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什麼中藥泡茶喝補腎氣

什麼中藥泡茶喝補腎氣


犀利士5mg

1、什麼中藥泡茶喝補腎氣:菟絲子茶


從中醫上來說,菟絲子是一種非常常見的中藥。通過菟絲子來進行泡茶,可以起到良好的補腎壯陽的左右。要是男性朋友出現性能力變差和不育以及陽痿等症狀,都可以通過菟絲子茶來進行治療。


2、什麼中藥泡茶喝補腎氣:杜仲茶


其次,杜仲也可以用來泡茶喝。大家需要先將杜仲的葉子切成小碎片,跟茶葉一起放進被子裡面,通過開水來進行沖泡,等十分鐘之後就可以服用,從而達到強健筋骨和補肝腎的作用。


3、什麼中藥泡茶喝補腎氣:益智仁茶


將益智仁全部碾碎之後,和茶葉一起放進杯子裡面,用開水來沖泡。這道茶具有良好的溫腎益氣的功效,能夠有效的治療因為人體腎元不足而造成的不舉和性慾低下以及失眠多夢等症狀。


4、什麼中藥泡茶喝補腎氣:核桃蜜茶


把核桃仁和紅茶一起搗碎,研成粉末,用開水來進行沖泡,在每次服用之前加上適量的蜂蜜。通過這道茶方,能夠起到溫腎養氣的功效,對房事低下和遺精能夠達到良好的治療效果。


5、什麼中藥泡茶喝補腎氣:何首烏茶


何首烏9克,沸水沖泡代茶飲用。具有補肝腎,益精血、黑須發、悅顏色等功效。久服長筋骨、益精髓、延年益壽,堪稱滋補強壯、健美益壽的佳品。


6、什麼中藥泡茶喝補腎氣:枸杞子茶


枸杞子9克,用沸水沖泡代茶飲用。具有補腎益精、養肝明目、滋肺潤燥、強健筋骨、抗衰老等功效。


哪些藥膳能補腎氣

肉蓯蓉羊腎湯


材料:肉蓯蓉30克,羊腎2只。


做法:將羊腎切開洗凈,挑去白色筋膜,與肉蓯蓉一起加水煮湯,食鹽調味服食。


海參杞參湯


材料:海參150克,黨參、枸杞子各12克。


做法:一起煮約60分鐘左右後,加入味精、油、鹽等調味品,即可吃參喝湯。


參茸雞肉湯


材料:高麗參5克,鹿茸3克,雞肉100克。


做法:高麗參切薄片。雞肉洗凈,去皮,切粒。將高麗參、雞肉與鹿茸片放入燉盅內,加開水適量,燉盅加蓋,文火隔水燉3小時,調味食用。


海參鴿蛋湯


材料:海參150克,肉蓯蓉20克,紅棗4枚(去核),鴿蛋10個,精鹽少許。


做法:將鴿蛋煮熟去殼,再與洗凈的海參、肉蓯蓉、紅棗一起放入放入瓦煲中,加清水文火煲3小時,最後加少量精鹽調味即可食用。


核桃粥


材料:核桃50克,白米、白糖各100克,清水1公斤。


做法:將核桃去殼切成小丁,白米放入鍋中煮成糊狀時,倒入冰糖、核桃丁即可。


腎氣不足的危害有哪些

1、精力不足


腎氣是人體生理活動的原始動力,腎氣充足人也會精神煥發、體力充沛;相反,腎氣不足的話,人的身體運轉緩慢,精力得不到充足的濡養,人也無精打采,哈欠連連。


2、抵抗力下降


腎氣本是身體的陽氣,支持身體的所有生理活動。腎氣不足身體抵禦病毒的能力也下降,抵抗力下降隨之出現的是怕冷,容易感冒發燒。


3、聽力下降


腎與人體的多個器官都有關聯,腎氣的盛衰決定了耳朵的聽覺功能的強弱。若是腎氣不足,耳朵也會出現相應的病症,如聽力下降、耳鳴等。這主要是老年人腎氣不足的表現。


4、腰酸背痛


腎氣不足之時最容易有感應的是腰部背部,常有腰酸背痛的煩惱。其特點是有勞累過度之感,腰部隱隱作痛,嚴重時甚至直不起腰。


5、出現黑眼圈


中醫上認為黑色代表腎,腎氣不足時間一長黑色素便會積累到眼部,顯現出黑眼圈。這是女性腎虧常有的表現,同時女性可能還伴隨有月經不調、臉部出現淡黑色斑塊的症狀。


6、脫發嚴重


按照中醫的說法,觀察頭發的潤澤程度便能判斷腎氣。這是有道理的,腎氣不足不能榮養頭發,就會出現頭發幹枯易脫落。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右邊腎刺痛是怎麼回事
上一篇:什麼中藥可以泡茶壯陽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