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海鮮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海鮮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犀利士5mg

海鮮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1、海鮮不能與寒涼食物同食。


海鮮本性寒涼,最好在食用時避免與一些寒涼的食物共同食用,比如空心菜、黃瓜等蔬菜,飯後也不應該馬上飲用一些像汽水、冰水、雪糕這樣的冰鎮飲品,還要注意少吃或者不吃西瓜、梨等性寒水果,以免導致身體不適。


2、海鮮不能與大量維它命C同食。


蝦、蟹等甲殼類海鮮品中含有一定的高濃度五價砷,其本身對人體無害,但同時服用大量維它命C時,五價砷會轉化成三價砷(即三氧化二砷,俗稱砒霜),會導致急性砷中毒;嚴重者還會危及生命。


3、海鮮不能與水果同食。


魚、蝦、蟹等海產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鈣食品)等營養素。而水果中含有較多的鞣酸,如果吃完海產品後,馬上吃水果,不但影響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海鮮中的鈣還會與水果中的鞣酸相結合,形成難溶的鈣,會對胃腸道產生刺激,甚至引起腹痛、惡心、嘔吐等症狀。最好間隔2小時以上再吃。


4、海鮮不能與啤酒、紅葡萄酒同食。


食用海鮮的同時飲用大量啤酒,會產生過多的尿酸,從而引發痛風。尿酸過多,會沉積在關節或軟組織中,從而引起關節和軟組織發炎。


吃海鮮不能吃什麼


海鮮是一種酸性食品,最好和蔬菜、水果、豆類等堿性食品搭配食用,才能在人體中起到酸堿平衡的作用。


很多人都知道,蝦等軟殼類食物含有濃度較高的五價砷化合物,與大量的維它命C結合,會轉變為有毒的砒霜。那麼,我們為什麼還要建議大家在吃海鮮的時候多吃含維它命C的青菜水果呢,這樣吃會不會有危險?


其實,一次性攝取50個中等大小的蘋果,或30個梨,或10個橙子,或生吃1.5公斤以上的綠葉蔬菜,才算是大劑量地攝取維它命C。在吃蝦的同時食用水果或青菜,只要不超過上述的量,是沒有危險的。另外,如經過加熱烹調過程,食物中的維它命C會大打折扣。所以,吃海鮮時最好吃炒熟的蔬菜,少吃涼拌菜。


此外,我們還可以選擇維它命C含量比較低的蔬菜,如萵苣、胡蘿卜、黑木耳、香菇、油菜等,不要選甜椒、花椰菜、甘藍、苦瓜、青莧菜等含維它命C高的蔬菜。在水果裡,也最好選擇蘋果和梨,避免獼猴桃、橙子、柿子等含維它命C高的食物。


多喝含蛋白質的飲料吃海鮮時最好喝一些不含酒精的飲料,比如可樂,或椰汁、杏仁露等蛋白類飲料。因為其含有的糖類和蛋白質不僅不會與海鮮生成有害身體的物質,還是海鮮營養的有益補充。之所以不要搭配果汁、酒類飲料,是因為酒精能導致血液中尿酸水平升高,引起痛風;而大部分果汁是水果的精華,其中含有較高的維它命C。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哪些人不適合喝咖啡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