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這8種水果千萬不要多吃 有反作用

這8種水果千萬不要多吃 有反作用


犀利士5mg

身體容易缺失水分,很多人就選擇吃水果來補充水分,但是用吃水果來補充水分,一定不要多吃,因為使用過多後對身體反而會起反作用。下面5MG.TW來看看水果吃過多的危害。


哪些水果不能多吃?


1、橘子


橘子是一種常見的水果,自秋季上市以來,時至冬季,它仍是很多家庭的常客。橘子味道酸甜,肉厚汁多,又有多少人會拒絕它呢?但是,橘子吃多了會在體內生成一種脂溶性的維它命,不容易被排出體外,出現消化方面的障礙,引起頭暈、惡心、面部發黃等症狀。這時最好多吃些含油量高的食物,以使這種維它命盡快排出體外。


2、西瓜


西瓜屬於夏季水果,其性寒的特征,可快速消暑。但同時,西瓜的糖分很高,加上其性寒的特點,吃多了並不利於人體的健康。若是在冬季,圍著火爐吃西瓜,可能這種感覺挺爽,但是天氣嚴寒,人體最需要的是保暖,而不是吃西瓜來降溫。這會使寒性體質的人更加虛弱,並刺激腸胃,造成腹瀉。此外,糖分多也使人體的血糖增高,糖尿病人更要遠離西瓜。


3、山楂


山楂是一種健康水果,酸甜可口,被做成了各種零食,如冰糖葫蘆、山楂片等等。無論是哪種形式,人們對山楂的喜愛都是顯而易見的。並且山楂能開胃、降血脂,的確是一種不錯的水果。但是,中醫認為:山楂不宜多食,多食耗氣、損齒。也就是說,山楂吃多了會傷元氣,且不利於牙齒健康。由於山楂很酸,對牙齒不利是很好理解的,為什麼還會傷元氣呢?專家表示,山楂吃多了傷脾胃。因為山楂中的果膠、鞣酸等食物在胃酸的作用下容易形成結石。


4、柿子


柿子在任何季節都是不適合多吃的食物,因為柿子中富含單寧,此物質有收斂作用,容易與胃酸結合,形成結石。此外,柿子是寒性食物,吃多了會加重濕邪,損耗陽氣。人體一旦陽氣缺損,就很容易生病。這是毋庸置疑的。


5、甘蔗


甘蔗的水分十分充足,很適合在這樣乾燥的氣候裡給人體補充水分。而且它含有豐富的鐵和氨基酸,少吃一些可減輕燥熱、煩渴等症。但是甘蔗的糖分很多,吃多了容易使血糖升高,還會阻礙智力的發育,並且會損壞牙齒。因此,甘蔗吃多了並沒有好處。


6、石榴


石榴含大量果糖和多種維它命、礦物質,味甘性溫,為濕熱類水果。石榴對痢疾、脫肛和咽炎等有療效,但體虛陰虛燥熱者慎食;瀉痢初起、有濕熱者也不宜吃鮮果,即使常人也不宜多食,多食傷齒,且使人厭食。


7、荔枝


荔枝富含鎂、鉀等礦物質和維它命,特別是維它命C的含量較高,對提高人體免疫力有好處,而長青春痘、生瘡、傷風感冒或有急性炎症時,不適合吃荔枝。另外,荔枝也不能多吃,以防得上荔枝病,即出現頭暈、心慌、出冷汗等。同時,也要防止上火,可在吃荔枝的時候,先喝小半碗鹽水,再留小半碗吃完後喝。或者把脫了殼的荔枝肉在鹽水裡泡泡後再吃。且還有美白潤膚的作用。此外荔枝還含有補腦健身、開胃益脾,特別適合產婦和老弱人群。


8、杏


杏肉中含有較多的胡蘿卜素,可在人體內轉化成維它命A,對於保護視力有好處。而杏仁則含蛋白質、粗脂肪、磷、鐵、鉀等多種營養,而且還有潤肺化痰、清熱解毒等作用。杏屬於溫熱水果,不能多吃,容易上火。另外杏仁也不能多吃,多吃易導致呼吸麻痹,甚至死亡。食用杏及杏仁時一定不能過量。


冬季吃水果的注意事項


1、不要在早上吃


早上,人體的小太陽在慢慢升起,各種器官也都處於復蘇狀態,應多攝取一些溫熱食物。而水果這種生冷食物吃下去,肯定會給機體造成不小的刺激,導致身體不適。


2、凍傷的水果不要吃


雖然天氣寒冷,對儲存食物有利。但是若水果被凍傷了,出現果皮凹陷,甚至變色等現象,就說明它正在發生毒變,就不要再吃了。


3、反季水果不要吃


雖然天氣寒冷,但人們還是能看到水果的種類並沒有因此減少。也許有些是大棚裡長的,但不能排除有些是被打了催熟劑的。非天然長成的水果,雖然藥性並不大,但長期吃肯定對身體不利。因此,不管是蔬菜還是水果,最好都是吃當季的,大自然賦予的才是最好的。


溫馨提醒:吃水果一定要了解它的性、味,過多的食用對身體有害無力。另外,一些患特殊疾病的人群吃水果前一定要三思,不可盲目進食。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改變6種食物的吃法 給腸胃減負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