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痛風腎臟病活多久

痛風腎臟病活多久


犀利士5mg

1、痛風腎臟病活多久


1.1、痛風性腎臟病能活多少年,與患者自身病情相關


腎臟病專家提醒,腎炎的疾病過程就是一個遷延漫長的過程,從臨床上需要判斷疾病的嚴重程度從而選擇適合的治療方案,需重視,病情不嚴重不用擔心生命。


1.2、關鍵在於療法的選擇


在臨床上,西醫常用激素、細胞毒 藥物以及降壓藥等藥物來治療痛風性腎臟病。這些藥物的聯合使用往往能比較迅速地控制症狀,但病情非常容易反復發作。


1.3、在於預後護理


預後護理能夠處理好,自然可以康復得更好。預後護理包括,良好的心理狀態,生活規律,飲食健康,還有就是要盡量避免引起因素。


患者們應該保持良好的心態,積極配合治療,那麼相信很快就可以藥到病除了。



2、痛風腎臟病的原因


關專家人士認為,痛風性腎臟病又稱尿酸性腎炎,原發性的夜尿酸血症大多原因未明,少數是因為先天性酶缺乏或功能失調引起的,本病常有家庭遺傳使。尿酸是嘌呤代謝的終末產物,嘌呤代謝紊亂或腎臟排洩尿酸減少,均可引起。當尿酸長期沉積於腎臟,可造成腎實質損害,即尿酸性腎臟病。


痛風性腎臟病早期和急性期可見腎小管內有結晶物質沉積,甚至有微小結石形成,腎小管上皮細胞變性,間質,尤以骨髓部嚴重,慢性期可見針狀,雙折光放射形排列的沉積於腎間質—腎小管內,此為尿酸性腎臟病之特征理變化,晚期使腎痿縮,纖維組織壓迫血管引起,腎小球動脈硬化及腎小球纖維化。


3、痛風腎臟病的早期症狀


3.1、約5—10年後腎臟病加重,進而發展為尿毒症,約17%—25%死於腎功能衰竭。


3.2、早期有輕度單側或雙側腰痛,嗣後出現輕度浮腫和中度血壓升高。尿呈酸性,有間歇或持續蛋白尿,一般不超過++。幾乎均有腎小管濃縮功能下降,出現夜尿、多尿、尿相對密度偏低。



3.3、痛風性腎臟病有持續性高尿酸血症,20%在臨床上有腎臟病變表現,經過數年或更長時間可先後出現腎小管和腎小球受損,少部分發展至尿毒症。


3.4、研究表明,尿酸鹽腎臟病與痛風性關節炎的嚴重程度無關,即輕度的關節炎病人也可有腎臟病變,而嚴重的關節炎病人不一定有腎臟異常。


3.5、尿酸鹽腎臟病的發生率僅次於痛風性關節損害,並且與病程和治療有密切關系。


痛風腎臟病如何治療

對於痛風腎的治療我們大致要掌握一個基本原則,就是飲食方面堅持三多三少。這樣有利於從跟不上控制尿酸物質的攝取,促進尿酸的排放,只有做到了這一點才能降低體內尿酸的總體濃度。



1、首先需要我們多喝水,少喝湯。因為多喝水可以稀釋尿酸濃度,少喝湯主要是因為很多動物的湯汁還有很多的尿酸和嘌呤物質。


2、其次,我們可以多吃鹼性的食物,少吃些含有尿酸,嘌呤的物質。因為鹼性的食物可以有效的中和體內的尿酸,降低尿酸的整體濃度。少吃酸性食物則可以降低體內尿酸的飽和度。


3、最後一點就是多吃蔬菜少吃大米飯,可以降低尿酸的含量。因為很多黃綠色的蔬菜都可以有效的降低尿酸。只有大家切實的做到了以上的三多三少,則可以積極的治療和預防痛風病。除此以外,大家還可以選擇一些可以降低尿酸的方法來進行治療,這樣也可以去到不錯的效果。


痛風腎臟病日常護理

1、督促、檢查、協助患者及其家屬完成痛風的自我檢測,按要求完成尿尿酸,尿pH值、血尿酸及腎功能等的測定,以便為調整用藥提供依據。


督促患者按醫囑服藥,並注意觀察治療效果。要嚴格控制血尿酸,要嚴格控制高血壓。顯性痛風性腎臟病患者的血尿酸控制在390μmol/L以下,尿pH值應為6~6。5,高血壓者應把血壓控制在16~17。5千帕/10。5~11。5千帕為宜。


2、防治泌尿系感染。泌尿系感染會使痛風或痛風性腎臟病加重,最終導致腎功能衰竭,所以積極治療和預防泌尿系感染非常重要。要搞好個人衛生,尤其是婦女要注意會陰部清潔衛生,有感染者應查明感染的細菌,做藥物敏感試驗,選擇適當的抗菌藥物治療。


期做尿微量白蛋白的測定、尿常規、血尿酸、腎功能的檢查,以便及時掌握病情變化。


3、注意保護腎臟,避免使用對腎臟有毒害作用的藥物及造影劑。


4、盡量避免泌尿生殖道各種器械檢查及導尿,以免引起感染。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二型腎臟病吃什麼藥
上一篇:什麼中藥泡茶能壯陽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