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外遇出軌 > 背叛婚姻一次等於一千次

背叛婚姻一次等於一千次


犀利士5mg

我們都喜歡自己的婚姻能夠長久,沒有背叛,沒有謊言,但這只是自己的一廂情願,往往生活中有偽裝。


感情狀況描述:結婚4年。愛過的女人以打計數,戀愛史冗長繁復,並延續至婚後;目前塵埃落定,艷極成灰,婚姻穩定,感情穩定。


十八九歲的時候,覺得愛情的發生太簡單了。一場舞會,一次聊天,一段雨中漫步,就那麼一瞬間,你覺得那麼美好,便足以成就一段愛情。每個人都是立體的,有很多不同的側面,這種多樣性決定了吸引一個男人的女人可能有很多。而人的一生那麼短那麼倉促,還有什麼能比盡量體驗你的生活經歷更重要呢?所以我幾乎花了整整十年時間,等不及似的一次又一次投入愛情。那時候根本不想什麼結婚的事,人只能對自己負責,除了自己以外,我不能為任何一個人活著。


經歷多了慢慢發現,盡管交往的對象各有不同,但吸引我的始終是那麼一些特質,再往過程本身說,認識、試探、表白、牽手、接吻、做愛,那些細節上的雷同就更多了。發現了這一點之後,就開始覺得有些無聊了。


當然這期間我也不是什麼別的都不幹。隨著工作變動,我待過很多城市。女朋友也就遍佈大江南北了。2002年春天在,一個女孩千裡迢迢從深圳來看我。我們一起去逛超市。本來好好的,看到貨架上的一個風筒,覺得曾經很熟悉,突然一下子就心裡很痛。想起了廣州的另外一個女孩,而不是身邊的那個。她在我的生活裡曾經是再熟悉不過的一部分,她的生活瑣碎也一樣留下了痕跡。我現在也說不清當時為什麼就想起了她而不是別人。但是沒辦法,心是那麼說的,我只有照做。我立刻打電話給她,問:你嫁了沒有?她說:還沒有。我說:那嫁給我吧。


於是辭職,回廣州,從7月到9月,籌備婚禮。在結婚的前一個禮拜,我怕到了極點。情緒這個東西,很難說清楚,都是一瞬間的事。你這一刻覺得要放棄的太多了,下一刻又會覺得同樣能得到很多,而放棄的那些本來也是無所謂的。就看你給自己怎樣的心理暗示。所以對我來說,結婚是沖動之下的決定。要說那時候就克服了恐婚大概不對,反倒是結婚以後,經過幾年,發現生活、愛情,就是那麼回事,這才算真正克服了。


2003年的時候,我在有過一次婚外情,差點就離婚了。當時覺得非她不可,但現在回頭看,其實也還是雷同,無論人、情節、結局,都是雷同。你看過《一聲嘆息》嗎?在最初3個月激烈的愛情之後,我基本上也就陷入了夾縫中求生存的尷尬境地。最後我可以說是從情人的禁錮中逃回家的,精神上快要垮掉了。


既然決定了回家,那麼只有努力修復與妻子的感情。就像一張桌子,你劃了一刀,現在也沒法變回原來的了,那就盡量擦到看不出劃痕吧。只要你願意不斷地擦,有一天真的也就看不出了。這是相輔相成的,解開了這個結再看當時,我自己都覺得不可理解,怎麼至於那樣啊當時,那麼折騰?不至於吧?就像一個旁觀者在看自己演一出戲,覺得好笑。


我現在真覺得這次婚外情是個好事,讓我徹底明白了在感情上反復折騰是多麼無聊而虛耗精力的事。一個男人感情的表達方式和發展方法可以有無限多種,但歸納起來其實都是沿著一條相對狹窄的路在走,並且大多在重復和虛耗,認識到了這一點,恐婚這碼事也就算是過去了。


一份真正的愛情應該不能私藏著背叛,這是不道德的,希望大家都能自律。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女人發生一夜情的6種根源
上一篇:背叛婚姻 一次等於一千次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