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年輕人也要學會保護大腦健康哦

年輕人也要學會保護大腦健康哦


犀利士5mg

年輕人也要學會保護大腦健康哦!


現在的年輕人壓力越來越大,每天都需要面對繁重的工作或者學習任務。加上經常經常熬夜,生活極其不規律,對大腦造成了一定的損傷。因此,年輕人應該要多注重保護大腦健康。下面,讓我為大家介紹能夠有效健腦補腦的營養素。



又稱碳水化合物,是熱量的能源,也是腦活動的能源,是腦活動的燃料,人從食物中攝取的糖分,進入體內先分解成葡萄糖、果糖、半乳糖,被身體吸收,葡萄糖由血液輸送到身體各部位,成為活動時所需要的能源,腦是消耗量最多的器官,也就是消耗葡萄糖最多的器官,腦所消耗的葡萄糖量是全身能量消耗總數的20%。


糖的最好來源是以沒被嚴重污染的土壤、水源、空氣而施有機肥料種植的,又沒經過精加工的糙米、胚芽米及國家規定的八五面、九二米、小米、黃米、糯米、玉米、高梁、大麥、小麥、蕎麥、燕麥、鋒蜜、山薯、紅糖等。每人每天食入的糧食中糖的分量已經足夠了,如過多的補充糖分,會使腦進入過度疲勞狀態,影響腦的功能。在某種意義上說,應限制糖分的食入。


脂肪


是腦細胞所必須的營養物質,在腦的成分中,50%~60%是由脂肪組成,腦需要的必需脂肪中,主要有亞油酸、亞麻酸,也就是不飽和脂肪酸是構成腦的最主要的營養素。最好的脂肪健腦食物是:魚類及水產品,在自然條件下飼養的動物及產品。各種堅果及植物油、橄欖油都是很好的補腦食物等。


維它命C


能促進腦細胞結構堅固,消除腦細胞結構的松馳或緊縮,起到潤滑油的作用。維它命C在腦內能使腦細胞敏銳地發揮功能,使腦機敏靈活。如維它命C供應不足,會使腦細胞的結構松馳或緊縮,使腦神經細管發生堵塞、變細,導致腦細胞活動能力降低和腦功能低下,影響智商。


含維它命C高又能健腦的食物有:各種蔬菜和水果,以及維它命C補充劑等。因維它命C很容易氧化,遇高溫也易破壞,在烹調新鮮蔬菜時,一定要做到先洗後切,切後再炒,炒熟就起鍋,否則維它命C就破壞了。吃帶皮水果時,也應洗後再削皮,皮削好馬上吃,不能擺放,因去皮後擺放維它命C見光就氧化,損失維它命C。


蛋白質


蛋白質是腦細胞的主要成分之一,在腦的成分中,30%~35%是由蛋白質組成,腦中蛋白質的功能是控制腦神經細胞的興奮與抑制,主宰腦的智能活動,幫助記憶與思考。在語言、運動、神經傳導等方面也起主要作用。最好的蛋白質健腦食物是:非養殖的魚、蝦、貝類,在自然條件下飼養的動物,各種豆及其制品,各種堅果等食物。


礦物質


礦物質是構成人體組織和維持正常生理功能所必需的元素。礦物質作為人體不可缺少的物質,每天都需要有一定量的攝取,過高可引起機體中毒,過低可明顯地使人的智力下降。


礦物質最好的來源是各種肉類、骨頭湯,以及各種礦物質補充劑。


維它命B族


包括維它命B1、維它命B2、維它命B6、煙酸、泛酸、維它命B12等。它們在腦內的共同作用是幫助蛋白質的代謝。例如,蛋白質代謝過程中,從γ-氨酪酸制造陽性物質時,維它命B1和維它命B12是必不可少的輔酶,而在從氨酪酸制造陰性物質時,維它命B6和泛酸又是不可缺少的。


為了使頭腦能同時具有很多陽性物質和陰性物質,除了多吃富含谷氨酸的食物之外,還要注意同時攝取富含維它命B族的食物。糧食是維它命B族的最好來源,也可攝取一些維它命B族補充劑。


維它命E


對腦的作用是防止不飽合脂肪酸的過氧化,防止腦陷入酸性狀態。造成腦細胞的脂肪發生氧化狀態以後,腦組織含有多量易於氧化的不飽合脂肪酸,使腦開始衰老,維它命E有較強的抗氧化作用,防止腦內產生過氧化脂質,預防腦疲勞,延緩腦的衰老。


含維它命E高又能健腦的食物有:谷胚、麥胚、小麥、胚芽油、棉籽油、米糠油、植物油、黃油、禽蛋、粗米、粗面、高梁、玉米、花生、芝麻、大豆、青豆、菠菜、芹菜、青菜、薺菜。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12月份吃這些食物最營養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