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陽虛能喝烏龍茶嗎

腎陽虛能喝烏龍茶嗎


犀利士5mg

1、腎陽虛能喝烏龍茶嗎


烏龍茶冷後性寒,對胃晦氣,還也許導致冷傷風。烏龍茶茶葉中的鞣酸可與鐵結組成不溶性的終合物,冷茶入體內,使體內得不到滿足鐵的來歷,腎陽虛能不喝烏龍茶。


身體不好不能飲用。茶葉有分化脂肪的功用,營養不良的人,會使養分愈加不良。茶葉中含有很多茶多酚、咖啡鹼等,對胎兒在母腹中的生長有很多晦氣因素,哺乳期飲濃茶,會直接令小孩發生亢奮,易導致少眠和多啼哭。還有生理特別時期也不能飲用。



2、腎陽虛的症狀


膚色暗沉、慘白。腎陽虛通常還會影響脾、胃、腎等臟腑,使得其陽氣缺乏,氣血虧少使得臉部肌膚痿黃、慘白,同時還有黑眼圈、口唇黯淡的現象;加上腎陽虛的人本來就容易驚醒,經常失眠所以面容憔悴,所以就算化裝也很難顯露出光澤好氣色。


體力不濟、動不動就出汗。腎陽虛的人由於心肺功用不好,血液循環有礙,所以脈象沉細無力,大腦也會因缺氧而使得體力不濟、容易疲憊,難以集中注意力。另外,腎陽虛的人也和氣虛體質者一樣,有自汗(動不動就出汗)的現象。


舌頭肥大,會有齒痕。因為體內的水分代謝比較差,很難轉化為X液而在身體體內各部位沉淀,在舌頭表現就是舌頭變得肥厚、唾液多;因為舌頭變得肥大且口腔空間有限,舌頭邊沿便會受牙齒壓榨出現齒痕;舌頭的顏色偏淡白,或者青偏暗的顏色。


3、腎陽虛的調理方法


飲食調養。應多食有壯陽作用的食品,如羊肉、狗肉、鹿肉、雞肉。根據“春夏養陽”的法則,夏日三伏,每伏可食附子粥或羊肉附子湯一次,配合天地陽旺之時,以壯人體之陽,最為有效。


精神調養。陽氣不足的人常表現出情緒不佳,如肝陽虛者善恐、心陽虛者善悲。因此,要善於調節自己的感情,消除或減少不良情緒的影響。


藥物養生。可選用補陽祛寒、溫養肝腎之品,常用藥物有鹿茸、海狗腎、蛤蚧、冬蟲夏草、巴戟天、淫羊藿、仙茅、肉蓯蓉、補骨脂、胡桃、杜仲、續斷、菟絲子等,成方可選用金匱腎氣丸、右歸丸、全鹿丸。若偏心陽虛者,桂枝甘草湯加肉桂常服,虛甚者可加人參;若偏脾陽虛者,選擇理中丸,成附子理中丸;脾腎兩虛者可用濟生腎氣丸。


腎陽虛吃什麼好

驢肉。俗話說:天上龍肉,地上驢肉。驢肉口感細膩,是一種高蛋白質、低脂肪的肉類。中醫認為,驢肉具有補益氣血、滋補肝腎的功效。成年男性常吃驢肉可以改善由肝腎不足引起的腰膝酸軟、勃起無力等症狀。


生薑。生薑對於那些精力不夠旺盛,倦乏怕冷的陽虛體質有著很好的補陽效果。生薑能適當的補充陽氣,保持體內陽氣的充足對於身體健康很重要。



荔枝。現代醫學研究發現,荔枝可改善人的性功能,用於治療遺精、陽痿、早洩、陰冷諸症,並可改善機體的貧血狀況,以及腎陽虛而致腰膝酸痛、失眠健忘等症。體瘦膚黑、陽痿早洩者,取荔枝幹10個,五味子10克,金櫻子15克,水煎服,每日一劑,久服,可強身健體,治療疾病。


韭菜。韭菜對男性來說是大補之物。韭菜又叫做起陽草,就是說男性的陽虛的人,容易性功能差一些,這類人群吃韭菜有明顯的改善作用。韭菜有很多作用,它溫陽、壯腎陽,活血的作用也不錯。


腎虧應該如何預防

摩腎腧。並腿坐於床沿,雙手握拳,拳心虛空,分別按在後背腰部,上下按摩腰背腎腧穴,至有熱感為止。這個方法不僅能緩解疲勞,還能在短時間內補充精力,補足腎氣,強身健體。


用腳後跟健走。邁開大步,腳後跟先著地,不要彎曲膝蓋。腿往前邁時,腳尖伸直如同踢球;前腳落地時,後腳腳尖踮起。腳後跟先著地,實際上就是刺激了腎經穴位,經常用這種方式健走可以有效防治骨質疏松症。



提踵顛足。提踵時五趾抓地,兩腿並攏,提肛收腹,肩向下沉,立項豎脊,百會上領;向下顛足時身體放松,輕輕咬牙,先緩緩下落一半,而後輕震地面。提踵可以牽拉腰背腿部的膀胱經腎經,輕震地面還可以帶動五臟六腑。


深呼吸。做深呼吸時要選擇空氣清新的環境,盡量用鼻子吸氣。呼吸保持柔和、緩慢、均勻、深長。以6次深呼吸為一組。然後平息調整,循環再做。運動治療僅起輔助左右,不能替代藥物。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補腎的花茶有哪些
上一篇:腎腹水怎麼辦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