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外遇出軌 > 聰明女人如何調教偷懶男人?

聰明女人如何調教偷懶男人?


犀利士5mg

一個聰明的女人在家庭中扮演著重要的作用,如何一個男人有不好的行為,比如偷懶。聰明的女人會有一些特殊的方法對待。


作為微觀動物的女人,對於這些家務瑣事,如果不想和男人較勁,她無論如何都會看不下去:地板上一層灰:雜志報紙橫七豎八;冰箱裡還塞著隔了N夜的飯菜;洗衣機裡堆了三五天的臟衣服,正在慢慢發酵;晾曬的衣服掛在衣架上,大概有半個月沒收拾了;床上的被子蜷縮成一堆,好像歷盡蹂躪一樣。天,住在這個混亂的空間裡,女人覺得遲早要發瘋,男人卻笑瞇瞇地說:沒事沒事,一切順其自然就好。男人隨時隨地可以為自己的偷懶尋找種種借口。作為女人,如果姑息縱容。那麼你就會變成家務總監,事無巨細,你都要親歷親為。長此以往,必然怒從中來。據調查,有八成家庭吵架是因為家務瑣事而起。因為。女人總是埋怨男人懶惰,不愛做家務,而男人的回答往往是:沒聽見!沒看見!不知道!


近日,杜比實驗室對男女辨認來自不同方向的日常聲響進行了一次測試。測試結果顯示:只有16%的女性能聽出馬桶沖水的聲音,而男性能做到這點的居然達到了40%;在區分家中盆罐相碰的聲音時,男性的成功率為20%,是女性的5倍。也就是說,當妻子在廚房裡手忙腳亂地收拾碗筷時,坐在客廳喝茶的老公十有八九是故意不來幫忙的。如果妻子正忙於用吸塵器清潔地板時,老公卻在書房裡悠閑地上網,你千萬別以為老公對妻子的忙碌不知情。杜比實驗室稱,有高達94%的男性可以聽出吸塵器的聲音,而在整日圍著吸塵器轉的女性中,卻還有四分之一分辨不出這種聲音。所以,千萬不要輕信男人沒聽見的借口,因為男人的耳朵比女人還要靈敏,尤其在辨認一些家庭雜物的聲音上,男人比女人確實厲害得多。


臺灣某著名日報上曾刊發了這樣一條大宇標題:付錢給我吧!這條宣言令所有的大老爺們胸悶。因為奇怪的臺灣人竟然出臺了全世界首個家務類法案:以後在家做家務的人都將會領到工資,並且不論男女。我想如此按勞分配的原則是非常有效的。只是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如果妻子幹家務和銀兩掛鉤,多少會有高級保姆之嫌,可能還會傷及夫妻感情。


所以面對老公,你不僅要有母親一般的耐心與愛心,還要像對付天敵一樣,軟硬兼施,這就好比蜜糖與火藥在戰術中缺一不可。畢竟培養自覺做家務的好男人,還需要有謀略地調教。只要讓他做事,習慣成自然,那就走上正常軌道了。


這就好比規勸人戒煙,需要循序漸進,慢慢做功夫。既然你們之間有深厚感情為支持,那麼不妨試試以下幾招,或許會有所成效。


多給他設置表現的臺階


成就感是很多男人的精神目標。即使做家務也不例外。既然他有這種心理需求,那麼,你就多提供一些能滿足他心理需要的這類家務工程吧。讓他在出力的同時,能體會到成就感。


也許大多數男人都會自詡為萬寶全書。在戀愛時,他裡外一把手的潛力肯定發揮得相當不錯。但結婚後,男人幹家務的智商好像迅速倒退了。他可能時常覺得做家務不得要領,還會找出五花八門的理由來推脫。當然,一拖再拖是他們的殺手鐧。其實,應對方法是你要耐心給他設置好表現和獎勵的臺階。比如,你可以建議,家裡一堆廢報紙,你去賣了吧,說不定還能換兩瓶啤酒。龍頭又漏水了,可惜物業的電話總打不通。哦,你不是學機械的嗎?修理這個應該是小菜一碟吧?!


盡量表現出你對他的欣賞


你的老公可能從來不知道洗碗之後要擦幹水跡,但他可能會把寶貝電腦愛護到兩三天擦一次灰塵的地步。由此,你就需要經常請教他一些電腦方面的知識。別問太復雜的,最好是你似懂非懂的問題,讓他有充分為人師表的欲望。家裡燈泡壞了,其實你知道如何更換,只是你得請教他,讓他知道在這個家裡,有個男人就是安全,比110更管用。男人的著眼點已經不在家務上了,所以你要經常表揚表揚他,給他盡量多的心理安慰,這樣他才能有繼續堅持下去的熱情。否則,一旦成就感消失,你的壯勞力也就該罷工了。


按規矩辦事


如果是他因為打遊戲或者看電視忘了洗衣服或者做飯,你可以提醒他,但切記不要越俎代庖。因為如果你們事先劃分好了包幹區。那麼,你就該堅持各就各位。最好別讓他感覺到拖延戰術是他偷懶的必勝法寶。如果被他算計到一滴水正好掉進油瓶裡。那你就完了,因為真要到那時,所謂的家務規章制度其實就是擺設了。你想啊,一旦有了第一次,必然有第二次第三次。長此以往,你的家務革命根本就無效。古話有不依規矩不成方圓之說。所以,既然定了內部規則,就要按照這個遊戲原則執行下去。如果有不妥之處,以1-3個月為試用期限,按照表現優劣和可行性衡量。不妥處到時再做調整也不遲。


在親朋好友面前多誇獎他


男人都是好面子的。天大地大,不如男人的面子大。所以,如果有機會,你就要經常在別人面前誇獎他。當然語言也不要太露骨,否則過猶不及。每個月帶一兩個朋友來家中小坐一番,這會非常有效地刺激他的表現欲。自然你分配給他打掃衛生之類的事情,他很難再找理由推托,保質保量完成的效率可能還不低。到時,你也可以通過別人之口,多誇獎誇獎他如何模范,如何體貼。這口口相傳的品牌效應必然讓他不敢馬虎應對。畢竟他也要為維護這個光榮聲譽多多盡力。在孩子面前,你也要多多表揚他。這模范父親的光輝形象更有榜樣作用。


說到底,男人內心深處多少有些孩子脾氣。與其硬碰硬,吵吵鬧鬧傷了和氣,不如欲擒故縱,迎合他的心理,這樣也避免矛盾重重,當然關鍵還要看策略。


男人也很像一個孩子,也會犯錯誤,如果女人看到了,也別一味的職責, 采用愛的方法調教,效果會更好的。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小心四句惡毒話偷走女人幸福
上一篇:哪些男人容易發生婚外情?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