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積液嚴重嗎

腎積液嚴重嗎


犀利士5mg

1、腎積液嚴重嗎


腎積水是一種很嚴重的疾病,如果得不到及時控制,會引發一系列的併發症。腎積水的主要是由於尿液從腎盂排出時受阻,導致腎內壓力升高,腎盂腎盞擴張,腎實質的痿縮。多由結石、腫瘤、炎症等引起。


患者主要表現為原發病的症狀和體征。結石引起的腎積水多呈間歇發生,發作時患者會出現劇烈絞痛,惡心嘔吐,尿量減少,數小時或更長的時間後尿液排出,疼痛消失,先前腹部的腫塊也隨之消失。當腎積水合並有感染時,患者還會出現高熱、寒戰等症狀。長期持續的腎積水會導致腎功能的減退,久而久之還會發生尿毒症。對男性的危害極大,應及時治療。


2、腎積水應該做哪些檢查


超音波:


多數先天性腎積水可以用超聲檢出。通常胎兒腎臟在妊娠16-18周時能夠通過超聲檢查發現,在妊娠第28周是評價胎兒泌尿系統的最佳時機。


MRU、ECT:


當超音波初檢發現腎積水,則需要進一步檢查磁共振尿路成像(MRU)進一步評價尿路的詳細情況。同時需要做腎動態顯像(ECT)進一步評價分腎功能。


3、所有的腎積水都要手術治療嗎


只有符合以下情況才需要手術治療:


分側腎功能受損。


隨訪發現患側腎功能下降超過10%或超音波下腎盂前後徑增大。


III、IV度腎積水。


合並腰痛、腹痛,繼發結石,反復感染等。


腎積液患者如何護理

1、限制蛋白質飲食:減少飲食中蛋白質含量,能改善氮質血症,減輕蛋白尿對腎臟的損傷。


2、高熱量攝取:攝取足夠的碳水化合物可以供給人體足夠的熱量,能減少蛋白質為提供熱量而分解,改善氮質血症


3、高維它命攝取:由於飲食限制、疾病使代謝異常,腎臟病患者常伴有維它命缺乏,因此患者應該對吃含有維它命的食物。


4、為了避免增加腎臟的負擔,腎積水患者不宜過多食用含蛋白質比較豐富的食物;腎積水患者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海腥發物,要戒煙戒酒。減少鹽分的攝取,少吃各種高鹽分的食物,限制維他命C的用量。


5、藥物保健


患者在日常離不開藥物的服用,尤其是在尿路梗阻沒有恢復之前,為了避免發生感染,同時為了保護腎功能,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一些抗菌的藥物,比如最常見的紅黴素等;也可以通過中藥進行治療,可以起到清熱解毒的功效。


腎積液如何護理

1、如果身體有結核病,比如肺結核或其他結核,應進行尿檢查,以早期發現腎結核,早期治療。注意休息和情志的調適。


2、如果腎臟病患者已經得上了腎結核,則要注意飲食。要補充高熱量及高品質蛋白質,且需乳類;需大量補充維它命A、B、C、D;多食新鮮蔬菜、水果及各種清淡富含水分食品,以保持大小便通暢,加強利尿作用。久病體虛患者宜進食滋補品。忌溫熱、香燥的飲食,亦忌煙酒。


3、腎結核的早期治療很關鍵,早期治療的效果很好,如早期診斷,積極正確的治療,都能治愈;若發現過晚,腎臟已嚴重受損或有輸尿管狹窄,可能需行手術治療,預後較差。


4、抗菌藥物:例如紅黴素、先鋒黴素等。


5、中藥治療:可用清熱解毒的抗菌中藥,例如柴胡、黃柏、黃芩、車前子等。


6、增加能量攝取,但為了避免增加積水腎臟的負擔,不宜過多進食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能量的攝取主要依靠碳水化合物及脂肪類食物。


7、如單側性腎積水,不必限止飲水量,如果雙側腎積水,有腎功能障礙現象,要限止每日的進水量。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用力腎疼怎麼回事
上一篇:腎過濾率低會痛風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