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女性慢性腎小球腎炎怎麼治

女性慢性腎小球腎炎怎麼治


犀利士5mg

1、女性慢性腎小球腎炎怎麼治

對於該病大多是采用西藥為主,如口服激素類藥物,抑制炎症反應,控制慢性腎炎中蛋白的漏出。從效果上說,該療法能在短時間內消除身體上的不適,慢性腎炎的症狀消失了,但是有經驗的患者知道,這樣的方案只針對表象,不涉及內裡的病因,所以造成長期吃藥維持,如果有一次感冒發生,病情一定會復發。



由於西藥的弊端,所以患者選擇中藥治療,中藥治療雖然沒有西醫的見效快,卻能依靠時間慢慢調養,也不失是個好辦法,只是從某種程度上說,延長了病期,而這期間也容易對胃腸道造成損傷,另外若感染其他病菌,極易讓病情勢頭回升,讓療程重新啟程。


2、女性慢性腎小球腎炎的治療中藥方

2.1、利腎利咽湯


藥材:金銀花30g、連翹15g、板藍根18g、牛蒡子9g、升麻12g、元參20g、桔梗12g、蟬蛻9g、山豆根9g、黃芩12g、甘草6g用法:水煎,每日1劑,早晚分2次溫服,連服14天為1療程。


適用人群:急性腎小球腎炎。症見:眼瞼及雙下肢水腫、咽部充血,扁桃體腫大,小便量減少、混濁,苔薄黃,脈滑。


功效:本方適宜風熱毒邪侵襲所致的腎炎病症,治在疏散風熱、清熱解毒。


2.2、大戟紅棗湯


藥材:鮮大戟根60-90g、紅棗20-30枚


用法:將鮮大戟根洗凈後切片,與大棗一起加水500ml,煎至200ml,加黃酒200ml,再文火煎至200ml為第1汁,每劑煎2次,混合,上午1次頓服,第1周服2劑,第2-4周每周服1劑。


適用人群:急性腎小球腎炎。


功效:方中借大戟根歸人肺脾腎三經,可瀉水飲、利二便、治水腫;用紅棗補脾和胃、益氣生津、調營衛、解藥毒;黃酒行氣和血、散水助腎、興陽發汗。


3、女性慢性腎小球腎炎如何飲食

蛋白質的攝取應根據病情而定。若病人有腎功能不全、氮質血症時,應限制蛋白質攝取,如尿素氮超過60mg%時,每日蛋白質供給量以公斤體重0.5克攝取,並采用牛奶、雞蛋等高生物價蛋白質,以減輕腎臟排洩氮質的負擔。


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攝取,一般可不加限制。要保證充足熱量供給。



有浮腫及高血壓症狀的病人,應依病情分別采用少鹽、無鹽或少鈉食品。少鹽是指每日食鹽攝取量低於3克;無鹽是指每日膳食中不加食鹽,也不食用含食鹽食物。


有持續少尿伴高血鉀的患者,要避免含鉀量高的食品,如水果及各種果汁等。


保證富含維它命A、B族維它命、維它命C的食物供給,特別是新鮮蔬菜及水果應盡量多食。


女性慢性腎小球腎炎吃什麼好

1、赤小豆冬瓜燒烏魚


鮮烏魚一條,去鱗和內臟,連皮冬瓜500克,赤小豆50克,蔥頭3枚,清水適量,不加鹽,煮湯,分多次服食。


2、鯉魚粥


鯉魚1條,大米30克。鯉魚去鱗內臟,洗凈,和大米加清水適量,煮1小時,分次服吃。


3、冬瓜大蒜赤豆飲


冬瓜半個,去內瓤、瓜籽,納入大蒜60克,赤小豆30克,沸水煮二小時,取汁飲。


4、薺菜雞蛋湯


鮮薺菜100克(幹品30克),洗凈,加水3碗,煎至1碗時加雞蛋1個(去殼攪勻),煮熟,飲湯吃蛋,每日1~2次。治小兒急性腎炎水腫血尿症狀者。


5、薺菜粥


新鮮薺菜100克(幹品50克),洗凈切碎,同大米50克煮粥,一日分次吃完。治小兒急性腎炎出現水腫血尿者。


女性腎小球腎炎要注意什麼

1、不要過度運動和不動


過度的運動或活動,會增加身體疲勞,加重腎臟的負擔,導致腎炎病情的加重或腎炎的復發。另外,再談談“靜”的問題。一味地強調臥床,會使患者逐漸喪失生活的能力及樂趣,甚至導致一些併發症的出現,如靜脈血栓的形成等。



合理的原則應該是:靜是基礎,包括身體的休息和心理上的平衡;動是輔助,應該按腎炎的程度,選擇參加適當的文體及社會活動。如此,病人的身心得到平衡,從而有利於腎炎的治療及病情的恢復。


2、不要濫用藥物,濫“求醫”


腎臟是身體的排洩器官,攝取體內的各種物質(包括藥物)以及它們的代謝產物,多需從腎臟排出體外。有不少藥物具有腎毒性,若不加思考、不加選擇,輕信遊醫,道聽途說而亂用藥,很可能使腎炎患者得不到治療,並因為藥物的副作用使病情加重。


3、適當地添加衣服


患有腎炎的病人,機體免疫力下降,防禦能力減弱,往往在天氣變化時,失於自我保護,導致感冒或咽喉部炎症的出現,加重病情。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天天喝茶傷腎嗎
上一篇:哪種中藥泡茶壯陽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