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臟病是什麼引起的

腎臟病是什麼引起的


犀利士5mg

1、腎臟病是什麼引起的


1.1、從血液流變學角度進行的研究可以證明,腎臟病患者有血漿粘度、全血粘度、纖維蛋白含量以及血小板聚集性明顯增加的現象,而這些現象是導致腎細胞缺血或壞死的重要原因。


1.2、感染是腎臟病的誘因之一,咽炎、扁桃體炎等感染都會引發腎臟病,感冒則是引發、加重腎臟病最常見的一種感染。


1.3、長期憋尿不僅容易引起膀胱損傷,尿液長時間滯留在膀胱還極易造成細菌繁殖,一旦返流回輸尿管和腎臟,其中的有毒物質就會造成腎臟感染,從而引發尿路感染、腎臟病甚至尿毒症。


1.4、亂用藥而導致的腎臟病屢見不鮮。很多感冒藥、消炎止痛藥、減肥藥和中草藥都有腎臟毒性,而這些藥物都十分常見,使用廣泛,沒有醫藥知識的市民在自我用藥時往往容易險象橫生。肥胖的人容易患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而這些慢性病如果控制不好,長此以往就容易損害腎臟,間接引發腎臟病。


2、腎臟病患者飲食要有充足維它命


這是慢性腎臟病患者在日常需要重視的一個飲食原則。慢性腎臟病患者應多吃富含維它命A、B及C族和含鐵豐富的食物,以滿足身體需要,如新鮮綠葉蔬菜、水果及動物內臟,有豬肝、雞蛋、番茄、紅棗、花生、茄子、木耳、西瓜、天然果汁等,但血尿酸及血脂高者不宜食用動物內臟。補充維它命C有利於鐵的吸收,可食用番茄、綠葉蔬菜、西瓜、柑桔、獼猴桃和天然果汁等食品。


3、腎臟病患者飲食應該注意低磷


控制自己飲食當中的磷元素含量對於慢性腎臟病患者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腎臟病患者常有血磷升高,所以限制飲食中磷的攝取對控制血磷極為重要。應制定低磷飲食的方案,盡量避免食用含磷豐富的食物,如酵母類、全谷類、幹豆類、硬果類、海產類、動物內臟、腦髓等。蛋黃含磷高,1周不超過2個,烹調魚和瘦肉時,可先用水煮一下,再撈出熱炒,以降低魚肉中的含磷量。


腎臟病的食療菜譜

1、黃芪粥


生黃芪30—60克,粳米60克,陳皮末10克。先將黃芪煎湯去渣,然後入粳米煮成粥,粥成時加入陳皮末即可。本方能改善腎臟功能,消除尿蛋白,增強體質。



2、黑豆燉豬肉


黑豆50克,瘦肉100克。先將豬肉於水中煮開,棄湯,再與黑豆共燉至爛,加適當高速味品,食肉飲湯。本方有補腎、利尿、健脾等作用。


3、鯽魚燈心粥


鯽魚200克(去鱗及內臟),燈心草6克,大米50克,同熬成粥,去燈心草、食粥吃魚,本方具有利水和補充蛋白的作用。


4、杞子核桃粥


枸杞子30克,核桃肉20克,粳米50克,同熬成粥。早晚食用。本方具有補腎健脾,消除蛋白作用。


5、黃芪紅茶


黃芪20克,紅茶1克,黃芪加水500克煎煮5分鐘,去渣取汁,加入紅茶。本方具有益氣升陽,利水退腫,適用於慢性腎炎。


腎臟病的危害

感染:由於大量免疫球蛋白自尿中丟失,血漿蛋白降低,影響抗體形成。腎上腺皮質激素及細胞毒藥物的應用,使病人全身抵抗力下降,極易發生感染,如皮膚感染、原發性腹膜炎、呼吸道感染、泌尿系感染,甚至引起敗血症。


急性腎功能衰竭:腎臟病綜合症患者因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症、高脂血症,體內常處在低血容量及高凝狀態。嘔吐、腹瀉、使用抗高血壓藥及利尿劑大量利尿時,都可使腎臟血灌註量驟然減少,進而使腎小球濾過率降低,導致急性腎功能衰竭。此外,腎臟病綜合症時腎間質水腫,蛋白濃縮形成管型堵塞腎小管等因素,也可引起急性腎功能衰竭。


電解質及代謝紊亂:反復使用利尿劑或長期不合理地禁鹽,都可使腎臟病綜合症患者繼發低鈉血症,使用腎上腺皮質激素及大量利尿劑導致大量排尿,若不及時補鉀,容易出現低鉀血症。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嚴重虧虛的後果
上一篇:腎囊腫是什麼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