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用力腎疼怎麼回事

用力腎疼怎麼回事


犀利士5mg

1、用力腎疼怎麼回事

1.1、腰部脹痛


患者自己感到腰部腎區脹痛,可一側性或兩側性,脹痛多為持續時間較長,也可因活動或休息加劇或減輕。一般腎臟病變的腰痛,活動時或勞累後有加重趨勢,而腰肌勞損的病人,休息後往往腰部脹痛反而加劇,稍加活動後,可能有所減輕,以此可助鑒別。腎臟發炎、腫瘤等使腎體積增大,包膜受到張力牽拉時常常引起腎區脹痛。



1.2、腎區壓痛


正常人僅在重壓右腎下極時,會有不適或稍有脹痛感。腎區壓痛點有較大診斷價值壓痛部位有三處:一是上輸尿管壓痛點,用手指深壓患者腹直肌外緣平臍處,出現明顯壓痛為陽性,常提示腎盂或上段輸尿管有病變;二是中輸尿管壓痛點,用手指深壓腹直肌外緣和髂前上棘連線的交叉點處,明顯壓痛者,常提示該側輸尿管有病變;三是脊肋角壓痛點,用手指重壓患者背部脊椎旁12浮肋連結角,如有明顯壓痛,常提示腎臟或腎盂有病變。


1.3、腎區叩痛


檢查者用左手掌平貼於患者腰部腎區,然後用右拳輕叩自己左掌背,由輕至重,使患者的腎區受到震動,若出現疼痛,即為腎區叩痛陽性,常提示腎臟包括腎周圍組織有炎症、腎結核、腎盂積水、腎結石或腫瘤等。


2、腎疼怎樣緩解

2.1、做體操


當在出現腎虧腰疼時,有很多種方法都可以快速的緩解,比如說做體操。醫療體操的主要內容就是進行伸腰、伸髖等動作,每個動作一定要維持在20秒只有,這樣做可以幫助腰部肌肉力量,同時還能夠快速的緩解腰疼。


2.2、按摩


許多人在出現腰疼時,都會非常痛苦,那麼快速的緩解是最關鍵的。此時,你可以進行腰部的按摩,在按摩的過程中,采用放松性的揉滾等方法,針對腰疼的部位,來進行系統的按摩,每一次的按摩時間在20分鐘左右。



2.3、熱敷


有很多人在出現腎虧之後,腰疼症狀不是非常明顯,但是一旦在受涼之後,腰疼就會加重。此時緩解腰疼的最好方法就是要進行熱敷,通過熱敷來促進腰部的血液循環。


3、腎疼做什麼檢查

3.1、尿常規:尿常規是對泌尿系統有無病變、病變性質及程度的最簡便的檢查。


3.2、腎功能檢查:可測定尿素氮(BUN)、血肌酐(SCr),由此可計算內生肌酐清除率(CCr),CCr能較早地反映腎小球濾過功能損害程度。在多數成人中,當CCr下降50%左右時,血清肌酐才會開始升高。


3.3、超音波檢查:可以了解腎臟大小、形態、有無結石、腫瘤、囊腫、腎盂積水、尿路梗阻、先天畸形等病變。


3.4、尿紅細胞形態檢查:如果發現尿異形紅細胞>80%,應考慮血尿來自於腎小球。


3.5、24小時尿蛋白定量:正常值 <0.15克/24小時。如24小時尿蛋白定量增多,可反映腎小球或腎小管病變程度。


3.6、腎臟CT和核磁共振成像(MRI):CT和MRI.能查出普通X線不能檢查出的細小鈣化、結石,還可以輔助診斷腎腫瘤、腎結核、腎囊腫等。


腎疼吃什麼好

1、芝麻


甘平,有補肝腎、潤五臟的作用。如《本草經疏》中就曾記載:“芝麻,氣味和平,不寒不熱,補肝腎之佳谷也。”尤其是腎虧之人腰酸腿軟,頭昏耳鳴,發枯發落及早年白發,大便燥結者,最宜食之。


2、粟米


又稱谷子、稞子。能補益腎氣。《名醫別錄》及《滇南本草》中都說到“粟米養腎氣。”明·李時珍還說:“粟,腎之谷也,腎臟病宜食之,煮粥食益丹田,補虛損。”


3、淡菜


有補肝腎、益精血的功效。《隨宜居飲食譜》中說它“補腎,益血填精”。《本草匯言》亦雲:“淡菜,補虛養腎之藥也,此物本屬介類,氣味甘美而淡,性本清涼,善治腎虧有熱。”所以,凡腎虧羸瘦、勞熱骨蒸、眩暈盜汗、腰痛陽痿之人,食之最宜。


4、幹貝


又稱江珧柱。性平,味甘咸,能補腎滋陰,故腎陰虛者宜常食之,清代食醫王孟英認為:“幹貝補腎,與淡菜同。”《本草求真》中也說它能“滋真陰”,實則指滋補腎陰之義。



腎疼要注意什麼

要注意血壓如果有血壓高,一定認真控制,高血壓可以加重腎臟負擔,進而使病情惡化。沒有高血壓,平時也要注意預防。


飲食要注意清淡一般的,蛋白質含量高的要適當控制。很多患者都是因為逢年過節、親友聚會,吃很多大魚大肉,病情突然加重的。


不要過度勞累體力勞動過多,或者劇烈運動、熬夜,性生活過多等,都會使病情加重和復發。


注意適度運動當病情沒有完全緩解時,也要在醫生指導下做些運動,一般的,不要做劇烈運動,以散步、快走比較容易做到,每天可有一到兩次運動,每次20至30分鐘比較合適。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補腎的花茶配方
上一篇:腎積液嚴重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