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喝茶需要注意這些事項

喝茶需要注意這些事項


犀利士5mg

喝茶需要注意這些事項


不宜晚上喝茶


晚上喝茶會影響睡眠,對於食物的消化吸收也沒什麼好處,而綠茶更是要避免飲用。因為綠茶屬於不發酵茶,茶多酚含量較高,刺激性比較強。紅茶是全發酵茶,刺激性弱。尤其對脾胃虛弱的人來說,喝紅茶時加點奶,可以起到一定的溫胃作用。晚上喝茶時要少放茶葉,不要將茶泡得過濃。


不宜飯後飲茶


和攝取水一樣,飯後喝茶也會影響消化吸收。同時,茶中的單寧酸能使食物中的蛋白質變成不易消化的凝固物質,給胃增加負擔,影響蛋白質的吸收。茶葉中含大量鞣酸,與食物中的鐵元素結合,阻止鐵在腸道的吸收,易引起人體缺鐵,甚至引起貧血症。如果真的喜歡喝茶,不妨在飯後一小時再飲用。


不要空腹喝茶


喝茶也有些規矩,尤其對時間的把握要做到合理。空腹喝茶可稀釋胃液,降低消化功能。加上吸收率高,致使茶葉中不良成分大量入血,引發頭暈、心慌、手腳無力、頭痛等茶醉現象。


不宜飲用濃茶


喝茶固然可以提神,但茶水太濃對健康卻是弊大於利。很多人誤以為飲用濃茶就可以去除高脂肪、清心醒腦助消化。其實,恰恰相反,茶葉中的鞣酸與蛋白質相結合,會生成具有收斂性的鞣酸蛋白質,使人的消化系統、排泄通道不適,大、小腸道蠕動減慢,糞便在腸道的滯留時間延長,這是產生便秘的因素之一,也會增加有毒物質和致癌物質被人體吸收的危險。


不宜貪喝新茶


茶葉的營養成分很多,但其中很多對於人的腸胃也有一定的刺激性。從營養學角度來講,最新鮮的營養成分不一定是最好的,春茶剛加工好,多酚類物質、醇類物質、醛類物質還沒有被充分氧化,對胃腸刺激較大,如果大量喝新茶,有可能出現腹瀉、腹脹等不良反應。


酒後不宜飲茶


飲酒後,酒中乙醇通過胃腸道進入血液,在肝臟中轉化為乙醛,乙醛再轉化為乙酸,乙酸再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排出。酒後飲茶,茶中的茶堿可迅速對腎起到利尿作用,從而促進尚未分解的乙醛過早地進入腎臟。乙醛對腎有較大的刺激作用,會影響腎功能,所以,經常酒後喝濃茶的人易發生腎玻不僅如此,酒中的乙醇對心血管的刺激性很大,而茶同樣具有興奮心臟的作用,兩者合二為一,更增強了對心臟的刺激。所以,心臟病患者酒後喝茶危害更大。


進餐時不大量飲茶


進餐前或進餐中少量飲茶並無大礙,但若大量飲茶或飲用過濃的茶,則會影響很多常量元素(如鈣等)和微量元素(如鐵、鋅等)的吸收。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在喝牛奶或其他奶制品時,不要同時飲茶。因為茶葉中的茶堿和丹寧酸會和奶制品中的鈣元素結合成不溶解於水的鈣鹽,並排出體外,使奶制品的營養價值大為降低。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年輕人也要學會保護大腦健康哦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