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老人吃菠蘿好處多 教你如何選菠蘿

老人吃菠蘿好處多 教你如何選菠蘿


犀利士5mg

菠蘿酸酸甜甜的,很開胃,不僅女生喜歡吃,就連有些老人也愛吃。那麼,吃菠蘿的好處有什麼?很多老人喜歡吃但是要說出菠蘿的好處卻說不出來。下面跟著5MG.TW與5MG.TW一起來看看吧。


吃菠蘿的好處


1、減肥


是不是也覺得新鮮,菠蘿也可以減肥?千真萬確。菠蘿幾乎含有所有的的人體所需的維它命,16種天然礦物質,並能有效幫助消化吸收。菠蘿減肥的秘密在於它豐富的果汁,能有效地酸解脂肪,可以每天有效地在食物中搭配食用菠蘿或飲用菠蘿汁,但是切忌過量或食用未經處理的生菠蘿,第一容易降低味覺,刺激口腔粘膜;第二,容易導致生產菠蘿蛋白酶,對這種蛋白酶過敏的人,會出現皮膚發癢等症狀。


2、清理腸胃


還在為食用肉的含量多少而煩惱嗎,菠蘿可以幫助你解決消化吸收的顧慮。菠蘿蛋白酶能有效分解食物中蛋白質,增加腸胃蠕動。


3、美容


豐富的維它命B能有效地滋養肌膚,防止皮膚幹裂,滋潤頭發的光亮,同時也可以可以消除身體的緊張感和增強肌體的免疫力;其果肉可以作為面膜,是最香甜的護理用品;常常引用其新鮮的果汁能消除老人斑並降低老人斑的產生率。酶素可以降低血壓,稀釋血脂,食用菠蘿,可以預防脂肪沉積。


4、消除感冒


發燒、咳嗽、嗓子疼都是感冒最明顯的症狀,除了趟在床上安靜地休息,不妨飲用一杯新鮮的菠蘿汁,它有降溫的作用,並能有效地降低支氣管。經醫學研究,自古以來,人類就常常憑借菠蘿中含有的菠蘿蛋白酶來疏緩嗓子疼和咳嗽的症狀。


吃菠蘿的禁忌


1、菠蘿食用時應注意不要空腹暴食,要削凈果皮、鱗目須毛及果丁,果肉切片後,一定要用食鹽浸泡若幹分鐘後才能食用。


2、患有牙周炎、胃潰瘍、口腔黏膜潰瘍的消費者要慎食菠蘿,因為菠蘿是酸性水果,刺激牙齦、黏膜,胃病患者還會出現胃內返酸現象,多吃還會發生過敏反應。過敏反應一般是在食用菠蘿後15分鐘到1小時左右急驟發病,出現腹痛,腹瀉、嘔吐或者頭痛、頭昏、皮膚潮紅、全身發癢、四肢及口舌發麻,甚至還會出現呼吸困難、休克等一系列過敏症狀反應,人們習慣稱這種過敏反映為菠蘿中毒或菠蘿病。


如何挑選菠蘿?


挑選菠蘿要注意色、香、味三方面:果實青綠、堅硬、沒有香氣的菠蘿不夠成熟,色澤已經由黃轉褐,果身邊軟,溢出濃香的便是果實成熟了,捏一捏果實,如果有汁液溢出就說明果實已經變質,不可以再食用了。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注意這四類食物容易致癌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