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吃糖過多易致7種病 當心隱形糖食物

吃糖過多易致7種病 當心隱形糖食物


犀利士5mg

幾乎每個小孩都抵不過糖果的誘惑,但是一般家長們都不讓孩子吃糖果,因為吃糖過多對孩子的健康非常不利。同時,家長們還要注意一些隱形糖的存在。下面5MG.TW來看看吃糖過多的危害。


吃糖過多的危害


1、會導致齲齒


經常吃糖又不及時漱口,極易患齲齒(蛀牙)及多種口腔疾病。牙齒和口腔疾病會給我們進食帶來很多的困擾。


2、引起厭食


過多食用甜食,使血糖升高,抑制了食慾,依賴的甜的味道。也是部分兒童厭食的重要原因。


3、導致骨折


白糖在體內的代謝需要消耗多種維它命和礦物質,因此,經常吃糖會造成維它命缺乏、缺鈣、缺鉀等營養問題。日本營養學家認為,兒童吃甜食過多是造成骨折率上升的重要原因;美國營養學家也指出,愛吃甜食的孩子骨折率較高。


4、降低營養素吸收


兒童經常食糖,特別是空腹食糖,可損害機體對蛋白質等重要營養物質的吸收,影響身體發育和智力發展。英國生理學家哈丁博士通過實驗發現,糖與蛋白質結合可改變蛋白質原來的分子結構,變成一種凝聚的物質,不僅營養價值下降,而且難於吸收。


5、引起肥胖


糖也是產能營養素,對於人體有著很大的作用,當糖進入到人體以後,一部在胰島素的作用下分解,來供應人體所需要的能量,另一部分也在胰島素的作用下合成糖原儲存起來,以備急用。但是人體合成糖原是有上限的,再多的糖就會轉化成脂肪儲存到體內,久而久之引起肥胖,而肥胖能引起很多慢性疾病,包括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症等。


6、引發糖尿病


人的機體是有識別能力的,當攝取大量的糖類食物時,胰腺就會拼命的工作,拼命的分泌胰島素,來將這些糖分解功能、合成糖原。如果一個人經常攝取大量的糖,胰島素就要經常的超負荷工作,而機體每一個器官都是有壽命的,超負荷的工作會導致提早的功能衰竭,早晚就不幹活了,這個時候,糖尿病就發生了。


7、引發痛風


糖過量易導致人體內源性尿酸的形成,而尿酸過高,就很容易引發痛風,痛風這種病真是很折磨人的,死不了人,卻疼的想死。它有一個綽號叫做不死的癌症,美國的一項調查顯示,大量喝甜飲料的人痛風的發病率比不喝甜飲料的人高出120倍。可見,糖過量的危害是多麼的可怕。


含隱形糖的食物


1、酸奶


零脂肪不等於無糖,特別是酸奶。它往往挾帶著糖,以保持去除脂肪後的風味和質地。150克(5盎司)部分零脂肪酸奶中含糖量可多達20克(0、7盎司)——相當於五茶匙。這是超過了女性每日推薦攝糖量的一半,50克(1、7盎司)。而男性則是70克(2、5盎司)。


2、意粉醬


以番茄為主料的意粉醬有一定的保健功效,但從商店裡買來的意粉醬可能添加了糖,來降低它的醬味酸性。一個中等大小的瓶子的三分之一,大約150克,可能載有超過13克的白糖。大致相當於三湯匙糖。


3、涼拌卷心菜


雖然涼拌卷心菜大多是切碎的蔬菜,但其中也添加了糖的份量。蛋黃醬難辭其咎。從店裡買來的一湯匙涼拌卷心菜,大約50克,其中的含糖量可高達4克。吃了多少匙涼拌卷心菜,就相當於吃了多少匙的糖。謹記:美味的醬汁往往含有高糖分。


4、面包


最後一種是很多人每天的主食——面包。糖含量在每片面包上的分佈的量不同,但可高達3克。有些糖在烘烤過程中會自然形成,但往往糖是人為添加的。有時候吃上去是咸味的食物也並不意味著低糖。


溫馨提醒:幾乎所有甜味食品中,都含有大量用白糖或糖漿做成的甜味劑。建議每日攝取白糖總量大約為30-40克,即不要超過每日攝取總碳水化合物的10%。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吃什麼能夠緩解眼睛疲勞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