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男人喝綠茶對腎好嗎

男人喝綠茶對腎好嗎


犀利士5mg

1、男人喝綠茶對腎大有好處

古語有雲:“茶乃養生之仙藥,延齡之妙木。山若生之,其地則靈。人若飲之,其壽則長。”茶飲滋補在古代就得到人們的認可,經常飲茶,勝於服藥。通過飲茶補腎,其有效營養成分通過茶水進入機體,能夠迅速被人體吸收利用,既方便又高效;予茶於補方式在補腎的同時又解決了人體缺水、幹燥的現象。正是應了那句話:“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茶療”。 不管是中醫的藥理,還是科學實驗的分析,喝茶對腎都是大有好處的。



2、男人喝綠茶可以補腎強身

事實上,不同的茶因為成分不一樣,根據人體狀況選擇不同的茶,不僅不會抑制性慾,而且可以起到補腎強身,甚至增強性功能、提高性興奮度的作用。


藥理學研究證明,茶葉中含有生物鹼如咖啡鹼、茶鹼等物質,對人體中樞神經系統有明顯的興奮作用,能消除疲勞,振奮精神,提高機體對性刺激的感受能力和反應能力。茶中的芳香油使茶水散發出沁人肺腑的香味,也可以使人精神振奮,身心愉悅。


對於經常抽煙、喝酒的男士們,常喝綠茶也會對身體大有裨益。綠茶具有良好的解毒醒酒、生津止渴的功能,能有效緩解對肝臟的損害。另外,綠茶具有抗菌、防癌,抑制病理細胞活動的功能,能有效減輕抽煙對肺部的危害,降低肺癌發生的機率。


3、男人喝綠茶補腎方

3.1、枸杞石耳茶


珠山石耳1朵,綠茶少許,枸杞10粒,選粒大飽滿為佳。每朵珠山石耳約泡三杯茶,每天三朵。


3.2、韭菜子茶


韭菜子與綠茶按4∶1比例,加冰糖適量,一同放入茶杯內,沸水沖泡,代茶飲用。此方具有養心,益腎固精之功效。適用於房事不振,遺精早洩,心胸煩悶等症。


3.3、蝦米茶


將蝦米與綠茶按3∶1比例入杯,沸水沖泡15分鐘後即可飲服。長期飲用有溫腎壯陽之功效,可治療陽痿滑精、腎虧腰痛等症。



傷腎的喝綠茶方式

1、邊喝酒邊飲茶


茶能解酒,是自古以來就流傳的說法,指的是茶葉的茶多酚等物質,可以分解酒精。但是,這個說法是片面的。


茶的主要成分茶鹼,有利尿作用,促使尚未分解的乙醛(酒精在肝臟中的轉化物),過早地進入腎臟,乙醛卻對腎有很大的殺傷力。


2、過量飲茶


人體吸入的氟,主要靠腎排洩出去,而茶葉中含有一定量的氟。喝茶過量,腎來不及排洩,過多的氟積蓄在腎臟中,能引起腎小管損害。這就跟吃東西吃多,不消化傷胃的道理是一樣的。


3、空腹喝茶


大早上就喝茶的人不少,但是一定要在喝茶之前,先喝杯水或者稍微吃點東西。茶葉有大量的咖啡鹼,可以刺激和振奮,加速心率。而且茶鹼利尿,這樣就加重腎臟的負擔,嚴重的會傷害腎功能。


4、常喝濃茶


有些茶友喜歡喝濃茶,但是建議還是適量少喝。經常喝濃茶可導致高草酸尿,在尿路中形成草酸鈣結石,從而引發腎結石。而且排尿頻繁,加重腎臟的負擔,也會傷腎。


綠茶的功效與作用

綠茶是未經發酵的,產量最多,飲用最為廣泛的一種茶.它的特點是湯清葉綠。茶在英國是:健康之液,靈魂之飲。在被譽為“國飲”。



現代科學大量研究證實,茶葉確實含有與人體健康密切相關的生化成份,茶葉不僅具有提神清心、清熱解暑、消食化痰、去膩減肥、清心除煩、解毒醒酒、生津止渴、降火明目、止痢除濕等藥理作用,還對現代疾病,如輻射病、心腦血管病、癌症等疾病,有一定的藥理功效。茶葉具有藥理作用的主要成份是茶多酚、咖啡鹼、脂多糖、茶氨酸等。


綠茶中的兒茶素類物質能抗UV-B所引發之皮膚癌,茶多酚是水溶性物質,用它洗臉能清除面部的油膩,收斂毛孔,常喝綠茶可抗輻射,美白,保持肌膚細嫩,有助於醒腦提神 茶葉中的咖啡鹼能促使人體中樞神經興奮,增強大腦皮層的興奮過程,提神益思、清心的效果。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功能損傷能治好嗎
上一篇:腎切除後要檢查什麼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