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痿縮了還能恢復嗎

腎痿縮了還能恢復嗎


犀利士5mg

1、腎痿縮了還能恢復嗎


腎痿縮能恢復。煙酒必須戒除,也要注意休息。如果單側腎痿縮,可以考慮手術切除。


肌酐的增高,可以通過透析來解決,控制蛋白質食物的攝取等。


解決腎痿縮怎麼治療的問題,需要探究腎痿縮產生的根本性原因。腎臟受到外界的侵襲,炎症反應發生、細胞表型轉化導致腎臟纖維化的逐漸發生與進展,從而腎臟實質受到損害,腎臟也隨之縮小。而對腎痿縮治療也應該把治療重點放在如何阻止腎臟纖維化上,這一觀點的確立與腎臟病年會的精神不謀而合。


2、腎痿縮的治療重點


治療具體原理為:促使肌成纖維細胞凋亡和免疫復合物的吞噬;減少ECM的合成增加其降解作用,腎臟受損組織就還有可能得以部分修復,腎功能也可以逐漸的恢復,肌成纖維細胞和免疫復合物的凋亡,阻斷其繼續合成和分泌增ECM,增加腎臟內降解酶的生成,增強其對ECM的降解活性,減少ECM對腎臟組織的破壞,逐漸逆轉受損的腎臟功能。


3、腎痿縮的偏方


每天早6-8時前喝一碗大棗小米粥和生薑紅糖雞蛋湯。應該保證一日三餐吃熱、吃飽、吃好,三餐不合理,健康遠離你。滿足食物“金字塔結構”,即百分之五十谷類食品,百分之三十新鮮應季蔬菜類食品,百分之十五魚、肉、蛋類食品,百分之五油脂類食品。保持開朗愉快的心情,適當運動鍛煉。堅持每天敲膽經穴位。立正時,手中指處;10分鐘。


辨症論治是中醫的特色,就是根據病人個體化的情況,針對選擇不同的治療方法,如果病人出現上腹部隱痛、脹痛、喜溫喜按、神疲乏力、食慾減退、進食後腹張、容易腹瀉、舌質淡、舌邊有齒印、舌苔薄白、脈細等症狀時,則判斷為脾胃虛弱證,可采取益氣健脾的方法進行治療。如果病人出現上腹部脹痛(連及兩脅)、胸悶不暢、噯氣較多、喜嘆息、症狀的發作與加重與情志關系較為顯著、舌苔薄白、脈弦等症狀時,則判斷為肝胃不和證,可采取疏肝和胃的方法進行治療。


腎痿縮的臨床特點

對側腎臟代償性增大不常見,但腎血流量多數增強。


單側腎痿縮本身不引起高血壓,如先天性腎發育不良、腎自截、腎結核、慢性腎盂腎炎不伴高血壓,但腎動脈狹窄因激活腎素-血管緊張素-醇固酮系統而使血漿腎素水平升高,引起高血壓常見。


腎動脈狹窄伴患肢足背動脈搏動減弱或消失並不常見。


腎動脈狹窄經DSA擴張術後,痿縮腎臟血流明顯增加,腎臟較前明顯增大,可見部分痿縮腎臟具有可逆性。


腎動脈嚴重狹窄,探及不到血流,但通過側枝循環使腎臟保持良好血供,不致病腎嚴重痿縮。


在同位素腎圖上,病腎顯影延遲,排洩減慢,以排洩功能異常為先出現。腎血流明顯減少或消失。


腎痿縮不能吃什麼食物呢

限制水量:急性腎炎有尿少、眼瞼浮腫、全身水腫及高血壓,這是水代謝紊亂食療的表現,故限制液體量的攝人對消除浮腫,減輕心臟壓力是有重要意義的,液體量應視浮腫程度和排尿量而定,急性期一般以500毫升為限,以後視尿量而增加水量。


限制食鹽:水腫和血容量與鹽關系極大,每1克鹽可帶人110毫升左右水,腎炎如食人過量食鹽,使排尿功能受損。常會使浮腫加重,血容量增大,造成心力衰竭,故必須限制食鹽及給予低鹽飲食。


限制含嘌呤高的食物:減輕腎臟負擔,應限制刺激腎臟細胞的食物,如菠菜、芹菜、豆類及其制品等。


忌用強烈調味精:強烈的調味品對腎臟有刺激作用,這類調味品有胡椒、芥末、咖喱、辣椒等。味精也應少用,如多用味精會引起口渴而慾飲水。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不好能喝茶嗎
上一篇:頭暈耳鳴是什麼引起的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