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炎能喝綠茶嗎

腎炎能喝綠茶嗎


犀利士5mg

1、腎炎能喝綠茶嗎

腎炎患者可以喝一些清淡一點的茶,不要喝濃茶,會增加腎臟的負擔. 最好喝綠茶更為佳。中醫學認為過食油膩厚味,會損傷脾胃、助邪礙濕,對實證水腫或本虛標實而急宜治其標者尤甚,提倡清淡飲食,飲食易消化之食物。所以,慢性腎炎能喝茶,應以綠茶為佳。


2、孕婦得了腎炎怎麼辦

生活調理。患有腎炎的孕婦應公道飲食,保證營養,補充足量維它命,以增強體質,減少感染機會。要注意防寒保暖,防范上呼吸道感染,注意會陰部清潔,幸免性生活,減少尿路感染機會。還應注意皮膚清潔和及早醫治蛀牙。



定期檢察。有些臨床症狀較輕的腎炎病人,如慢性隱匿型腎炎,僅有少量蛋白尿,無高血壓,無腎功能減退者,在嚴密監護觀測下可同意妊娠。這些病人必需定期檢察尿陳規、測血壓、查腎功能,特別在妊娠後期應每周查2次尿陳規,天天丈量血壓,每1~2周查一次腎功能。


3、寶寶腎炎怎麼調理

平時少喝水,喝太多的話會加重水腫現象;帶孩子去運動,如慢跑30分鐘,可以促進血液循環,也可減輕胃炎。


給予充足的維它命,尤其是補充維它命C,因為長期慢性腎炎的患者可有貧血,補充維它命C能增加鐵的吸收,所以應選擇食用番茄、綠葉蔬菜、西瓜、黃瓜、柑桔、獼猴桃和天然果汁等食品。


治療腎炎的方法

1、忌用腎毒藥物


保護腎臟,忌用腎毒性藥物得了腎炎者因其他身體不適就診時,應把腎炎史告訴醫生,以免接受腎毒性藥物的治療;平時避免服用四環素,少用解熱鎮痛劑,慎用氨基糖甙類抗生素。



2、控制血壓


熟悉自己的病情,掌握治療的關鍵二、關心自己的病情變化,控制加重腎臟負擔的因素腎臟病者常有高血壓,而高血壓就是加重腎臟負擔的因素,應定期測定血壓和腎功能,發現血壓升高,及時服藥,並有恒心,控制血壓在正常范圍。


3、合理安排飲食


得了腎炎怎麼辦對於慢性腎炎患者來說,飲食治療是十分重要的,因為暴食會增加腎臟的負擔,長期的高蛋白飲食會促進腎小球硬化,因此要限制蛋白的進食量。


4、生活要有規律


避免過度疲勞得了腎炎怎麼辦為保持良好的體質,生活要有規律,不過快的生活節奏。應作適當的運動,運動量以出微汗為適度,不參加過劇的運動,生活中亦要注意避免受寒和受濕。


腎炎需要做的化驗檢查

1、血常規:紅細胞計數及血紅蛋白可稍低,系因血容量擴大,血液稀釋所致。白細胞計數可正常或增高,此與原發感染灶是否繼續存在有關。血沉增快,2~3月內恢復正常。



2、尿常規檢查:尿色一般無異常,尿蛋白一般量不多,尿沉渣中白細胞增多(急性期常滿佈視野,慢性期於5個/高倍視野),有時可生白細胞管型。


3、腎功能檢查:大部分患者可有一過性肌酐清除率下降,肌酐、尿素氮升高。經治療後一般能較快恢復正常。


4、細胞學和血清學檢查:腎炎發病後自咽部或皮膚感染灶培養出β溶血性鏈球菌的陽性率約30%左右,早期接受青黴素治療者更不易檢出。


5、X線檢查:當腎炎反復發作或慢性期症狀不易控制時,應用X線進行腎炎的檢查,包括腹部X片,靜脈腎盂造影,排尿膀胱尿路造影。排除有無結石、腎下垂、泌尿系統先天畸形及其他病變。


6、超音波或CT檢查:部分患者可見到腎臟體積增大。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性病會造成腎臟病嗎
上一篇:腎刺痛是怎麼回事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