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夏季養生吃什麼好

夏季養生吃什麼好


犀利士5mg

夏季養生吃什麼好


1、柑橘


柑橘果實能潤肺理氣,新鮮橘汁含多種氨基酸、維它命,對人體新陳代謝有幫助,具美白效果和多種保健功效,橘瓤表面的白色絲絡含維它命P,能防治高血壓,具化痰功效。


2、西瓜


夏季最適宜吃西瓜。西瓜富含維它命A、B1、B2、C、葡萄糖、蔗糖、蘋果酸、谷氨酸和精氨酸等,有清熱解暑、利小便、降血壓的功效,對高熱口渴、暑熱多汗、腎炎尿少、高血壓等有一定的輔助療效。西瓜雖好,屬寒性食物,易傷脾胃,所以脾胃虛寒,平常有慢性胃炎、腸炎、十二指腸潰瘍等或大便稀薄的人最好少吃。正常人也不宜食用過量,否則會損傷脾胃而引發消化不良或腹瀉。需要提醒的是,夏天感冒發燒的患者常常借助進食西瓜來補水、退燒,但是因為西瓜屬於甘寒食物,不宜用於風寒感冒及感冒初期,特別是患有畏寒、無汗等症狀者不宜食用。


3、桃杏


桃子富含多種維它命、礦物質及果酸,其含鐵量居水果之首。鐵是人體造血的主要原料,對身體健康相當有益。杏含有檸檬酸、蘋果酸、β胡蘿卜素,主要用於止咳平喘,潤腸通便,但生食多,易傷筋骨。


4、葡萄


葡萄籽的抗氧化效果不僅是維它命C的20倍,更是維它命E的50倍。葡萄籽含有大量的OPC抗氧化劑,OPC是一種強效類黃酮,主要存在於表皮與種子裡。紅色葡萄籽尤其是OPC的有效來源,是增加人體內抗氧化活動的潛在關鍵,可保護免疫氧化損傷,並延緩老化過程。


5、鳳梨


每100克鳳梨果實中所含的維它命C高達30毫克,並含有豐富的水分。它的果肉中和木瓜一樣含有一種能分解蛋白質的酵素,因此它能柔軟肉質、消解血塊。


6、蘋果


蘋果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多種維它命、礦物質蘋果酸等,還有一種寶貴的果膠成分。果膠是可溶性纖維素,能促進胃腸蠕動,調理腸胃,並和膽固醇結合,幫助人體排出體外,達到降低膽固醇的目的。其中果膠也會和膽囊中的膽固醇結合排出,可以稀釋膽汁,有預防膽結石的效果。


7、香蕉


香蕉營養價值相當高,是天然鉀的來源,可以抑制引發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的鈉,維持正常血壓和心臟功能,還富有讓人遠離憂鬱的維它命B6及抗緊張的礦物質鎂,也是必需氨基酸———色氨酸的來源。其和維它命B6及鎂等一起作用,是人體制造血清素的主要原料,具有抗抑鬱、鎮定、安眠之功效。


夏季養生小常識


1、飲食宜清淡


炎夏的飲食應以清淡、質軟,易於消化為主,少吃高脂厚味及辛辣上火之物。清淡飲食能清熱、防暑、斂汗、補液,還能增進食慾。多乏新鮮蔬菜瓜果,既可滿足所需營養,又可預防中暑。主食以稀為宜,如綠豆粥、蓮子粥、荷葉粥等。可適當飲些清涼飲料,如酸梅湯、菊花茶等。但,冷飲要適度,不可偏嗜寒涼之品,否則會傷陰而損身。另外,吃些醋,既能生津開胃,又能抑制、殺滅病菌,預防胃腸道疾病。


2、少吃冰涼食物


夏季我們以為冰涼食物就可以降溫,卻忽略了體內溫度更高(有時高達37度),突然喝下冰水往體內澆,五臟六腑可受不了。要消暑又鎮定神經,不妨喝菊花茶、金銀花茶、綠豆湯或含水量多的水果。不過,胃寒者少喝,可以多喝開水。體質屬熱而虛的人,不妨食用白木耳、蓮子或百合等涼補,祛熱補氣。


3、運動量別太大


盡量從事溫和運動,太激烈的運動造成大量流汗,運動消耗性大,流失大量體液等於流失大量體力,心情也易煩躁不安。打太極、氣功或元極舞都是不錯的靜心運動。選擇和緩的運動,保持呼吸平緩從容不迫,身體內極細微的血管或經絡,才有機會得到足夠養分。聽音樂散步。要保持恬靜的心理狀態,不要過於激動,更不要發怒急躁。煩躁、心境不佳時可通過散步、聽輕快的音樂等方式來舒緩負性情緒。


4、先氣和再心平


中醫養生很注重氣和,氣順了,轉化為足夠的活動能量,身心獲得舒展放松,心自然而然平靜下來。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這樣喝白開水最能養生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