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教你如何吃出健康長壽

教你如何吃出健康長壽


犀利士5mg

教你如何吃出健康長壽


減油鹽。


每人每天烹調用油不超過25克,用鹽不超過6克。然而,最新數據顯示,2012年國人平均每天烹調用油41克、用鹽10.5克,明顯超標。烹調時省油省鹽對防治慢性病大有裨益。要想養成清淡飲食習慣,首先應選蒸煮燉燜等少油烹調方式;其次要學會使用油壺等量具,定量用油;第三,少吃醬菜、醃制食品等過咸食品;第四,除了鹽,還應減少醬油、味精等高鈉調料的使用。


控飯量。


全國18歲以上成人超重率高達30.1%。為應對這一趨勢,我提倡,在美味前學會控制、時下飯量,做到每餐七分飽,即感覺胃裡還沒滿,但對食物的熱情已下降,進食速度明顯變慢,若把食物撤走,很快就會忘記吃東西。專心吃飯、細嚼慢咽、少吃精白米面、多吃粗糧,易於把握七分飽的感覺。


少買洋食品。


很多消費者認為進口食品更安全、更營養,其實未必。發達國家雖然在食品安全方面有較為完善的法律體系,但也很難杜絕生產中偶爾發生的品質事故,國家質檢總局定期公佈的不合格進口食品名單就說明了這點。另外,一些洋食品漂洋過海,不僅增加運輸成本,過程中還可能發生變質和營養流失,不一定就比本土食品好,尤其是果蔬類。與其盲目追求遠道而來的進口果蔬,還不如節省開支,選購本地成熟度較好、營養價值損失較小的新鮮應季果蔬,並保持種類豐富。


別總下館子。


一項研究發現,下館子吃飯,一餐攝取的脂肪和鈉就已超過全天推薦量。應酬時,人們還可能喝下更多甜飲料和酒精,健康弊端是前面三點的結合。建議大家回家吃飯,不僅省錢,還益於預防慢性並改善家庭關系。如必須在外就餐,最好少點砂鍋類、幹鍋類、鹵水類等較咸菜肴,主食選擇以清淡的白米飯、白饅頭、蒸煮粗糧為宜,少吃面條、餃子、家常餅等加鹽面食。


少喝甜飲料。


甜飲料會讓人不經意攝取過多熱量,造成能量過剩。如飲後不及時漱口,糖分在口腔內殘留還會產生酸性物質,損害牙齒。碳酸飲料磷酸含量較高,攝取過量可能造成骨鈣丟失,易發骨折。與其花錢去買存在這麼多健康隱患的甜飲料,還不如在家泡杯綠茶、煮鍋綠豆湯。當然,白開水才是老少皆宜的最佳飲品。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多吃這些水果能夠預防痔瘡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