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女人檢查腎怎麼檢查

女人檢查腎怎麼檢查


犀利士5mg

1、女人腎怎麼檢查

1.1、尿常規檢查


主要包括尿蛋白、尿糖、尿潛血、紅細胞和白細胞等項目測定。尿常規檢查方便、快捷。


1.2、腎功能檢查


包括血清肌酐(sCr)、尿素氮、尿酸、內生肌酐清除率(Ccr),並通過血清肌酐水平估算腎小球濾過率(GFR)。這是針對血液的檢查,能從另一個角度反映腎臟的健康狀況,所以很有必要。



1.3、泌尿系統影像學檢查


包括腎核素掃描靜脈腎盂造影,超音波、CT和磁共振成像(MRI)檢查。這是在需要了解腎臟損害程度、對腎臟相關疾病進行精確定位,並幫助醫生判斷疾病性質的一些檢查。


1.4、X線檢查


可了解腎炎病人的心臟胸膜是否被累及,胸腔是否有積液。腎臟X線片可以了解腎臟大小,還可以了解腎及輸尿管有無結石存在。


1.5、心電圖檢查


腎臟病病人大多伴高血壓而導致心臟受累,尿毒症往往損害心肌,又可導致心包炎的發生。為了了解心臟受損情況,及時對症治療,心電圖檢查十分重要。


2、女人怎樣判斷腎臟健康狀況

2.1、舌頭


腎陰虛的人舌根表現出光紅色而且舌苔少,而腎陽虛的人不同的是,他們的舌根舌苔較厚而且粘膩。


2.2、耳朵


中醫說,腎開竅於耳,腎臟病嚴重的體征還有耳朵縮小,而嘴巴周圍出現灰黑色是惡兆,發現時要及時就醫。


2.3、眼睛


雙目炯炯有神是腎精氣充足的表現,而精氣不足時,在黑眼仁周圍會出現藍黑色或者灰黑色的圈,我們稱為老年環,是衰老的標志。


2.4、臉部


腎臟在臉上的色部位於太陽穴的垂線和鼻基底橫線的交點。正常情況下,青少年時期該色部會出現發青的現象,年齡慢慢增長,這個部位的青色就會被周圍的紅潤影響,到老年的時候,取而代之的是淡淡的灰色。


虛熱,也就是腎陰虛的患者,顴骨周圍出現灰黑色,傍晚呈現淡紅色,嚴重時會變成斑。


虛寒,也就是腎陽虛的患者,嘴角的兩邊可能出現灰黑色,同時伴有腰酸或四肢發涼。


3、女性腎臟病有什麼症狀

3.1、腰痛


患有腎炎輕者腰部酸軟,重者腰痛,勞累後加重,部位以脊肋角為主。



3.2、水腫


大多數病人有不同程度的水腫,輕者僅表現在面部、眼部和組織松馳的部位,重者遍及全身,並有胸水、腹水。


3.3、尿異常改變


尿異常改變是慢性腎炎患者必有的症狀。尿量變化與水腫程度及腎功能狀態有十分密切的關系,少尿、無尿導致水鈉瀦留,臨床上可出現水腫。尿蛋白含量不等,一般在1~3g/d,也可呈大量蛋白尿(》3.5g/d)。尿沉渣中常有顆粒管型和透明管型,伴有輕度至中度血尿,偶兒有肉眼血尿。


女性腎臟病的發病原因

1、感染因素


許多細菌、病毒、及寄生蟲感染均可引起腎炎。常見的有呼吸道感染。猩紅熱、皮膚化膿性感染等。同時感染也是腎炎復發和加重腎功能損害的重要原因之一。


2、高血壓


高血壓是腎臟病的主要症狀,所以高血壓病人一定要首先考慮是否為腎臟病所致。同時持續存在的高血壓也是加重腎功能惡化的重要原因之一,積極控制高血壓是腎臟病各階段治療中十分重要的環節。


3、遺傳因素


過去一般認為遺傳性腎臟疾病較少見,但是近20年來,隨著科學的發展,遺傳性腎臟疾病發現率明顯增加,目前已知的有30多種。最為常見的有:遺傳性腎炎、多囊腎等。


4、妊娠


妊娠和腎臟病可相互影響,妊娠加重腎臟負擔,容易是腎臟受到病理性損傷,促使腎功能惡化;腎臟病患者妊娠可導致早產、死胎及孕期併發症增加。對已經有高血壓或腎功能不全的腎臟病患者,一般不宜妊娠。


女人怎樣預防腎臟病

1、積極根治慢性感染病灶,特別是慢性等,必要時手術根除感染灶。



2、防治鏈球菌感染,如上呼吸道感染、慢性膿皮病等。在發生上述疾病時,要檢查尿液,了解有無腎炎症狀的加重,做到早發現,早治療,密切隨訪。


3、避免應用損害腎臟的藥物,如磺胺、氨基糖苷類等。不管看什麼病,每次都要告訴醫師,過去有腎炎病史,提醒醫生用藥注意。


4、避免受寒受濕:寒冷能引起腎動脈痙攣,加重腎缺血,影響腎炎恢復。潮濕有利於溶血性鏈球菌生長繁殖,易於感染。因而盡可能做到室內溫暖,陽光充足,空氣流通。穿衣適當,避免受濕。


5、加強體制鍛煉,增強體制。注意衛生,保持皮膚清潔。勞逸結合,遵守合理的生活制度。


6、限制鈉鹽攝取,營養合理,勿攝取過多的葷菜,以清淡蔬菜為主。防止、嘔吐及應用過多利尿劑而使電解質繚亂。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臟囊腫起因
上一篇:晚期腎臟病能不能治好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