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喝紅酒的方式你都了解嗎?

喝紅酒的方式你都了解嗎?


犀利士5mg

喝紅酒的方式你都了解嗎?


紅酒是葡萄酒的通稱,並不一定特指紅葡萄酒。那紅酒怎麼喝才是正確的呢?


一、喝紅酒之前的準備工作


通常紅酒是平放著儲放,軟木塞浸泡日久會分解、產生木屑。飲用前一天要直立,讓木屑沉淀到瓶底。喝紅酒不可以加冰,也不能像香檳放在冰桶裡,最適當的飲用溫度是攝氏15-17度。珠海的冬天,可以直接飲用;夏天,最好先放到冰箱的冷藏室,用餐前一至半小時取出,先開瓶,放在一旁慢慢醒酒,同時讓溫度回升。


二、紅酒正確喝法步驟


1、醒酒:紅酒當中含有丹寧酸(TannicAcid)的成分,丹寧酸跟空氣接觸之後所產生的變化是非常豐富的。而要分辨一瓶酒的變化最好的方式是開瓶後第一次倒2杯,而先飲用一杯,另一杯則放置至最後才飲用,就能很清楚的感覺出來。每一瓶酒的變化時間並不一樣,也許在10分鐘、也許半個小時、也許在兩個小時後。


2、晃:把醒好的紅酒倒入高腳杯,並拿起高腳杯晃動,酒會粘在杯壁上並且往下流。我們可以清楚的看到酒流動的速度,感覺酒體形態及其粘稠度。


3、聞:當你晃動酒杯,酒紅和充分的跟空氣接觸同時會散發出自身的味道,這個時候你可以把鼻子湊到杯口,盡情的品位紅酒中的各種氣味。可能有水果發酵的味道,一些其他水果的味道,也許還有橡膠木的味道。感受紅酒釀造時的情景或者葡萄生長時候的環境。都是可以的!


4、品嘗:紅酒是以酸味為主,我們的舌頭兩側對算的感知比較敏感。所以喝如口中的時候我要紅酒在嘴巴裡面翻滾,這個時候酒味會充斥你整個鼻腔!例如:往嘴巴裡面吸氣,讓其和紅酒翻滾(注意別嗆到了哈!),這樣更加能體會紅酒的魅力了!


紅酒怎麼喝才能美容


1、什麼時候喝最合適


想要喝紅酒美容最好能夠選擇在睡覺前一個小時左右飲用。睡前喝紅酒除了能夠幫助美容養顏之外還能夠幫助緩解身心壓力,改善睡眠品質。


2、喝多少美容


紅酒中盡管含有較少量的酒精,但是也不宜過多飲用,一般每天喝50毫升就能夠起到美容養顏的功效。另外如果是有需要喝紅酒還幫助促進消化的,可以喝上約60~100毫升的紅酒來刺激胃液分泌。


3、紅酒其他美容方法:


(1)喝剩的葡萄酒中加入少許蜂蜜調成糊狀,就是天然的抗皺面膜,能增加皮膚彈性。將面膜敷在面部和頸部,保持10分鐘,等皮膚稍微變紅後,用涼水將臉清洗幹凈。


(3)如果想更充分利用葡萄酒中的果酸成份,那就加入紅糖制成去角質面膜。在酒精充分揮發的紅葡萄酒中加入少許紅糖,放入冰箱冷藏室,待紅糖充分溶解於酒中變粘稠後,塗於臉上,用手指輕輕揉擦以除去老化的角質,最後用涼水將臉洗凈。


紅酒開瓶後能放多久


紅酒一般沒有特定的保存場所就比較難保存了。因為保存紅酒要對溫度,濕度,陰暗度有嚴格的要求。在專業酒窯中,溫度需控制在10度至14度,濕度維持在70%。在一般家庭中,先將酒封存在具有隔熱、隔光效果的瓦楞紙箱或保麗龍箱內,再放置於陰涼通風且溫度變化不大的地方,也可保存較長時間。


至於已開瓶而未喝完的酒,比較理想的方法是先將酒瓶中的空氣抽光,再塞上瓶塞,這樣一來,可以保存大概一周時間。但較經濟的做法是將喝剩的葡萄酒換到小瓶中,讓瓶中存不住空氣,就可再保存24小時。不過,已開瓶的葡萄酒,應盡早喝完,因為保存的時間越長,它的風味也就散失得越快。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吃火龍果皮有什麼好處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