳴,傳音部分的病變如耵聹栓塞外耳道、外耳道濕疹、鼓膜炎、中耳炎、耳咽管功能不良。這類病引起的耳鳴一般不嚴重,病因去除後耳鳴多可消失。其他:如腎臟病、婦科病、胃腸病也可引起耳鳴。


3、耳鳴頭暈的中藥療法


黃芪、五味子各10克, 研為細粉,加清水適量調為稀糊 狀,外敷於肚臍處,敷料包紮,膠佈 固定。每日換藥1次,連用3~5日。氣血虧虛所致眩暈(症 見眩暈、神疲乏力、氣短懶言、面色 淡白或痿黃、唇甲色淡、心悸失眠、 舌淡、脈弱)。 川芎20克,細辛lO克,冰 片4克。共放入200毫升75%酒精浸 泡lO天。使用時先用消毒的小棉球浸 泡藥液,然後輕輕塞進外耳道。薏苡仁15克,茯苓、陳皮各12 克,法半夏、竹茹、枳實、石菖蒲、遠志、鬱 金各8克,黃連5克。功效:健脾燥濕,滌痰化濁。主治:腦痿縮,中醫辨證屬痰濁阻竅型。 症見頭昏痛,眩暈,頭重頭脹,如蒙如裹,精 神抑鬱,表情呆滯,靜而少言,或沉默不語,嗜睡健忘。


耳鳴頭暈的特點

1、 突發性、反復發作性,發作前無預兆。間歇期長短不定。有的發作與季節有關系,有的與內分泌有關系。


2、 反復發作,一般不能自愈,多越發越重。容易繼發另一種或二種眩暈。


3、 發作期如同在大海中乘船遇到了風浪,站立不穩,惡心、嘔吐,感覺自己、周圍景物、天、地旋轉,伴有出汗。


4、發作期與間歇期交替進行:間歇期時間長短不定。間歇期的特點是恢復到與健康時期一樣。如果出現昏昏沉沉或小暈,頭腦不甚清楚。


5、壯年、老年人眩暈的特點:除同其它年齡相同,多越發越重。老年人常繼發頸椎性眩暈、腦性眩暈、老年癲癇等。


如何預防耳鳴頭暈

1、遠離噪音。在工業化的社會環境中,充斥著噪音,如:鐵路、工廠、修車、機場及一般生活中之冷氣、馬達及汽車等噪音。在噪音環境下暴露時間過長,不知不覺中產生內耳神經之傷害而發生耳鳴。


2、嚴禁喝酒:許多病人戒酒後,耳鳴即自然痊愈,至於少許的咖啡及喝茶倒是無妨。由於內耳位在頭部骨頭深處,血管甚為纖細微小,血液及營養幾乎是以緩慢方式滲入充滿神經之內耳。


3、而酒精隨血液慢慢滯留在內耳腔,會破壞最敏感及脆弱的內耳神經,造成耳鳴及重聽等症狀。雖有人說喝紅酒有益心臟,酒精會促進血液循環,但血液在心臟是不同於內耳的,其迅速進出於堅韌的心肌與少有神經之心臟,因此少有受傷之可能。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什麼中藥泡茶能壯陽
上一篇:痛風是腎臟病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