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蜂蜜怎麼吃最有營養

蜂蜜怎麼吃最有營養


犀利士5mg

蜂蜜的作用與功效


一、抗菌消炎、促進組織再生


優質蜂蜜在室溫下放置數年不會腐敗,表明其防腐作用極強。實驗證實,蜂蜜對鏈球菌、葡萄球菌、白喉桿菌等革蘭陽性菌有較強的抑制作用。在處理傷口時,將蜂蜜塗於患處,可減少滲出、減輕疼痛,促進傷口愈合,防止感染。


二、護膚美容


新鮮蜂蜜和水調和之後塗抹於皮膚上,能起到滋潤和營養作用,使皮膚細膩、光滑、富有彈性。


三、提高免疫力


蜂蜜中含有的多種酶和礦物質,發生協同作用後,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實驗研究證明,用蜂蜜飼喂小鼠,可以提高小鼠的免疫功能。國外常用蜂蜜治療感冒,咽喉炎,方法是用一杯水加2匙蜂蜜和1/4匙鮮檸檬汁,每天服用3-4杯。


四、促進消化


研究證明,蜂蜜對胃腸功能有調節作用,可使胃酸分泌正常。動物實驗證實,蜂蜜有增強腸蠕動的作用,可顯著縮短排便時間。蜂蜜對結腸炎、習慣性便秘有良好功效,且無任何副作用。蜂蜜可使胃痛及胃燒灼感消失,紅細胞及血紅蛋白數值長高。患胃十二指腸潰瘍的人,常服用蜂蜜,也有輔助作用。


蜂蜜怎麼吃最有營養


一、沖水食用。


大家常用的沖水方法,一般是用溫開水沖蜂蜜,很多朋友著急沒用耐心,所以總會在水剛開的時候就加入蜂蜜,這樣是很破壞裡面的營養。應該盡量用溫水沖,才不會破壞裡面的能量。


二、直接食用。


很多蜂蜜在高溫烹制的過程中會蒸發掉裡面的營養。所以大家可以直接食用蜂蜜。可以蘸面包,饅頭,當糖果來吃。早餐的時候可以不用每天吃果醬了,可以換成有營養的蜂蜜。


三、搭配蔬菜或者水果沙拉。


新鮮蔬菜做成的沙拉,營養成分很高,同時能促進身體的代謝,讓肌膚更加白皙透亮。在拌沙拉的時候,可以添加一些蜂蜜,讓沙拉的味道更加的甜,更好被身體吸收。蜂蜜的甜味很自然,能增加一些的食慾。


四、果汁食用。


在平常飲用的果汁,或者奶裡面可以適當加入一些蜂蜜。充分的攪勻,這就是很有營養的一般蜂蜜果汁了。水果裡面還有蜂蜜的甜蜜,很多朋友會喜歡這種味道。水果搭配。雪梨切成薄片,然後蘸蜂蜜食用。可以滋陰潤肺,還有止咳的作用,對身體是很好的。每天吃一個就可以了,不宜過多。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吃什麼食物能夠補氣血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