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天天喝茶傷腎嗎

天天喝茶傷腎嗎


犀利士5mg

1、天天喝茶傷腎嗎


1.1、空腹時喝茶傷腎


因為茶葉中含有咖啡因等生物鹼,空腹飲茶易使腸道吸收咖啡鹼過多,從而會使某些人產生亢進的症狀,如心慌、頭昏、手腳無力、心神恍惚等。


1.2、喝醉時喝茶傷腎


茶葉有興奮神經中樞的作用,醉酒後喝濃茶會加重心臟負擔。對心腎功能較差的老人來說,酒後尤其不能飲大量的濃茶;可采用進食大量水果或小口飲醋等方法,以加快人體的新陳代謝速度,使酒醉緩解。


1.3、睡覺前喝茶傷腎


茶中的茶鹼等物質,被人體吸收後,對中樞神經系統有明顯的興奮作用,飲茶會使精神興奮,影響睡眠,甚至導致失眠,尤其是新采的綠茶,作用更明顯。



1.4、服藥期喝茶傷腎


有些患慢性病的老人需要長期服藥,很多藥物服用期間不宜喝茶。比如鎮靜助眠藥物、抗心律失常藥物等。


2、茶喝多會傷胃腎


首先,茶中的咖啡因會刺激胃液分泌,對於原就有胃潰瘍患者而言,會加重病情。


其次,空腹喝茶傷腎。空腹時茶中的咖啡鹼會迅速被人體吸收,容易導致心跳加速、促進排尿,加重腎臟負擔。


另外,酒後喝濃茶也會加重腎臟負擔,濃茶沖的咖啡鹼加快代謝,讓肝臟中的視為無錯分解的乙醛進入腎臟,導致腎受傷。


3、女人傷腎了怎麼補回來


女人想要補腎,山藥是首選。無論你是煎山藥煮山藥蒸山藥炸山藥還是烤山藥都可以的。既好吃又有補腎的作用,而且對肺和脾的也有很好的補助作用。


可以選擇枸杞,枸杞就可以當作葡萄幹那樣子幹嚼就可以了。還可以吃烏豆,烏茶。總之想要補腎從飲食來下手是安全又方便又健康,何樂而不為呢。


腎排毒吃什麼好

1、黃瓜


黃瓜所含的黃瓜酸,能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排毒毒素。黃瓜的利尿作用能清潔尿道,有助於腎臟排出泌尿系統的毒素。含有的葫蘆素、黃瓜酸等還能幫助肺、胃、肝排毒。



2、喝水


晨起喝白開水排毒:腎臟最適合的排毒時間為早晨5-7點,身體經過一夜的修復,到了早晨毒素都聚集在腎臟,早起最好喝一杯白水,沖刷一下腎臟,將毒素排出體外。


3、冬瓜


冬瓜富含汁液,進入人體後,會刺激腎臟增加尿液,排出體內的毒素。食用時可用冬瓜煲湯或清炒,味道盡量淡一些。


4、櫻桃


櫻桃是很有價值的天然藥食,有助於腎臟排毒。同時,它還有溫和通便的作用。


5、山藥


山藥雖然可以同時滋補很多臟器,但最終是以補腎為主,經常吃山藥可增強腎臟的排毒功能。用焦糖“炮制”過的山藥,補腎抗毒的功效會相應增強。


補腎吃什麼水果好

1、蘋果


蘋果是補腎的良好食物,推薦一款補腎食譜——蘋果燉魚。


2、胡桃


胡桃性溫味甘,既能補肺止喘又能補腎固精還能潤腸通便,適宜腎虧、喘嗽、遺精、陽痿、腰痛、腳弱、小便頻、大便燥結之人服食。


3、桑葚


桑葚又叫桑果、桑棗,味甜汁多,是人們常食的水果之一,被稱為“民間聖果”。中醫認為桑葚味甘酸,性微寒,入心、肝、腎經,具有補血滋陰、生津潤燥和補肝益腎作用。



除此之外,桑葚還含有多種維它命、氨基酸和胡蘿卜素等成分,對女士來說效果尤其突出,經常服用可以美容養顏、延緩衰老。


4、黑棗


說起棗子,大家可能一下子就想起紅棗,紅棗性味甘平,有補氣益血之功效,是補氣養血的聖品,尤其適合女性。據研究發現,紅棗註重補血,但是黑棗註重補腎,中醫有記載,黑棗味甘澀,性寒,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和多種維它命,其中以含維它命C和鈣質、鐵質最多,有補益脾胃,養腎陰血的功效。想要養腎的MM可以多吃一點黑棗。


5、黑加侖


黑加侖又叫黑醋栗、黑豆果、紫梅,黑加侖的營養價值極高,據科學家統計,每100克黑加侖當中含有181毫克的維它命C、322毫克的鉀和多種鈣、鋅、磷、鎂和鐵等物質,具有降低血脂、養腎、抗氧化和提高免疫力等作用,實在不失為一種老少皆宜的果中聖品。另外,黑加侖還有很高的藥用價值,所含有的生物類黃酮能改善血管的通透性、延緩衰老和防癌。


6、葡萄


從營養價值來看,葡萄不僅含有礦物質鈣、鉀、磷、鐵和多種維它命,還含有多種人體必需氨基酸。中醫學也認為,葡萄性平味甘酸,入脾、肺、腎叁經,多吃葡萄可以起到補氣養血、滋腎宜肝的作用。大量醫學研究證明,葡萄對腎炎患者的康復具有一定的輔助療效。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晚期腎臟病能不能治好
上一篇:女性慢性腎小球腎炎怎麼治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