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暈車嘔吐後吃什麼好

暈車嘔吐後吃什麼好


犀利士5mg

暈車嘔吐後吃什麼好


很多的人都有暈車的現象,有的人可能會感覺到頭暈,惡心,有的人甚至會出現嘔吐的現象,那暈車嘔吐吃什麼好?我們先來了解暈車的原因。


1、有的人可能是由於睡眠差、過度勞累而發生暈車嘔吐。


2、個體差異。當傳入的平衡刺激過分強烈時,如急剎車、劇烈旋轉時,即使在平衡系統安全正常的狀態下,也會讓人感到頭暈,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過會就會消失。但有些對於這種情況產生耐受力差,對輕微的平衡刺激即產生強烈的反應。因此就容易出現嘔吐的現象。


3、患某些耳部疾病時可發生。(因為前庭的影響,前庭是耳的一部分,它控制著平衡、協調、垂直平衡、肌肉緊張度及身體所有的肌肉)。


4、還有些人是由於吃的過飽而造成嘔吐。


5、如果車廂密閉過好,在空氣不流通的情況,聞到汽油等味道就會暈車嘔吐。


暈車後人們的胃裡非常的難受,就會發生嘔吐的現象。此時就可以吃小米粥是比較好的養胃的食物,並且小米粥也可以補充您嘔吐後流失的營養;除此之外,還可以多吃一些還有維它命C的水果蔬菜和水果。維它命C可以緩解頭痛乏力這種身體的不良反應。像橘子、獼猴桃等。


酒後嘔吐吃什麼好


過量的飲酒之後,很多的人都會出現嘔吐的情況,這時候雖然已經將胃中的大部分東西都吐出來了。此時不僅是在嘔吐食物,而且嘔吐時還會將體內的鉀、鈣、鈉等電解質消耗,因此就會導致胃酸分泌紊亂,所以覺得更為難受。不過,嘔吐之後可以讓人感覺到輕松一些。


嘔吐之後,主要的是要補充流失的電解質,同時還要注意緩和胃酸分泌速度。因此,嘔吐後的人先要喝少量的溫開水或者溫牛奶,如果有條件的話還可以喝薑糖水,這樣胃酸對胃部造成的傷害就小一些,然後要吃幾個番茄或者喝番茄汁,是用於補充電解質(因為番茄裡含有豐富的鉀、鈣、鈉等成分)。


如果有餓的感覺,此時可以吃一些易消化的面食,外加用大量薑調味的涼菜,這樣效果最好。


小孩嘔吐後吃什麼


一、枇杷粳米蘆根粥


枇杷葉10--15克(鮮者30---60克),粳米100克,鮮蘆根60克,冰糖少許。先將枇杷葉用佈包好,然後再將其與鮮蘆根(洗凈切段)同煎汁。去渣,再與糯米煮粥,粥熟以後就可放入冰糖,稍煮為宜。對於由胃熱而引起的嘔吐適宜。


二、蘿卜蜂蜜飲


鮮白蘿卜500克,蜂蜜150克。將蘿卜洗凈,將其切成丁,放到沸水內煮沸撈出,把水控幹,晾曬一段時間後,再放入鍋內,加入蜂蜜,以小火煮沸,調勻,待冷,裝瓶備用。主要是適用於傷食嘔吐,一般是飯後食用。


三、小米黃瓜粥


小米100克,鮮嫩黃瓜300克,生薑10克,精鹽2克。將黃瓜去皮去瓤,洗凈切薄片,小米洗凈,薑洗凈拍破,砂鍋加清水1000毫升,先放大米,用大火燒,然後再改用小火慢煮至米爛,此時就可放黃瓜片。再煮至湯稠,表面浮有粥油時放鹽,它適用於由天熱中暑而引起的嘔吐。


四、橘皮粳米粥


橘皮3--5克,粳米50克。將橘皮曬幹,碾炒成細末,把粳米加水入砂鍋內,煮作稀粥,然後再放入橘皮末稍煮片刻,待粥稠停火,每天早晚服用,5天為1療程。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油炸食品都有哪些危害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