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天天喝黑茶對腎有害嗎

天天喝黑茶對腎有害嗎


犀利士5mg

1、天天喝黑茶對腎有害嗎


沒有,相反可以補腎。黑茶能消化肉食,消化脂肪,調整三大代謝(糖代謝、脂肪代謝、水代謝)是邊區以肉食為主的少數民族患糖尿病、攝護腺病很少的緣由之一。蒙醫以為黑茶補腎也很有道理。


黑茶相似中藥陳皮、越陳越好,在寄存中發生數百種寶貴的酶,能益腎降濁,對腎炎,糖尿病腎臟病都有傑出效果,納米黑茶愈加發揚黑茶的賦性,特別對中老年人,納米黑茶可穿過攝護腺屏礙,到達藥物不能到達的攝護腺深處,所以能發生獨特效果。


2、黑茶的種類有哪些


湖南黑茶:湖南安化黑茶是指以湖南安化本地群體種的茶樹鮮葉為原料做成的黑茶,因為是後發酵的茶,所以存放時間越長,滋味越甘醇,香氣越愉悅哦。其中最為出名的就是安化黑茶。



藏茶:藏茶是采用青藏高原東部邊緣盆地西南部過渡地帶雅安境,的小葉種城市茶為原料制成的黑茶,品種很多,很具有藏族特色。


雲南普洱茶:屬於黑茶,因產地舊屬雲南普洱府,故得名。現在泛指普洱茶區生產的茶,越陳越香“被公認為是普洱茶區別其他茶類的最大特點。而且普洱茶越陳價值越高哦!


廣西六堡茶:生產於廣西蒼梧縣六堡鄉,故稱為蒼梧六堡。廣西六堡茶品質特點是條索長整緊結,湯色紅濃,香氣陳厚,滋味甘醇,飲用的時候還經常能讓人感覺到唇齒留香哦。


3、黑茶怎麼泡


茶具的搭配:泡茶之前要先選擇好茶具,沖泡黑茶比較適合選擇粗獷、大氣的茶具。一般用厚壁紫砂壺、陶壺或如意杯沖泡;公道杯和品茗杯則以透明玻璃器皿為佳,這樣便於觀賞黑茶的湯色。


用水的選擇:泡茶一般以泉水、井水、礦泉水、純凈水為佳;水溫要高,一般用100℃沸水沖泡;也可用沸水潤茶後,再用冷水煮沸其滋味更佳。泡黑茶時一般的茶和水的比例為1:30,粗獷些的黑茶為1:20。


沖泡方法:沖泡黑茶時,比較嫩的差可以多沖泡少用茶蓋悶,而比較粗的茶可以多用茶蓋悶泡。另外粗老茶也可煮飲,這樣更加方便哦。


黑茶的功效與作用

1、補充膳食營養


黑茶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維它命,對於生活在西北地區主要食物是肉類等,缺少蔬菜和水果的居民來講,是非常重要的礦物質和維它命來源。


2、利尿解毒


黑茶中咖啡鹼既能協助利尿,又有助於醒酒,解除酒毒,平常喝酒較多而且容易醉酒的人,可以在喝酒之後喝點黑茶解酒。另外對於重金屬毒物,黑茶中的茶多酚都能很好的吸附,所以喝黑茶還能緩解重金屬的毒害哦。


3、助消化解油膩


黑茶中的咖啡鹼、維它命、氨基酸、磷脂等有助於人體消化,調節脂肪代謝。還能有效的增進食慾,幫助消化。而且在民間還有利用老黑茶治療腹脹、痢疾、不消化的傳統哦!


4、殺菌消炎


黑茶中的茶黃素對腸類桿菌之類的病菌有明顯的抗菌能力,而且茶黃素對流感病毒的侵襲和輪狀病毒和腸病毒的感染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所以多喝黑茶還能夠增加人體的免疫力,抵扣病菌的襲擊!


黑茶如何選購

我們知道喝茶是非常養生的,我們可以選擇的茶有非常多種,我們既可以選擇紅茶和綠茶,也可以選擇烏龍茶和花茶,另外我們還可以喝黑茶,相信大家對於黑茶還是比較陌生的,其實黑茶也是有非常高的飲用功效的,但是我們要學會如何選購黑茶,這樣才能讓自己買到和喝到好的黑茶。


觀外形:看幹茶色澤、條索、含梗量,聞幹茶香。黑茶有發酵香或菌花香,老茶有陳香;緊壓茶磚面完整、模紋清晰,棱角分明,側面無裂縫,無老梗(木質化白梗);散茶條索勻齊、油潤則品質佳;“金花”鮮艷、顆粒大、茂盛是優質茯磚茶的重要特征。


看湯色:橙黃明亮;陳茶湯色紅亮如琥珀。


聞香氣:帶甜酒香或松煙香;陳茶有陳香;茯磚茶有特殊的菌花香。


品滋味:醇和或微澀;陳茶潤滑、回甘。


看葉底:黃褐或黑褐。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急性腎衰竭護理措施
上一篇:經常吃藥對腎臟的危害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