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疼是哪個部位

腎疼是哪個部位


犀利士5mg

1、腎疼是哪個部位

腎臟的位置:右腎門針對第二腰椎橫突,左側針對第一腰椎橫突,右腎由於肝臟關系比左腎略低1-2厘米。正常腎臟上下移動均在1-2厘米范圍以內。腎臟是在橫膈之下,體檢時,除右腎下極可以在肋骨下緣捫及外,左腎則不易摸到。腎位於脊柱兩側,緊貼腹後壁,居腹膜後方。


腎痛是指腰部腎區疼痛的一種不適症狀,多種原因可以導致腎痛,如感染,囊腫、結石、勞累等。腎位於脊柱後面靠近腰部的左右兩塊,在發現腎痛後應尋找病因,以防因不注意而導致原有病情加重。



2、腎疼的症狀

腎痛在早期可沒有症狀,原發感染灶可能已愈而被忽視,後期出現腎區痛,突然發病,並伴有寒戰,高燒、食慾不好等菌血症或毒血症表現,患病的一側可出現腎區痛、壓痛、叩壓痛,有時因腰痛影響腿部活動不適,可觸及腫大的腎臟,腰部肌肉緊張。


3、腎疼要做哪些檢查

可摸到腫大的腎臟,輔以尿血檢查、B型超聲及CT檢查可以診斷。同時進行相關的輔助檢查也可幫助患者進行診斷,如血白細胞增多,分葉核細胞增多,血液細菌培養可呈陽性;尿內可有膿細胞,尿培養有細菌生長,尿沉渣塗片染色可找到細菌;腹部X光平片顯示患腎增大,腎影模糊;靜脈尿路造影顯示病變區腎盞受壓變形。超音波顯示出不規則的膿腫輪廓,膿腫為低回聲區;CT腎掃描顯示出圓形無血區,CT值介於囊腫和腫瘤之間。



腎疼有哪些原因

1、感染所導致的腎痛,最常見的致病菌為金黃色葡萄球菌,細菌可以由其他部位化膿病灶經血液進入腎臟、例如癤、痛、膿腫、感染傷口、上呼吸道感染、及腎鄰近組織感染等。


2、對於一般的勞累導致的腎痛就需要從日常著手休養治療,引起腰痛的最常見的是腎絞痛、腰肌勞損、腰椎骨質增生,胃炎也會牽涉到腰痛。此時患者應注意休息,減少劇烈運動,進行恢復性的治療和療養。


3、如果患者想要徹底的治療這樣的情況的話就要及時的去醫院檢查身體了,查查是什麼疾病引起的腎痛情況,還有的患者還會伴有惡心,寒戰以及高燒是情況。


4、腎結石引起腎痛,因為腎結石引起的腰部疼痛經常由腰痛到下腹,而且遷延到陰部。有時候結石卡在輸尿管進人膀胱處,則病人經常會有解尿困難、頻尿等類似泌尿道感染的情形出現。


5、頻繁性生活導致腎痛,性愛生活避免高頻率,要適當地進行,注意點身體。



腎疼飲食注意事項

1、腎功能欠好症狀多吃紅棗、桂圓和枸杞這些溫熱食物。


2、適宜多吃一些補氣補血的食物來恢復體內元氣。比如桂圓、蓮子、雞肉、鴿肉等。具體的藥膳食譜比如海蛤墨魚湯、枸杞山藥湯等等。


3、失眠多夢的腎功用欠好症狀飲食對策。多攝取阿膠、黃芩、黃連等配伍的食補藥膳。多吃小米、核桃、牛奶、葵花籽等食物,也是關於腎臟功用引起的失眠多夢有緩解效果。


4、可以多吃具有補氣功效的食物,比如羊肉、菠菜、大棗、羊肉、生薑、當歸、大棗、黃芩、枸杞,暖身又補腎。


5、日常飲食中,能夠多吃一些韭菜、豬腰、牡蠣等食物來提高腎臟功能


6、不要飲用濃茶、濃咖啡等飲料。平時可以考慮吃一些補腎固精的食物,如栗子、甲魚、鴿蛋等。


7、便秘增多的腎功能不好,可以平時多吃一些富含油脂的堅果來調理,比如杏仁、麻子仁等等。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切除後要檢查什麼
上一篇:急性腎衰竭能不能治好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