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痛風腎嚴重嗎

痛風腎嚴重嗎


犀利士5mg

1、痛風腎嚴重嗎

痛風腎其實整體的治療效果還是很不錯的,有些患者恢復的不理想,一方面是沒有及時到正規的醫院接受治療,或者是在不清楚自己病情的時候,盲目的進行醫治,也很容易影響及時的康復。因此,建議患者要接受科學性的治療,爭取能夠盡快的恢復。


晚上臨睡前用痛風手足泡浴劑泡泡腳,至少30分鐘,可減輕疼痛,並讓尿酸結晶重新溶解排出體外。這可作為痛風治療方法中的一種。配合用穩定降尿酸抑制尿酸的中藥,防治以後復發。有些患者在服用來抑制尿酸,這個藥本身也有降尿酸和對腎臟的雙重保護功能。這也是痛風治療方法之一。經常活動關節,沒事多活動你的手指和腳趾,膝蓋和肘部,做做伸展運動等一系列痛風治療方法,這會趕走尿酸結晶在關節處的沉著。



2、痛風腎的症狀

早期痛風性腎臟病,一般來說,痛風腎多在不知不覺中發病,患者早期可無明顯症狀,但可出現間歇性蛋白尿。中期痛風性腎臟病,患者可出現輕度浮腫,如持續性蛋白尿;腎臟濃縮功能受損明顯,出現夜尿增多、等滲尿等表現,部分患者還可有血壓高、腰酸、乏力、頭昏、頭痛等症狀。進行肌酐清除率、酚紅排洩試驗、腎小球濾過率測定等腎功能檢查可發現輕中度腎功能減退,但血中尿素氮與肌酐多無顯著升高。晚期痛風性腎臟病,患者可出現高血壓、氮質血症等表現,如不及時治療,可發展為尿毒症、腎功能衰竭,危及患者生命。


3、痛風腎的原因

由於尿酸在pH為7.4的環境中95%的尿酸分子以離子形式即尿酸鹽離子存在,因此血漿、腎小球濾過液或腎間質中的尿酸是尿酸鹽離子。當尿液濃縮和pH降低達到一定程度時,無定形的尿酸晶體沉積出現於遠端小管或集合管管腔由於逆流倍增機制,腎皮質和髓質間存在尿酸鹽梯度,在有足夠尿酸鹽濃縮的髓質,尿酸形成單鹽-水化合物或尿酸鹽結晶形態是針形的即引起以痛風石為特征的巨細胞反應X線研究已證實腎臟內存在兩種結晶:針形的尿酸單鹽-水化合物結晶,出現在腎髓質,能引起顯微痛風石反應。尿酸結晶,顯微鏡下為無定形物質出現在小管管腔,能引起小管阻塞和急性腎功能減退。



痛風腎如何預防

1、梨子,性涼,味甘,有生津、清熱、化痰的作用。梨子不僅是多汁多水分的水果,而且基本不含嘌呤,同時又屬一種鹼性食物。所以,急性和慢性痛風患者均宜。


2、蘋果,性涼,味甘,能生津、潤肺、除煩、解暑。凡食物在體內代謝後的產物是鹼性的,就稱為鹼性食物,蘋果是鹼性水果,含較多的鉀鹽,又含水分,基本不含嘌呤,這些都有利於人體內的尿酸排洩。所以,凡痛風患者,無論急性期或慢性病人,皆宜食用。


3、葡萄,性平,有補氣血、強筋骨、利小便的作用。具有補氣血、強筋骨、利小便的作用。痛風症為中醫的風濕痹痛,故慢性痛風者食之尤宜。葡萄是一種鹼性水果,含嘌呤極少,或基本不含嘌呤,又有較多的果汁水分,這些都有利於痛風之人血尿酸的排除。



痛風腎的飲食原則

1、嚴格遵守痛風病人的膳食原則、增加飲水量、鹼化尿液等措施之外,加強清熱利尿,通淋消石,對消除因尿酸鹽沉積於腎小管及腎間質引起的炎症反應和因尿酸結晶沉積引起的尿路阻塞有一定的治療作用。


2、飲食調理,節制飲食,防止過胖。限制飲食,降低體重,防止發胖常可使高尿酸血症得到控制,但由於脂肪等組織分解過快可引起血酮體及乳酸濃度增加,抑制尿酸排洩而引起痛風的急性發作,因此節制飲食不能操之過快;


3、避免攝取高嘌呤飲食,如動物內臟、濃肉湯、濃雞湯、濃魚湯、沙丁魚、鯧魚、黃鱔、鮎魚、魚卵。粗面麥、糙米、全麥片、豆類及發酵食物等應限制進食。幹豆、菠菜、茼蒿等含少量嘌呤食物,可在煮後去湯食用。


4、不要進食嘌呤含量高的食物,如海鮮、動物肝臟、羊肉等,啤酒盡量少喝,增加飲水量,加強清熱利尿。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囊腫是腎臟病嗎
上一篇:枸杞加什麼泡茶壯陽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