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補腎的花茶配方

補腎的花茶配方


犀利士5mg

1、補腎的花茶配方之枸杞茶


配方:枸杞10克、菊花3克、冰糖適量


做法:上述所有材料全部放入茶壺裡,加入煮沸的開水沖泡。悶泡大約10分鐘後飲用,可多次續水沖泡。此款補腎養生茶有滋腎、潤肺、清肝的功效,如經常尿頻、目昏,常喝枸杞補腎養生茶會得到有效的改善哦。


2、補腎的花茶配方之蓯蓉茶


配方:肉蓯蓉鮮幹片5克、蜂蜜適量。


做法:肉蓯蓉鮮幹片直接放入玻璃杯子中,300ml-500ml熱水沖泡,靜置5分鐘。瀝幹水分。蜂蜜可加可不加,肉蓯蓉溫補腎陽,益精血,潤腸通便,還可以調理女性宮寒,手腳冰涼等,對身體有著極好的滋補作用,想要補腎,不妨多喝這款補腎養生茶。


3、補腎的花茶配方之枸杞芍茶


配方:枸杞5g、白芍3g、綠茶3g、冰糖10g。


做法:用250ml開水沖泡後飲用,沖飲至味淡。養血柔肝。肝腎精血不足之慢性肝炎、肝硬化衄血;適用於陰虛陽亢之頭暈目眩、心悸、不寐;更年期綜合症。


4、補腎的花茶配方之生地茶


配方:生地10g、綠茶3g。


做法:用生地的煎煮液300泡茶飲用,沖飲至味淡。滋陰養血,降血糖,升血壓,利尿,抗菌,保肝。適用於陰虛發熱、盜汗、口煩渴;月經不調;胎動不安;陰枯便秘;風濕性關節炎;傳染性肝炎;濕疹、蕁麻疹、神經性皮炎等皮膚病。


5、補腎的花茶配方之歸芪棗茶


配方:當歸5g、黃芪5g、大棗3枚、花茶3g。


用法:用前幾味藥的煎煮液350泡茶飲用,沖飲至味淡。養血補氣。適用於氣血虛弱,神倦、疲乏、咽幹;月經不調、經量少;產後氣血虧損;病久不愈氣血枯竭;免疫功能低下;再障貧血;氣虛低熱。


補腎的食物有哪些

1、黑豆


從中醫的角度上來講,黑豆是腎之補。人的肌膚,它的光澤潤澤是靠我們腎氣的滋養,腎氣的充盈,溫煦,靠腎經的滋潤,常吃黑豆既可以補充腎氣,也可以補充腎陰。


2、黑芝麻


黑色食物的補腎作用眾所周知,除了黑豆以外,還有黑芝麻。它可補肝腎,益精血,用於女性血少的月經病,以及男性精虧等。


3、核桃


核桃是公認的健腦食物,富含Ω-3脂肪酸、抗氧化物和維它命E等成分,對提高身體的免疫力有促進作用,並且經常腰酸背痛的人食用核桃仁,既能改善此症狀,又能給強腎健體。


4、桑葚


桑葚又叫桑果、桑棗,味甜汁多,是人們常食的水果之一,被稱為"民間聖果"。中醫認為桑葚味甘酸,性微寒,入心、肝、腎經,具有補血滋陰、生津潤燥和補肝益腎作用。


男人補腎注意事項

1、分清是腎陰虛還是腎陽虛


男人補腎要先分清症狀,才能達到事半功倍。腎陰虛一般表現為口幹舌燥、容易上火、腰酸背痛、早洩遺精。一般而言,腎陰虛都是因為房事過度造成的。如果是腎陽虛的話,一般會伴有腰酸背痛、畏寒怕冷、面色發白等症狀。腎陽虛就是因為身體裡陽氣不足,所以補腎陽虛應該多吃壯陽的食物,比如羊肉、牛肉、魚蝦、韭菜等食物。


2、多運動


男人補腎應該在運動上多花時間。但值得注意的是腎陰虛者不宜進行激烈的運動,多以散步,慢跑,快走,太極等運動,不宜大量出汗。腎陽虛者反之,多進行激烈的運動可以加快血液循環,促進腎陽的補充。


3、保證充足的睡眠


男人補腎,充足的睡眠時間是必不可少的。只有保證了充足的睡眠時間,人體的各項機能得到了充分的休息,才能更有效的進行補腎,反之熬夜不但容易傷腎而且傷肝。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小球炎症是什麼原因
上一篇:用力腎疼怎麼回事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