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二型腎臟病吃什麼藥

二型腎臟病吃什麼藥


犀利士5mg

1、二型腎臟病吃什麼藥

1.1、糖皮質激素


糖皮質激素是治療慢性腎炎的主要藥物之一,他可以通過抑制炎症反應、控制免疫反應、抑制醛固酮等機制,影響腎小球基底膜的通透性等綜合作用,達到利尿及消除蛋白尿的作用,目前常用的藥物為潑尼松。


1.2、減少蛋白尿的藥物


慢性腎炎可引發高血壓,高血壓會加重腎損害。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和血管緊張素Ⅱ受體拮抗劑可通過降低腎小球內壓和直接影響腎小球基底膜對大分子的通透性,達到減少蛋白尿的作用。



1.3、利尿藥


慢性腎炎患者發生水腫時需要進行利尿,使體內多餘的水分及時排出。利尿劑的種類較多,常用的有噻嗪類(氫氯噻嗪)、袢利尿劑(如速尿)。


在使用利尿劑時,慢性腎炎患者應定期復查鈉、鉀等電解質水平,以免發生電解質紊亂。


1.4、細胞毒藥物


細胞毒素藥物應用較少,適用於激素依賴型及激素抵抗型慢性腎炎患者,可協同激素作用,增強療效,常用的藥物有環磷酰胺。


2、二型腎臟病怎麼治療

2.1、水腫的治療


輕度水腫的腎炎患者無需治療,經限鹽和休息即可消失。明顯水腫患者,可用藥物治療,一般間斷應用比持續應用要好。


2.2、臥床休息


急性腎炎臥床休息十分重要。水腫消退,血壓下降,尿異常減輕以後,患者可進行適量散步,逐漸增加一些輕度的活動,但是不要驟然增加活動量。


2.3、抗感染治療


處於急性期的腎炎患者在有感染灶的情況下要給以足夠的抗感染治療,無感染灶時,一般以不用為妥。


2.4、高血壓及心力衰竭的治療


如何治療腎炎 治療腎炎的方法有哪些 怎麼治療腎炎存在高血壓的腎炎患者需要常規治療高血壓。心力衰竭的腎炎患者,因急性腎炎病患早期存在高血容量問題,治療重點宜放在清除水、鈉瀦溜,減低血容量上面。


3、二型腎臟病如何保養

宜食清淡易消化食物,忌海鮮、牛肉、羊肉、辛辣刺激性食物、酒及一切發物如:五香大料、咖啡、香菜等;尤其是陰虛的患者如:舌紅、脈洪大,盜汗、大便幹、血尿等症;但陽虛的患者如:舌淡苔白、脈沉,身寒肢冷、便稀、可食熱性食物。



宜食新鮮蔬菜和適量水果,適當飲水;忌食一切補品、補藥及易上火食品如:辣椒、荔枝、巧克力等。特別是陰虛內熱如舌紫、脈滯,胸悶、腹脹等有瘀症的患者。


水腫重者應忌鹽,限制蛋白食物的入量,少飲水。水腫不重,可進低鈉鹽飲食;無浮腫不限制飲水和蛋白食物的入量;鏡下血尿者及宜上火者多飲水,多食蘋果、白糖、黑芝麻、木耳等養陰降火的食品。


忌食高鉀食品如:香蕉、柑橘、土豆、番茄、南瓜、茶葉、醬油、味精;血鉀低的患者相反。


二型腎臟病吃什麼好

1、歸芪燉雞


【原料】母雞1只(約1000克),當歸15克,黃芪30克,調料適量。


【制法】將雞去毛及內臟,洗凈後把當歸、黃芪納入雞腹內,加水及調料,燉至雞肉熟透食用。


【特點】雞肉為補氣血、補虛損常用食物,配伍補氣的黃芪、補血活血的當歸,增強養血補氣的作用,對於病情遷延、精血虧損,血漿蛋白低,血尿素氮不高者,本品較為適宜。


2、五味粥


【原料】山藥30克,生薏苡仁30克,桑葚30克,大棗10枚,粟米(小米)60克。


【制法】將以上五味洗凈,加水煮成粥,分2~3次食用。


【特點】山藥益氣,補肺、脾、腎;大棗益氣健脾;桑葚為滋陰清熱、補肝腎之品;粟米入脾、腎經,可補脾益腎:薏苡仁健脾滲濕,有利尿作用。五味相互配合,經常食用,達到益氣養陰之功效。


二型腎臟病要注意什麼

每年查兩次尿常規,現在一部分病人,早期無任何明顯症狀,但是檢查尿常規後會發現有異常。所以,每年做1~2次尿常規健康檢查是十分必要的。



無論因腎臟病本身發生的高血壓,還是原有高血壓患者又患腎臟病,兩者是一個惡性循環的關系。大多數腎炎病人有高血壓表現,高血壓又是促使腎臟病惡化的重要因素。因此,控制血壓對於預防和治療腎臟病十分重要。


腎炎病人應多休息,休息是機體的一種保護性措施。也是腎炎的重要治療康復措施之一,基本上所有的腎炎病人都需要休息,休息方式和時間則要視病情而定,依據是腎炎的幾種常見臨床表現的恢復情況。


動物脂肪對於高血壓和貧血是不利因素,因為脂肪能加重動脈硬化和抑制造血功能,故慢性腎炎病人不宜過多食用。但慢性腎炎如沒有脂肪攝取,機體會變得更加虛弱,故在日常生活中可用植物油代替,每日60克左右。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兩邊酸痛怎麼回事
上一篇:痛風腎臟病活多久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