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疼檢查什麼

腎疼檢查什麼


犀利士5mg

1、腎疼要檢查什麼

1.1、尿常規


尿常規是對泌尿系統有無病變、病變性質及程度的最簡便的檢查。


1.2、腎功能檢查


可測定尿素氮(BUN)、血肌酐(SCr),由此可計算內生肌酐清除率(CCr),CCr能較早地反映腎小球濾過功能損害程度。在多數成人中,當CCr下降50%左右時,血清肌酐才會開始升高。


1.3、超音波檢查


可以了解腎臟大小、形態、有無結石、腫瘤、囊腫、腎盂積水、尿路梗阻、先天畸形等病變。



1.4、尿紅細胞形態檢查:如果發現尿異形紅細胞>80%,應考慮血尿來自於腎小球。


1.5、24小時尿蛋白定量


正常值 <0.15克/24小時。如24小時尿蛋白定量增多,可反映腎小球或腎小管病變程度。


1.6、尿放免三項


就是檢查尿中微量蛋白,包括β2微球蛋白、α2微球蛋白、尿白蛋白,是判斷早期腎損害的敏感指標之一。尤其對於高血壓、糖尿病等患者,可盡早發現腎損害。


1.7、腎臟CT和核磁共振成像(MRI)


CT和MRI.能查出普通X線不能檢查出的細小鈣化、結石,還可以輔助診斷腎腫瘤、腎結核、腎囊腫等。


2、腎疼是什麼原因

2.1、感染


腎感染可以說是比較嚴重的病症,感染性病菌進入人體後,或者自身存在的病灶通過血液,循環至腎部引起發炎和浮腫就是腎感染。大部分是因為膀胱中的病菌進入腎臟引起。


因此我們再排尿的時候要一口氣將所有的尿排出,排幹凈,不然餘尿容易產生病菌造成感染。


2.2、腎結石


腎結石引起的因素有很多種,種族、遺傳、生活環境、飲食習慣都有關系。表現為腰腹部絞痛,惡心,嘔吐,煩躁不安,腹脹,血尿,畏寒發熱,疼痛難忍等。


腎結石分類很多,結石部位也不一樣,症狀的程度也各不相同,一旦懷疑,要及時到醫院檢查,一般都能治愈不復發。


2.3、腎囊腫


醫學上一般分為單純腎囊腫和遺傳腎囊腫,一般都是單純腎囊腫,而且多發於高齡男性。



腎囊腫一般沒有症狀,只有當囊腫壓迫引起血管閉塞或尿路梗阻時可出現相應表現,可能對腎功能產生一些影響。


2.4、勞累


所謂五勞七傷,腎臟需要休息。過度勞累使腎臟不堪重負,應當注意休息,可以適當喝點藥酒,最好請專科中醫看一下,再根據醫生診斷結果,選擇泡什麼樣的藥酒。不能再網上隨便查一個,拿著就泡一缸喝,可能會起反作用。


2.5、腎炎


它分為急性、慢性、附屬器官炎症,表現為乏力,腰部疼痛,水腫,高血壓,腎功能異常,尿量減少,充血性心力衰竭等。這是比較復雜的問題,最好上好一點的醫院檢查治療。腎炎嚴重者可能要換腎,所以不得不重視。


3、腎疼怎麼辦

3.1、感染導致的腎痛


由於感染而引起的腎痛,一般確診後可應用足量的抗生素:例如青黴素、羧芐青黴素,先鋒黴素,早期常能治療,確診之後早期引流,能使全身症狀減輕,減少病人消耗。


3.2、勞累引起的腎痛


很多患者的腎痛都表現為腰部的疼痛,引起腰痛的最常見的是腎絞痛、腰肌勞損、腰椎骨質增生,胃炎也會牽涉到腰痛。此時患者應注意休息,減少劇烈運動,進行恢復性的治療和療養。


3.3、腎結石、腎囊腫等腎臟類疾病


如是因腎結石、腎囊腫、腎炎等腎臟病引起的腎痛,關鍵是治愈這類腎臟病就能去除腎痛了。治療腎囊腫、腎炎甚至是腎衰竭、尿毒症最好的方法是中西醫結合的微化中藥滲透療法。


腎疼吃什麼好

1、海參粥海參粥


水發海參(切碎)50克,粳米100克,同煮成粥,加少許蔥薑食鹽調味。有補腎益精,滋陰補血的作用,適用於腎虧陰虧所致的體質虛弱、腰膝酸軟、失眠盜汗等。


2、枸杞豬腰粥枸杞豬腰粥


枸杞子10克,豬腎一個(去內膜,切碎),粳米100克,蔥薑食鹽少許,同煮成粥。有益腎陰、補腎陽、固精強腰的作用,適用於腎虧勞損,陰陽俱虧所致的腰脊疼痛、腰膝酸軟、腿足痿弱、頭暈耳鳴等。


3、鹿角膠粥


鹿角膠6克,粳米100克,將粳米煮成粥後,將鹿角膠打碎放入熱粥中溶解,加白糖適量。有補腎陽、益精血的作用,適用於腎陽不足,精血虛損所致的形體羸瘦、腰膝酸軟、疼痛、遺精陽痿等。


腎疼要注意什麼

1、防治上呼吸道疾病


特別是咽喉部、扁桃體鏈球菌感染時,需立即服用有效的抗生素,徹底治療。



2、慎服止痛藥


未經醫師許可,嚴禁使用一般市售的止痛藥,如需長期使用,應有腎臟專科醫師指導。


3、避免暴飲暴食


大量攝取動植物性蛋白質會增加腎臟負擔。


4、避免亂服藥物


包括一些中成藥。


5、腎臟病女性謹慎懷孕


如有腎臟病,需與腎臟專科醫師討論可否懷孕,孕前嚴密監測腎功能。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小孩腎臟病吃激素管用嗎
上一篇:腎兩邊酸痛怎麼回事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