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結節是什麼原因引起

腎結節是什麼原因引起


犀利士5mg

1、腎結節是什麼原因引起

目前病因不明。過去認為本病是結核病之一,但證據不足。還有提出其他不典型分支桿菌是病因。其他如病毒感染及遺傳因素的影響,但未能得到證實。


近年來認為本病與免疫反應有關。特別是T細胞介導的免疫反應起著重要的作用。在某些致病抗原的刺激下,激活了病變部位的T細胞和巨噬細胞。被激活的T細胞釋放大量的單核細胞趨化因子和巨噬細胞遊走抑制因子,使單核細胞發生聚集;激活的巨噬細胞釋放白細胞介素-1,使T細胞分裂增生,因則早期病變以T細胞單核細胞、巨噬細胞浸潤為主要細胞。隨著疾病的發展,上皮樣細胞大量產生,形成典型的結節性肉芽腫。疾病後期,纖維母細胞增生,最後出現廣泛的纖維化。


2、結節病的症狀

結節病(sarcoidosis)又稱肉樣瘤病,是一種病因不明的多器官系統疾病,其特征是許多臟器存在非幹酪性肉芽腫,活動性病變部位細胞免疫增強。肉芽腫由聚集的上皮樣細胞、少量多核巨噬細胞及其周圍淋巴細胞構成,類似結核性肉芽腫,但無幹酪壞死及結核菌存在。 死的上皮樣細胞肉芽腫性疾病,可侵犯全身多個器官。其中以肺、淋巴結、皮膚、眼、肝、脾、骨骼和神經系統受累多見。病變可累及全身各臟器,以肺部受累最多見,約占90%以上。本病常見於30-50歲成年人,歐美國家發病率較高,瑞典年發病率為64/10萬,英國為20/10萬,自20世紀50年代起陸續報道,但缺乏流行病學資料。



3、結節病的病因

免疫因素(75%):近年來認為本病與免疫反應有關。特別是T細胞介導的免疫反應起著重要的作用。在某些致病抗原的刺激下,激活了病變部位的T細胞和巨噬細胞。被激活的T細胞釋放大量的單核細胞趨化因子和巨噬細胞遊走抑制因子,使單核細胞發生聚集;激活的巨噬細胞釋放白細胞介素-1,使T細胞分裂增生,因則早期病變以T細胞單核細胞、巨噬細胞浸潤為主要細胞。隨著疾病的發展,上皮樣細胞大量產生,形成典型的結節性肉芽腫。疾病後期,纖維母細胞增生,最後出現廣泛的纖維化。


其他因素(2%):有學者提出本疾病還可能有其他因素的影響,如病毒感染及遺傳因素的影響,但未能得到證實。


結節病的診斷

應與下面的症狀相鑒別診斷:


劇癢的疣狀結節:結節性癢疹是限局性神經皮炎的變型,臨床上以伴有劇癢的疣狀結節為主要特征。


熱結節:結節吸收的放射性顯影高於周圍的甲狀腺組織。這種結節一般是屬於功能較高的結節,病人常有甲亢。熱結節一般不會是癌性病變。


冷結節:甲狀腺腺瘤:多數為單發,生長緩慢,無症狀。甲狀腺掃描為“溫結節”。若為毒性腺瘤表現為“熱結節”。腺瘤也可發生出血、壞死液化呈“冷結節”。



結節病的預防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抽煙。


保持良好的心態,穩定的情緒,擁有健康的飲食習慣,平時多吃水果蔬菜等,提高自我免疫力。


必須在重油煙處工作的人,盡量保護好自己,比如戴上口罩,定時出去呼吸一些新鮮空氣,每年起碼做一次檢查等。


遠離煙霧、酒精、藥物、輻射、農藥、噪音、揮發性有害氣體、有毒有害重金屬等。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哪種中藥泡茶壯陽
上一篇:腎虧會導致嚴重失眠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