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喝咖啡會上火嗎?喝咖啡上火怎麼辦

喝咖啡會上火嗎?喝咖啡上火怎麼辦


犀利士5mg

喝咖啡會上火嗎?


喝咖啡上火嗎,一直是困擾很多人的一個問題。其實,喝咖啡是上火的。


咖啡中的咖啡因,難融於冷水,卻易溶與熱水。咖啡因會刺激大腦皮質,消除睡意,增加感覺與思考力以及可作調節心臟機能的強心劑,也有擴張腎臟血管,利尿等作用,然而,含咖啡因成分的,不單只是咖啡。通常一杯咖啡,含咖啡因60-65mg。但攝取過多的咖啡因,容易發生耳鳴心肌亢進(心臟跳動迅速,脈搏次數增加)。及脈搏跳動不均,所以必須適量飲用咖啡。


清晨起床後喝一杯為的是醒腦,白天工作時輕呷一口可提神,此時咖啡可稍濃。而餐後或晚間飲咖啡以略輕淡為宜。咖啡或茶都有提神醒腦的作用,但不適宜餐中伴飲,應在餐後飲用。有的朋友非常愛喝咖啡,但怕常喝會上火。我們常看到許多人光點咖啡,這種喝咖啡的方式是不易於健康的。應該在品咖啡時配搭一杯白水,這樣做有兩種好處:第一、在品咖啡前先喝一口白水,沖掉口中異味,再品才會感受到香醇。第二、由於咖啡的利尿功能,多喝白水,提高排尿量促進腎功能。這樣,既品味了咖啡的美味,又不必擔心上火,真是一舉兩得。


從中醫角度講,咖啡有利尿的作用,易增加體內水分的流失,所以喝完咖啡後會感覺口幹舌燥。火氣傷陰,上火本身就會導致口幹舌燥、咽喉疼痛、皮膚乾燥和大便幹結等陰液不足的症狀,因此,建議上火的時候別再喝咖啡,以免火上澆油。


喝咖啡上火怎麼辦


1、驅火飲品:蜂蜜水。蜂蜜是個寶,不僅能養顏,滋潤腸道,還可以把乾燥的火氣排除體外。每天可以多喝水,適當的潤潤嗓子,腸道,對身體來說很不錯。


2、補充水分,滋潤身體。平時多補充水,不要等渴了的時候在喝水。平時就喝一杯水。多吃一些有水分的水果,如柚子,白梨(梨傷脾,所以一個小的梨就可以了)。在上火的時候要盡量少吃蘋果。


3、空氣濕度:秋季的時候,盡量讓屋子裡面有水分。使用空氣加濕器,或者勤擦家具,勤打掃衛生都可以讓室內的空氣變得幹凈並且不乾燥。室內的環境不宜太濕,有一點點的水分就足夠了。


4、驅火穴位:用身體上的穴位來幫助火氣排出。合谷穴:平時說的虎口就是了,拇指與食指之間。平時多按摩刺激虎口,力度在自己可以接受的范圍就可以。無論在哪裡有空的時候按按這個穴位,很方便的,而且效果明顯。


5、出門防護:做好防灰,防細菌的工作。出門的時候盡量把口鼻捂好,不讓灰塵進入口鼻內,說話不要大張口。上火的時候喉嚨會很難受,所以要盡量呼吸幹凈的空氣,避免刺激。


6、去火氣:苦寒不分家。可以吃一些苦菜,有苦味的東西,來驅除火氣。如果身體寒氣較重的朋友,不建議多吃。


什麼食物容易上火


上火,基本上是我們日常生活中難以避免的一個問題。今天,我們為大家介紹幾種平常容易上火的食物,希望能給大家一些幫助。


1、燒烤,這是吃了必然會上火的,用火烤過的食物,吃了能不上火嗎,這個有常識的人都知道它是上火的食物。


2、肉類,別以為肉吃多了不上火,其實肉吃多了還是會上火的,通常來說肉類上火雖然不那麼明顯,但它會使人上火,不過也有使你明顯上火的肉類,比如狗肉等。


3、油炸食品,薯條,油條,油餅等油炸過的食物,這些食物經過高溫油炸後,吃了上火是必然的,它的香味引起多少食客瘋狂。


4、辣椒,生薑,大蒜等作料,這類作料放多了也會引起上火,比如麻辣火鍋,薑母鴨,這些都是刺激性東西,對人體的腎上腺刺激很大,也比較容易引起上火。


5、堅果,無論是在家休息還是外出旅遊,大部分人總喜歡備一些堅果,邊吃邊聊天看電視,看起來的確十分愜意。但你可能不知道,堅果吃多了也會出現上火的現象,比如腰果、松子、瓜子、杏仁、開心果等。因為在堅果中含有較高的熱量,如果不注意過量食用的話,就會使體內產生過量的內熱,從而導致上火。所以夏天吃堅果時一定要保持適當的量,在50克瓜子仁中所含的熱量相當於一大碗米飯,所以堅果也是非常容易導致上火的食物之一。


6、餅幹,餅幹也會上火哦,不過餅幹引起的上火不那麼明顯,有些人一吃就上火,有些人吃多了才會上火,不過也是也是會引起上火的食物。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喝中藥期間不能吃什麼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