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女人會得腎衰竭嗎

女人會得腎衰竭嗎


犀利士5mg

1、女人會得腎衰竭嗎


女性患有腎衰竭已經不再少數。但是腎衰竭的早期症狀不是很明顯的,所以很多的人忽視了這種疾病。常見的症狀有:


困倦、乏力——腎衰竭早期症狀中最早的表現,這可能是很早的表現,但最容易被忽略,由於惹起困倦、乏力的緣由的確太多了。特別是那些在事業上“全力搏殺”的人,大多將之歸咎於工作慌張和勞累。若稍加休息而症狀好轉,則更易被忽視。面色泛黃——早期腎衰竭患者由於腎性貧血招致 這是由於貧血所致,由於這種表現發作和展開十分緩慢,因而在一段不太短的時間內不會呈現明顯的“反差”,就像人們在早晚見面難以發現各種緩慢展開的變化一樣。


2、腎衰竭的病因


急性腎衰竭


通常是因腎臟血流供應不足(如外傷或燒傷)、腎臟因某種因素阻塞造成功能受損或是受到毒物的傷害,引起急性腎衰竭的產生。


慢性腎衰竭


因為長期的腎臟病變,隨著時間及疾病的進行,腎臟的功能逐漸下降,造成腎衰竭的發生。


3、腎衰竭的分類


急性腎衰竭


急性腎衰竭的病情進展快速,通常是因腎臟血流供應不足(如外傷或燒傷)、腎臟因某種因素阻塞造成功能受損或是受到毒物的傷害,引起急性腎衰竭的產生。


慢性腎衰竭


慢性腎功能衰竭是指各種腎臟疾病引起的緩慢進行性腎功能損害最後導致尿毒症和腎功能完全喪失,引起一系列臨床症狀和生化內分泌等代謝紊亂組成的臨床綜合症,從原發病起病到腎功能不全的開始,間隔時間可為數年到十餘年。


如何預防腎衰竭

增強體質:


預防腎臟病的最主要措施,是加強身體鍛煉,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


鍛煉身體的方式有多種,散步、長跑、跳舞、登山、劃船、武術、氣功、太極拳等,皆有利於增強體質,提高機體抵抗力,防止感染細菌病毒後免疫反應性損害的發生。


預防感染:


腎炎的發生常與上呼吸道感染等有關,常以外受風寒、風熱、風濕、濕熱、熱毒之邪為始因。


因此,要預防腎炎的發病,就應注意天氣寒暖的變化,應避免陰雨天外出,避免汗出當風,涉水冒雨,穿潮濕衣服,時刻警惕外邪的侵襲。


起居有常: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對身體健康非常重要。因為生活不規律,睡眠不充足,暴飲暴食,酒色過度,勞逸無度,均可降低人體對外邪的抵抗力,增加患病的機會。


所以,日常生活中,應勞逸結合,定時作息,以維持人體陰陽平衡,氣血調暢。


腎衰竭食療方

1、參元湯:人參(或西洋參)功能益氣健脾,桂圓肉功能養血安神;以人參6g加桂圓肉10枚,共煮內服,對慢性腎功能不全病人貧血、心悸怔忡者,有養血安神之功效。


2、參棗湯:人參(或西洋參)功能益氣健脾,紅棗功能健脾和胃,以人參6g加紅棗6枚,共煮內服。對慢性腎功能不全病人貧血者,有提高血紅蛋白作用。


3、喝粥治療:小米、大棗、赤小豆、山藥(鮮)各適量,加水共煮成粥,熬時加適量食鹼,經常服用;慢性腎功能衰竭病人貧血服用,有健脾利水、和胃養血的功效。


4、桑椹蜜膏:桑椹有養血補腎作用,蜂蜜可潤燥養血,以鮮桑椹100g(或幹品500g),濃煎,加蜂蜜250g收膏,用於慢性腎功能不全腎陰不足、失眠煩躁者。


5、五汁飲:鮮藕功能清熱涼血、鮮梨功能清心潤肺化痰,鮮生地功能清熱涼血,生甘蔗功能助脾健胃,以上諸品各500g,切碎,以消毒紗佈擰汁,用於慢性腎功能不全病人有鼻出血者,分2-3次服完。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突然腎疼怎麼回事
上一篇:腎嚴重虧虛的後果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