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過濾率低會痛風嗎

腎過濾率低會痛風嗎


犀利士5mg

1、腎過濾率低會痛風嗎


腎過濾率低不一定會通風。腎小球濾過率就是血液經過腎臟慮過後每分鐘產生的原尿量,正常數值是120到160。腎小球主要是過濾功能,通俗點說將體內血液中的廢棄物過濾出來排出體外。全身的血液一般在幾小時都會在腎臟中過一遍,將新陳代謝副產物過濾出來,主要有尿素,無機鹽,水,如果腎小球出現炎症病變,將影響其過濾功能,引發疾病。


2、腎過濾率低的原因是什麼


人們常說的腎小球濾過功能的下降,實質上就是腎小球和腎小管中的四個功能細胞的功能發生了破壞。腎功能的下降就是腎功能單位--腎小球和腎小管的濾過功能和回吸收功能下降的結果,而腎小球、腎小管功能下降的原因卻是腎小球和腎小管中的功能細胞--腎小球毛細血管內皮細胞、系膜細胞、上皮細胞和腎小管內的上皮細胞功能被破壞後功能下降導致的。腎小球濾過率下降的真正原因--腎功能單位的組成細胞,即腎臟固有功能細胞被損傷損害後的功能下降。


3、痛風腎的症狀有哪些


3.1、痛風腎臟病晚期:高血壓、浮腫、低蛋白血症等更加明顯,並可出現貧血。最突出的表現是腎功能不全的加重,尿量逐漸減少,尿素氮、肌酐進行性升高,出現明顯的氮質血症。最後發展為尿毒症、腎功能衰竭,只能依靠人工腎維持生命。


3.2、痛風腎臟病中期:進入此期的病人尿常規檢查已有明顯改變,蛋白尿變為持續性,尚可發現紅細胞或者管型。病人可出現輕度浮腫及低蛋白血症。部分病人可有血壓高、腰酸、乏力、頭昏、頭痛等症狀。如果作有關的腎功能檢查(肌酐清除率、酚紅排洩試驗、腎小球濾過率測定等),則可發現有輕至中度腎功能減退,但血中尿素氮與肌酐尚不會有明顯升高。


3.3、痛風腎早期:可有顯著的高血壓和氮質血症,在病程中有25%病人會夾雜尿路感染,一般來說痛風腎多在不知不覺中發病,而且進展很緩慢,常經歷10~20年才發生腎衰。還有約20%的病人並發尿酸性結石,可出現腎絞痛、血尿或尿中排出尿酸石。


腎炎的危害有哪些

1、貧血


貧血是最為常見的併發症。慢性腎炎晚期出現腎實質損害,可並發血液系統多種異常,如貧血、血小板功能異常、淋巴細胞功能異常和凝血機制障礙等。其中貧血的主要原因有:紅細胞生成減少;紅細胞破壞增多;失血加重貧血。


2、高血壓


慢性腎炎患者高血壓發病率達80%。慢性腎炎腎功能不全期,常出現嚴重的心血管併發症,如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心肌病、心包炎以及腎功能不全等。需要腎臟替代治療的病人則幾乎均有高血壓,慢性腎炎病人高血壓有其有的特征,表現為夜間生理性血壓下降趨勢喪失,部分可分為單純性收縮期高血壓。


3、感染


感染作為惡性刺激因素,常引起慢性腎炎急性發作,使病情進行性加重。長期蛋白尿導致蛋白質大量丟失、營養不良、免疫功能紊亂易並發各種感染。如呼吸道感染、泌尿道及皮膚感染等。


腎的保養方法有哪些

1、多喝水


養成多喝水的習慣可以沖淡尿液,讓尿液快速排出,不僅能預防結石,攝食太多鹽時也有利於尿液變淡,從而保護腎臟。


2、不要長期服用止痛藥


不管服用哪種止痛藥,都只適合偶爾服用,絕對不能長期服用,如果長期需要依賴止痛藥,就必須就醫做徹底檢查。


3、控制鹽的攝取量


科學的每天攝鹽量應該控制在6克以內,而其中有3克可以直接從日常食物中獲得,因此,食物調味時應該保持在3-5克以內。值得注意的是,方便面中的鹽分特別多,經常吃的人最好減量食用。


4、關註自己的血壓


年輕人一般很難發現自己的高血壓情況,因此不管年齡多大,最好每隔一段時間就進行一次血壓測量,並且預防熬夜及壓力過大使血壓升高。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積液嚴重嗎
上一篇:補腎的花茶有哪些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